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行動(第2話完)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警方當天向我詢問完線索後發生的事。
『我還是要提醒你,千萬別再繼續深挖這個案件,雖然這麼講有點晚,你已經知道大廈的細節,說不準幾天後你人也會蒸發也不一定。』
『少一個是一個,別再增加我的業務量了。』說完他遞出一張長方形的白色紙卡。
『這是我的名片,有什麼發現再打來。』
只見上面印著“刑警劉思廣”幾個大字。
『通話都報公款,到時給我你戶頭。』
然後他就示意著要我趕緊離開會客室。
--------------------------------------------------
當然關於大廈我還有很多沒說出來的部分,不過估計照那警察的個性,聽完之後很可能找個理由直接就把我給扣了。
回到家後整整想了一晚沒睡才有了點頭緒,於是隔天在學校時就挑了比較好講話的體育課隨便找了藉口請假回家。
一回到家我馬上脫掉校服,順手從衣櫃拿了件風衣和桌上的錢包就出門了。
『沒辦法了,如果猜測正確的話。』
目的地是──陳珮瑄的家。
-----------------------------------------------------
『請問有人在嗎?』儘管附近還停著警車,我依然按了按門鈴詢問。
才短短兩三天的時間,警方的調查果然沒這麼快就結束。
過了不久,一陣疲憊的聲音隔著擴音機緩緩說道:請問是哪位?目前不太方便。
『伯母您好,我是珮瑄的同學,有點事想要打擾一下。』
緊接著在沉默了幾秒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果然是你。』
我一聽心想不妙,居然是上次那個刑警。
『唉、你好你好,又見面了』
『你先在外面等著。』說完通話就切斷了。
估計是怕我會影響到當事人的情緒,有些事只能在外面講吧。
在外面等待的這段期間我也順便捉摸著看能不能發現些什麼。
佩萱的家從整體上來看就是一間很普通的3層樓房。大門是鐵製的,門口外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頂多就擺著幾盞裝飾用植株,但要順著這些植株爬到2樓不太可能。
公寓左右和後邊都有住戶緊鄰著,估計兇手要不被發現也只能偷偷的爬到2樓陽台了。
就在準備著要四處探查的時候,門突然打開了。
『你不是已經看過你同學的手機訊息了嗎?』
『只是我很好奇,兇手是怎麼挑選下手對象的?是基於什麼條件?我想來找找看線索。』
『這些警方也早就都想過了,兇手就跟鬼一樣,什麼影子都沒留下。所以你就別再來煩我了,行?』
『那好,我等你們調查完之後在過來問吧。』
『你這臭小鬼......』
『一樣、如果沒辦法給我滿意的答案,下次再搞這種飛機就直接用妨礙警方辦案把你扣了。』
『沒問題。首先、發現珮瑄的電話時位置在什麼地方?電量剩下多少?』
『第二、門上有鑰匙嗎?』
『第三,幫我調查是否所有失蹤者都曾遊覽相同的網站,失蹤的時間在什麼時候。』
『最後,我要第一個失蹤者的全部資料。』
才剛一說完刑警就立刻接著說:『盡快給你。』
只見他走到巷子盡頭轉角處背對著我,然後拿出電話。
對著話筒發出聲音約莫有15分鐘後他才轉過頭比了大拇指。
『你要的東西都調得到,所以盡可能別來叨擾受害者家屬。』
『怕你給他們太多不切實際的期待。』
我點了點頭,道過謝後就離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