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於心] 壹.十五年夏至-劉二姨娘 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警車和消防車的鳴笛聲響徹在街道上,車頂的紅色閃光在晚霞照映下顯得天邊一片火紅,人群聚集在封鎖線後,有拿著手機拍攝的,也有高聲討論圍觀的,吵雜得如同清晨的菜市場。
一棟六層樓的老公寓前方被清空得一乾二淨,圍觀的群眾站在封鎖線後,伸長脖子緊盯著那棟公寓五樓的陽台。
一個少年安靜的站在人群邊角上,遠遠的望著五樓陽台欄杆上坐著一個孩童,晃著雙腳像是隨時就要掉落。
颱風前日的晚霞紅得似火,在被層層疊疊的樓層吞沒之前,孩童微微傾身,引起群眾一陣驚呼。
「我早就說劉家那孩子有病,讓他媽帶他去看醫生,他們還嫌我多管閒事,現在孩子都要跳樓了,要不是看在孩子可憐,我管他家那麼多,現在害我不能回家,我飯都還沒煮,我女兒下班吃什麼啊?」
一個五十上下的中年婦人手提著兩大袋的菜,一臉不悅的抱怨,身邊一個年紀較輕的婦人,身上還繫著圍裙,看模樣是飯做一半直接跑出家門湊熱鬧的,她壓低了聲量說。
「我聽說啊……劉家那個小的,不是有病,是中邪了。」
「啊?中邪?」
「妳小聲點。」
繫著圍裙的婦人扯了下鄰居,湊過臉低聲說,「我也是聽張大姐說的,她就住劉家對面,她說劉家經常半夜有人出入,說是請高人來看孩子,但孩子情況還是越來越糟,這幾個月連學校都不去了,她有回聽說啊……」
婦人看看四周,更小聲的說,「她聽一個來看過的大師在樓下跟徒弟說,這是他們劉家祖先造孽,註定要斷子絕孫的。」
「不會吧?這麼慘?」中年婦人倒抽了口氣,終於受不了手上的重量,把裝滿菜的環保袋放在地上,低聲說,「我說怎麼小劉跟他爸一樣,年紀輕輕就走了,他們三代就剩這麼一個男孩,要是跳下去了……」
站在一旁的少年皺了皺眉,看著陽台上的孩童,又低頭看著手腕上的錶。
四點三十五分。
少年穿著一襲黑色運動服,背著個深灰色的背包,年約十五、六歲,身材纖瘦得有點單薄,左手拿著本黑皮筆記本,右手一支黑色原子筆,小指勾著本單字卡,在筆記本上寫寫畫畫,一邊不時的看著單字卡背著。
「再等會兒。」少年輕聲說著,像是自言自語,邊又唸了幾個單字,才又開口,「要等不到也是命。」
少年站在原地安靜默背單字,夕陽漸漸落下,路燈亮了起來,警車頂的紅光閃爍得更加刺眼,圍觀的人群沒有變少,反而慢慢的增加。
「欸、有車來了。」
「巷口不是封鎖了嗎?」
「肯定是警方的人啊。」
少年抬起頭,看見一輛有些陳舊的白色豐田停在救護車邊,一個四十上下的男人從車上下來,個子不高,穿著深灰色的休閒衫黑色長褲,一臉溫和的跟旁邊的警員打招呼。
男人走進制服警員替他拉高的封鎖線後,就站在那裏抬頭看著陽台上的孩子,動也不動的看了幾分鐘,直到公寓裏小跑出個一臉焦急的便衣警察。
「老江,你終於來了。」
「別急,我先看看。」被稱呼老江的男人慢吞吞的說著,眼睛還盯著那個孩子。
「你不急,家屬急啊,你不能上樓再看嗎?」便衣警察抹著汗急忙說。
「我怕我一上去,那孩子馬上就跳啊。」老江依舊慢悠悠的說著,臉上的神情也有點無奈,「這個難辦啊,命中注定的。」
「話不能這麼說!?難辦也得辦啊!等下被聽到了。」便衣警察急得拉了他一把,深怕被媒體還是群眾聽見。
少年這時候才把指頭上勾著的單字本塞進口袋裏,抬步走向封鎖線,一個員警皺眉制止他,「這裏不能靠近,快回家去。」
少年伸手指著老江,「警察叔叔,我找那個人。」
員警回頭看了一下才問他,「你認識江警官?」
