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的軟硬與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啟用一個一段時間沒用的Apple無線鍵盤,卻發現電池蓋黏住了,而且非常緊(先前電池已取出,所以不是漏液的問題)。
於是噴了一點WD40男子漢香水之後開始手拿10元硬幣轉,但轉不動;用老虎鉗夾著轉也不行,最後我強大的臂力把10元給毀了。
最後是靠一個1元硬幣解決的。
心得:1元硬幣比10元硬幣硬,有時候工具的價值並不在於價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2會員
258內容數
生涯橫跨科技、出版、行銷顧問業;曾創立過多家數位媒體,並擔任雜誌總編輯與社長。專注商管、網路、科技、語言、軍事等領域;曾任教大學中文系,並擔任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目前為企業與新創公司媒體策略、產品行銷、語言應用顧問,提供品牌再造與中英文文案教學等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瑞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國軍的戰鬥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貼喜歡的書封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92年的論文題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蜂窩與數位DD的必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產值與時間利用/當下的你在做什麼?將注意力集中在手上的工作上,以此忘掉那種不安的感覺,確實的做著該做的事。等到七、八年,甚至十幾年過去之後,便會發現,那些所擔心的事情,只存在於想像。可以用它來警惕不要偷懶,但也不用心慌。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7
工作上的自我價值與認同        在前年的4月我考上了保母證照,因新冠肺炎的關係,在術科的部分很多都是口述,考試當時我時常出錯,雖然事後彌補,但是考完後心裡很不踏實。 幸好,最終有驚無險,我拿到了保母證照!!!這無疑對我想要從事幼兒教育來說,是個很大的幫助。         約莫在2019年初我決定往【家庭保姆】的方
avatar
Radha Chou
2021-02-05
《玩具總動員4》觀後感 / 「愛我?不愛我?仍然不滅我是玩具的價值。」 故事發生在安弟離家展開大學生涯,玩具們輾轉來到愛惜玩具的小女孩邦妮家中。某天,邦妮帶來了一個手作新成員「叉奇」加入玩具們,本身為拋棄式餐具的叉奇認為自己不是玩具,而是垃圾,因而引發了不少混亂。在一場冒險旅程之後,胡迪警長與老友牧羊女重逢,發現外面玩具們的世界,遠比他想像的還要巨大……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看見HR工作的價值昨天參加虎科大某系所的IEET評鑑,會中跟評委討論到傳統製造業升級需要更多不同的人才加入公司,就AOI技術來說,在很多電子科技產業,這早已不是新的玩意兒,但對於傳產製造業來說,仍有許多可為之處。但高毛利的傳統產業偏偏很缺乏相對應的人才,致使產業的升級速度緩慢很多,實屬可惜。   評委提到,因為很多傳
avatar
Bruce Yao
2019-10-29
實體書店的存在與價值而隨著文明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傳統書店就像那野柳旁無數的蕈狀岩一般,在時間的浪潮下逐漸被風化、侵蝕。傳統書店的價值在哪裡?又將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小寫R
2018-04-30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