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而我們還能找到彼此
難道這還不足以使人慶幸嗎?
思念是種默契
隨著青春一起發育
折折疊疊,自成深刻紋路
暌違已久的熟稔遲早會浮上眼角
壓縮那些從前從前,互問
好嗎好嗎
不需要爭執或者哭泣
如今青春已啞
發聲已是無謂的徒勞
曾經極度發酵的癡狂暴烈
滲透沈澱在靈魂深處
日益使我們勇敢而強壯
也徹底剝離雙生糾纏至死的詛咒
我們勢必要如此慶幸著
也許是為了痛,也許是
為了回復到最初的孤獨
穿上雙合腳的鞋
步伐穩健,走進彼此的身後
以擦肩而過開始的
必以擦肩而過結束
我好我好
當然,沒說的沒問的
還有很多很多
影子的掙扎很執拗
黑黝黝的口幾乎快要封不住沈默
傾洩似曾相識的模糊詞語
都好都好
地面有暴雨初晴的水窪
牆上的斑駁也不屬於我們
一如這個即將被風乾的午后
我們仍穿著潮氣未褪的鞋
一如這個午后
傘上的縐折仍陰陰地濕著
淌著無處可去的水滴
明明是兩條交錯行走的軌跡
卻失去了連接點,背道而馳
磁性相同的雙生
只有到了盡頭
以最遠的距離
投射最近的目光
思索著,紊亂的記憶光譜中
是否還找的到當初
那道撕裂的傷口
混進人群中的我們
站在各自的原地
恍惚了起來
灼熱面上盡是說謊的尷尬
然而,我們還是慶幸著
可以開始哭了,總算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