「不認識,但請你幫我轉告一下,就說我是來幫忙的。」少年的眼神清澈明亮,看起來很乖巧,神情也不像是在開玩笑,員警遲疑了會兒,想起那位江警官的特殊,才警告似的開口。
「你等等,我去問問,你要是惡作劇我可要找你家長啊。」員警叫了旁邊的同事看著少年,自己走向江警官說了幾句話。
江承方回頭看向那個少年,在路燈下站得筆直,有些長的瀏海也沒蓋住那雙圓亮黝黑的雙眼,清秀的臉容朝他揚起一個禮貌的笑容,寧靜溫和。
那是江承方第一次見到這個少年,這一眼就看出了少年的特別。
他從沒有見過身上鬼氣這麼濃重卻不帶陰氣的人。
陰氣和鬼氣不同,陰氣會影響生人,鬼氣不會,事實上分得清楚不同的人也不多,江承方剛好是其中一個,只有正在修行的鬼才能收斂陰氣,釋放鬼氣是為了保護主人,這少年身邊這麼重的鬼氣表示不只一個鬼使在保護他,但江承方卻一個影子也沒看見,這就稀奇了。
「讓他過來。」江承方沒有猶豫,這樣的人幾乎是萬裏挑一,更不用說年紀還這麼輕,能開口說幫忙,絕對不會是來開玩笑的。
少年跟著員警走過來,禮貌的跟江承方打招呼,「叔叔好,我是受劉家委託來幫忙的。」
站在一邊的便衣警察擦著汗,疑惑的看著少年,「劉家?劉家哪個請你來?你幫得上忙?」
少年打開手上的筆記本翻了幾頁,「我看一下,是……劉有慶先生委託我的。」
少年望著便衣警察回答,又看著江承方,「我可以上樓嗎?」
「你確定能幫忙?」江承方笑得一臉和藹可親。
少年搖搖頭,「不確定,但既然受了委託,我就得要試試,主要是看那位肯不肯談。」
「你能談?」江承方眼睛發亮看著他。
「能試試。」少年沒把話說死。
「那走吧,叔叔帶你上去。」江承方笑著,領著少年上樓,便衣警察愣了一下,急忙隨後跟上。
「老江,這可不能開玩笑啊?」
「還能更糟的嗎?最多不過那孩子跳下去而已。」江承方笑著回話,又看向少年。
「小朋友,可以跟叔叔說你叫什麼名字嗎?」
少年看了江承方一眼,「等我幫上忙再說吧。」
「也好。」江承方也沒有勉強他,領著少年爬上五樓,樓道裏站滿了警察和待命的醫護人員還有消防隊員,樓下也鋪了消防墊,深怕那個孩子一不小心就掉下樓。
少年跟著江承方走到那戶人家門口,大門敞開,他望了眼,裏頭有一個老太太,四個女人,兩個女孩。
江承方輕聲問,「小朋友,你覺得我方便進去嗎?」
便衣警察叫陳世軍,不太明白江承方為什麼對一個陌生的少年這麼信任,但基於江承方在局裏的特殊性,他不好也不想多問,自己先走進門,對裏頭年紀最長的女人開口。
「老太太,您家裏有劉有慶這個人嗎?」
老太太正擦著眼淚,一聽陳世軍的話愣了一下,有些遲疑的回答,「……我先生的曾祖父就叫劉有慶,光緒年間還中過舉人的。」
陳世軍愣了一下,回頭看著少年,一臉疑惑,但看江承方的臉色如常,也沒敢多問。
少年在門口站了一下,從門口可以看見那孩子的背影,他沒回答江承方,只向前走了一步跨進屋裏,陽台上那孩子像是知道有特殊的人進門了,突然回頭直望向大門口,臉上的神情狠厲得不像一個孩子。
所有人都被孩子的臉色給嚇住,屋裏一片靜默,少年不慌不忙的拿起手上的筆記本,寫了幾個字,將那一頁撕了下來,手指一鬆那張紙就化成灰燼,幾個像是文字又像是符號構成的線條,在灰燼中閃著金色光芒。
「你知道我的來意,我代表劉有慶來跟你談和,希望你給個面子。」少年的嗓音柔軟溫和,不帶威脅的朝那個大約六、七歲的孩子開口。
「談?他劉家欺我辱我、害我沉屍井底之前怎麼不跟我談?!」孩子臉上的表情猙獰,出口的嗓音嘶啞尖細,就像個蒼老的女人。「他讓我曝屍荒野數十年,我只要求他讓我入土的時候他怎麼不談?他殺我汪家僅存血脈來鎮我的時候我沒求過他談?我現在就要他劉家斷子絕孫不得好死!」
