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超完美情人

2018/11/1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初戀無限好,只是……感謝複製技術發展成熟,只要有錢,你就可以複製一隻狗,讓逝去的愛犬復活。今天是1111光棍節,單身的你,如果念念不忘初戀情人,網購吧!

【1】
我從雪櫃拿出生日蛋糕,點上一支蠟燭,誠心等待――還有十分鐘便踏入零時,我的三十八歲生日。
「夏菁菁,Happy Birthday!」零時零分一到,我吹熄燭光。每年今天,我進行這個簡單而隆重的儀式。沒有男人一同慶祝生辰,我早已習慣成自然。
很多人看我這類單身女性不順眼,勸我降低要求。三十年前,這個城市的男女人口比例開始失衡。現在是二零四九年,情況進一步惡化,每八個適婚女人才有一個男人。無論我再主動、再隨和,都爭不到一個男人。如果愛情要千辛萬苦才能得到,太累了,我寧可一個人砌生日蛋糕。做人要往前看,何必多愁善感呢?即使我是敗犬,也要做敗犬中的女王,獨身但高貴。
每年,我都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去年是到火星渡假。十年前,聯合國跟火星共和國簽署和平條約後,商人開始在火星投資房地產,火星人也獲得就業機會。人人有飯吃,沒有需要爭這爭那,天下太平。
今年,我也要給自己送件禮物。我到網上商店瀏覽,鑽石、衣服、房子都未能引起我的興趣,這些我都擁有了。
忽然,一個橫額廣告搶去我的目光:「女人送禮給自己,不必靠男人!」
這句廣告標語有意思。按一下超連結,原來是美麗人生株式會社的最新產品:超完美情人。
今天的生物複製技術能夠製造人體器官,供病人移植之用。美麗人生株式會社很有商業頭腦,把這種技術用於情色事業。超完美情人是利用新一代整容醫學和複製人技術打造的先進產品,顧客輸入指定要求,廠方便會度身訂造一個完美情人,以速遞送到府上。即時訂購,更有八折優惠呢。
貪小便宜是女人的天性,敗犬女王也不例外哩。如果男人可以訂購名模周志玲的複製人形玩偶,為什麼女人不可以擁有一個超完美情人?如果理想情人世間難尋,為什麼不可以善用科技打造一個?
我按指引輸入各項要求,不禁想起初戀男友小米。
外型、職業、家境、教育都近乎完美,可惜他是男人,就有男人的通病:拈花惹草。如果他不是一腳踏兩船,我們便不會分手。
一個只有小米優點,沒有其缺點的情人,夠完美吧?我鍵入信用卡號碼和送貨地址後,按一下「確認」。
一個月後,門鈴響了,速遞員送來一個高達六呎,以精美的花紙包裹的禮物盒。
從來沒有收過如此巨型的禮物,想到裡面是一個有血有肉兼性感的男人,少女時代的心動感覺一下回來了。
深呼吸三下後,我尖叫大聲,開始拆禮物!
【2】
揭開盒蓋便見到我的生日禮物,他的仿真度非常高,除了沒有小米的靈魂,肉身幾可亂真,連六塊腹肌也造得似模似樣。
我如墮在夢中,永遠在心裡佔有一角的小米重現眼前――他是大學籃球隊員,身型壯實。很多學妹看他打籃球,是為了看他偶爾掀起上衣而露出的肌肉。
說明書寫道,最完美情人需要「啟動」程序。
我輕撫他的臉脥,有點緊張。當他睜開眼睛以後,我的生命會如何改寫?我應該當他是一個有血有肉的男人嗎?抑或是一隻人形寵物?
我不用擔心的,製造商提供永久保養服務,如果小米有什麼不妥,可以送回維修,免費更換零件。
不可能走回頭路了,開始啟動程序吧!我把小米連接到電腦,半小時後,小米慢慢張開眼睛,第一口話是:「菁菁,我掛念你!」
我有點驚訝,又有點感動。冷靜三秒後,我便明白,製造商早已把顧客資料輸進小米的預載程式中。雖然不是出自真正的小米口中,聽到這句夢寐以求的話,心裡還是受用的。
「你認識我嗎?」我好奇他知道我多少往事。
「我們是大學同學嘛!」小米說。
「你還知道多少?」
「我們應該是戀人吧。」小米笑了,再道:「我從前待你不好,這次會改過,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這個超完美情人很厲害,會把死板的資料轉化為記憶,加以靈活運用。
小米站起來,毫不忸怩。他的裸體我不是沒有見過,但分手多年,第一次重逢便赤裸相對,有點難為情呢。
「小米,你等我一下。」我奔向房間,找來一件籃球衣。那是小米分手時留下的,我捨不得丟掉,又怕睹物思人,洗淨後藏在抽屜最深處。
小米穿上當年的球衣,依然稱身。我有點感觸,淚水在眼眶打轉。站在我眼前的小米是一個代替品,但他有血有肉有色有相。不知道,真正的小米這些年來日子過得可好?
