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親-在我心中無法征服的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一座只能仰望的高山,無論你再多的努力也很難獲得他的認同?有些時候他已經認同你了!但那嘴上還是擠不那一句話......
父親就像是那一座難爬的高山,
只能仰望卻難親近,
雖然就在那山上卻無法了解它的全貌,
那峭壁就如同那難以達到的要求,
那蜿蜒的山路每一段都曲折,
就像那相處不斷的衝突,
那偶而平坦的山背,
卻曾是我倚靠過的背膀,
小時候得到的呵護就如同山下清澈的小溪,
越長大越往山上爬就越是激湍險阻,
山阿!無法被征服!
只能被超越!
當超越後我成了另一座高山!
等待的孩子來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8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一張給父親的籤詩《附神》林徹俐,印刻,2021  父親曾說懂命理的人,都知道人的命運是不能被說破,否則將起大變化,如果父親命中注定無法依靠任何親人,甚至要時常被身邊的人拖累,那麼在我寫下一切之時,彷彿詛咒般禁錮的命,會不會就此被破除,我願當那個被依之人,直到命運的終點。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1-08-18
母親從來不只存在節日,而是在心中昨天讀了一本名為「老派少女購物路線」的書,作者雖然寫的都是食物與食記,但字裡行間充滿著濃濃的情感,食物連結著作者母親與外婆還有大家族的情感,母親節看這本書意外的合拍。母親拿著一落整理出來的黑白照片,說著關於照片後那些關於她的青春回憶。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5-09
〈我的母親烙印我心形象〉 我的母親因為開設家庭美髮店而忙碌,看它泳客我心裡的形象是一位小小的廚師與首座智慧王。媽媽常告訴我說:「我是生活白癡女兒,幸好我有一個天才媽媽」所以當我遇到生活中的事情難題就會去請教它。比如:洗衣機為何有昆蟲、什麼東西要兵冷藏或冰冷動什麼不用冰等等細節。 雖然他煮的菜色我不是每樣都喜歡食用,但我不得
avatar
小熊
2021-05-07
父親給我的信父親給我的信(1) 竟堯吾兒: 看到你又因氣喘而不能睡得很安穩,做父親的我內心實在很心疼和內疚,你的身體來自父母, 我們理應生給你最健康的身體,無奈人類原本就是帶罪而不是完美的, 但是我期盼著你將隨著年齡的成長而能瞭解到 抱著感恩的心情是一個人的生命中最基本的態都. 因為感恩,所以你會懂得調養,惜福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0-11-24
不給別人添麻煩,我心中的道德律有一個問題是哲學家從古希臘時期就一直在探討的題目,那就是我們“生而為人應該活到什麼樣的高度才算是回得像個人呢?要回答這樣的問題,我們就要回歸——到底什麼是美德?從亞里斯多德到蔡康永,我們的美德起了什麼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8-07-31
韓劇-心中不能給予的花《黃真伊-韓國電視劇版》這是我在聽《黃真伊》電視配樂時發現的曲名-心中不能給予的花。忽然間體會這個花字在真伊的心中,也許不是那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戀,也不是她詩中相思相憶只能夢中的遺憾,而是屬於對舞蹈的癡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