少年聽完孩子的怒吼皺了皺眉,微偏著頭像是傾聽著什麼,搖搖頭垂著眼眸輕聲說,「劉先生,我想你沒搞清楚,我是來談和的,你要想保住你劉家最後一個男丁,開出條件來我跟她談,我走這一趟已經還了你祖父的恩情,你最好想清楚,你只有這一次機會。」
少年說完,抬手在筆記本上又寫了幾個字,抬起目光望向陽台上那個孩子,語氣又變得溫和,「這孩子年紀還小,體力撐不了多久,妳先下來,我們慢慢談,要是談不成也沒關係,我走了就不會再來,而妳任何時候都可以回來,妳給我面子,日後我會記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末日短文末日是個渾沌的世界,發生甚麼事情都不意外。 只要你強悍,就是一切。 而我...我只是一介無名小卒。 我走過長長黃沙,眼見所及全是殘骸。 我看到了三角型的旗子後,轉了進去。 那裏面是一道電子金屬城門,我隨手刷了卡片──市民認正卡。 「滴」的一聲門打開,我就走了進去。 我才默默的走過一
avatar
軒轅羿芎
2024-05-30
「COS 餘弦定理,兩條線之間,總是夾雜著一個微妙的角度。看似各退一步的距離,彼此的專屬默契,卻在不知不覺中印照著第三「COS 餘弦定理,兩條線之間,總是夾雜著一個微妙的角度。看似各退一步的距離,彼此的專屬默契,卻在不知不覺中印照著第三條線的樣貌。而這樣貌像是愛情。」 ------------------------- 有人說要對一個人的臉有印象起碼要見超過五次,偏偏我是天生臉盲,但開始注意到
avatar
JC11
2024-03-16
之乎者也:文言文的末日與希望(1)──關於那些沒用的東西人們為什麼要認識文言文?又是誰該學習文言文? 普天下真善美的知識何其多,為什麼文言文得在教育裡占去相當大比例的一個位置?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3-12-18
一份屬於媽媽的默契等我們時間比較多了~~~,
avatar
Judy Well
2023-09-07
末日近了!美國人觀看傳統電視頻道的時間佔比第一次低於50% ▌葉郎每日讀報:末日近了!美國人觀看傳統電視頻道的時間佔比第一次低於50% ▌ 20230815 全世界的觀眾都知道這一天終會到來,但沒有人敢打包票會是什麼時候。而手腳比較快美國人仍然比世界上多數觀眾早了一步將傳統電視頻道打入(稍微冷一點的)冷宮。 尼爾森今天發表的7月份美國收視統計顯示: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8-15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20221117 要做一個好醫生,前提是先成為一個無路可退的病人,向死而生。可千萬別站在一個高高在上的角度,去對你的患者說話,設身處地,設身處地,誰都會講,我看倒是沒人做的到。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完全的開導精神患者,那請不要說太多自以為能幫忙的話語,就是純粹的陪伴即可。該怎麼照料精神患者呢?大多人從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7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Cheega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