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驗教育的師訓同學們

2018/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參加實驗教育師培已經半年了,女兒久聞其名,從沒有見過「媽媽到底在做什麼事」的機會。心裡一直想著有機會要帶她看看,但課程大多是媽媽心靈補給時間,所以就另外找機會。
大著膽子帶女兒去了我提案的第四次課發會。在教育學院裡,很nice的行政小組,就包容著兩位小小人(另一位學員的孩子)在後頭吃東西與趴搭趴搭的走著。
帶著女兒上老梅,去拜訪ipower的社長與副社宇倫。女兒經常在出門前因為緊張而碎念,說她一點都不想去。
可能是筱薇老師的荷蘭小鬆餅太美味XD
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已放下戒心。
女兒在回程車上告訴我,她下次還想來。我打鐵趁熱,問她,「下次想見媽媽的其他同學嗎?叔叔阿姨人都很好。可以跟她們的小孩一起玩喔!」
女兒秒答,「不要,我只要跟這個叔叔玩。」
非常精彩的年輕人,課與生活:)
「嗯,好吧!那就算了。那我下次不約妳喔!」(媽媽刻意埋伏筆~~)
特意請外子驅車一同參與活潑的組課「五感力」,但小孩兒本來就是用五感感知著這世界,自然玩得無比開心。
回程的路上,她主動說著,「媽媽,以後你們有活動,可不可以都帶我參加呢?」我看著她,「妳喜歡嗎?我也很想辦活動給其他小孩。 」
女兒回答:「妳的同學人都很好。」我微笑點頭,與有榮焉! 小人兒卻又接話,「只有妳比較不好。」
……媽媽無言(冏)。
我躺在床上,想著師訓時的幾個畫面。有光頭帥哥開車時為老夫婦停下的畫面、有很自然彎著腰為女兒講解的帥氣阿姨,在那些為他人停佇的一瞬間,我覺得,那些畫面好美。
我自省著,我是不是也這樣為陌生人停下腳步。把其他人,當成我的學生。更多時候,我有些害羞。只是遠遠的觀察與祝福。
話說回來,我所感受到的還有一個沒有威脅語氣,如實對應的世界。不是只對小孩好、也不是只對小孩不好。
教育,也許是這樣吧!
時間學苑是一個引導大眾進行「經濟思辨」的教育品牌,期待透過跳脫學院的經濟學理論,帶領大家思辨生活裡的經濟議題,也讓大眾認識「生活經濟學」的運作,成為培養個人金融素養之底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