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自的傷在戰服下
熟練到分辨出
可以顯擺的胸章
可以獲得寵物疼惜的眼神
牠叫喚如飢餓
貪求一只小碗的豐盛
但我知道,我能分辨兩者的不同
  
有些張貼
懸賞你的名字
如過境的流行
噴嚏感冒
人人共享一種損失
公平傳染
或者你就是病
  
治癒是戰鬥
因此拖沓數百集
重播不知不覺老了
奇裝異服的人
交換名片
祝福與詛咒突然同質
「永遠幸福」
  
你不再是邪惡的
我也不再是抵抗所謂成年
是長出胸肋
丟掉制服
自由地選擇
任性的大衣罩住肥胖或者孕期
  
聽說你懷孕
聽說你產子
未征服的國土坍陷在體內
我想像氣泡的聲音
打開罐裝汽水
你發明了術語
錯身在走廊
各自放進白色的牆壁裡
  
週年時
你忘卻你的計畫
怪獸在死火山冬眠
有時我不確定
牠是活著還是死了
你的音訊依然傳聞
不過我也只是
和一群怪人
在煙火盛放時聞到焦掉的氣味
 
後來據說幸福
或者沒什麼不幸
但我並沒有加你好友
無法繼續閱讀
比如宿敵
剩下宿
剩下一夜偶然相信的星座運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戰士
黃戰士
表故事上是處於徬徨的人類,歲數不說是禮貌。在基地解散之後,無業並遊蕩著,終日一面想著可能發生的世界以及沒有什麼可以發生的世界。也不知道何時開始興起寫作的想法,就像不確定自己何時曾被轉化成為戰士。裏故事未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戰士 的其他內容
月餅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下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了一首投稿的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怪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後來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也不是一個失戀的悲劇,頂多是,我還在學習詮釋如何失落。
Thumbnail
avatar
蜜蜜
2021-08-08
後來...?我愛你但我不會找回你  曾在一部電視劇裡的台詞: 我要的不是孩子他爹 而是愛我的人...  苦苦哀求你回到我身旁,說我有多需要你 換來的不是愛情 是同情  也許哪天可以變成愛情  也許許多成功的例子就在眼前...  也許想遇見一個你愛的他也愛你的 不簡單 但我就是如此固執 我無法將同情化為愛情  那
Thumbnail
avatar
語熙
2020-10-13
後來後來的種種,有的是遺憾,有的是失去,而有的卻是迷茫。 而你的後來呢?
avatar
棠九
2020-10-05
【後來的我們】後來的我們就在銀幕上 後來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後來的我們) 十年,幼苗可長成小樹,嬰兒從嗷嗷待哺長成滿山走的小童、街道上的樹木葉長葉落十次、告示牌上的電影上映落幕數百次。一座城樣子全非、卻有人面容同舊,或添上數條皺紋、多了幾斤肥肉,眼神依舊溫柔地凝望天際的雲。 他們是一名電腦維修員,是一名售貨員,是隧道賣小片子
Thumbnail
avatar
阿毛說電影
2020-09-26
後來發生前的那次旅行2020至今發生了很多事,轉眼七月也快結束了,政府倡導的防疫新生活,雖然明知道國內看似一如往常的日常生活,相較於疫情嚴重的國外,彷彿是不可思議般的存在。心裡卻仍然不知足的,無法不去想的,那些去日本旅行的美好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小次郎還在等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