「菁菁,讓過去的過去,我們往前看。」小米伸出手指,為我輕拭淚水。他的手指很溫暖,很溫柔,給我一點安全感。
他望望下身,笑道:「我沒有褲子呢。」
「我這就外出幫你買內褲。」為男人買貼身衣物是女朋友的責任,我有種再嘗戀愛的喜悅。
「菁菁,我一輩子愛你!」小米的情話很肉麻。太多年沒有男人逗我開心了,我要好好享受,哪管他是真是假。
【3】
我還未做好心理準備與小米同床,先讓他睡在客房。難得他很順從,不似從前那個他急色。為怕別人說閒話,我叫他留在家裡。我是高收入人士,不需要他上班賺錢。
「菁菁,我都聽你的。」小米笑咪咪。
這天下班後,一打開家門,發現整個家井井有條,書架、茶几、餐檯上的雜物都不見了。然後,一陣肉香湧住我的鼻腔。小米從廚房跑出來,往我額上輕吻一下:「我做了肉醬意大利粉。我為你準備了泡泡浴,點了薰衣草香薰。你好好享受一下,浴後可以吃晚飯。」
原來小米是個烹飪高手,除了肉醬意粉,還會做意大利薄餅,嘆紅酒。「我利用電腦系統訂購食物,材料以電子分解方式傳送至雪櫃,所以我沒有違反你叫我不要外出的指令。」原來人工智能這麼進步,他懂得自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平常我一個人隨便吃些營養丸便是一餐,這晚有小米作伴,吃得很開懷。
飯後,小米收拾碗碟,我不必動手,躺在沙發看電視。從前的小米是個被寵壞的少爺,跟他拍拖是女僕服侍少爺。如今,我從女僕升級為公主。
我在不經不覺間睡著了。突然,有人碰觸我,原來是小米。他把我抱起,送到房間。
正當他轉身離去,我拉住他的手:「留下來陪我吧。」
「菁菁,我都聽你的。」小米躺在我身邊。他的乖巧與當年那小子是強烈對比,每次今昔對比,我難免感慨。
「菁菁,你在想什麼?」小米總是笑咪咪。
我把他當成人肉攬枕,一覺睡到天明……
老友Mandy問我:「你怎麼神采飛揚,最近整容嗎?」
我輕輕搖頭,淺笑一下。Mandy轉轉眼珠子,大嚷:「你交了男朋友!」
「不是。我買了一個超完美情人。」
「超完美情人很貴啊!」
「我沒有兒女,最好死前花光所有積蓄。」
Mandy嘆了一口氣:「我懷疑老公外面有人。」
「從遠古到二零四九年,男人死性不改。你打算離婚嗎?」我問。
「我仍然愛他啊。」Mandy變了一個傳統婦人。
「如果你離婚,我送你一個超完美情人!」我嘗試逗她笑。
「那豈不是包養小白臉?」Mandy作弄我。
「應該叫做金屋藏仔吧。」我笑道。
試用了三個月,小米像寵物,給我作伴;也像家傭,會做家務;也像男人,會說情話……但我不知他是否一個真正的男人?
【4】
身為一個成熟女人,我不會如無知少女對男人存在不切實際的幻想。
愛情開始時,男人事事慇懃。一旦關係確定,男人便顯露本性:粗心大意、自大、自私。最慘是他們根本沒有忠貞的概念。他們以為,偷腥就像孩子偷吃糖果,沒什麼大不了。還要說這是生理構造使然,女人就是不體諒。
訂購小米時,我特別註明他必須百分百專一、全心全意愛我、絕不劈腿、重視女朋友多於豬朋狗友、長期保持熱戀心情;也要他愛整潔、愛做家務、懂得體諒別人,希望相見好同住也好。
初期,心裡常常有個小聲音在說:「小米不過是一件複製品,你不要以為他對你是真感情。」
直至這天,我有點不舒服。小米二話不說,揹我外出看醫生。
「這年頭不用勞師動眾跑去診所,我在電腦按動醫院聯網,藥物便會送到。」這是我的一貫做法。
「從前你沒有人照顧,以後不一樣了。」小米堅持照料女人是男人的天職。
他壯實有力的背肌似是一棵大樹,供我這隻病了的小鳥暫時棲息。我根本不在乎醫生說什麼,我只顧看他跟醫生查詢病情,一副認真兮兮的樣子,心裡甜蜜又想笑。
回到家裡,小米把我安放床上。
「這個年頭,禽流感、豬流感、狗流感很普遍,你不用那麼緊張啊!」我故意說。
「菁菁,照料你一陣子是我的承諾。」他一副情深款款。
「肉麻當有趣!」我嬌嗔。
「女人不是愛聽情話嗎?」小米笑道。我望進他的眼眸。活了半生,我忘不了的是小米。人生總有遺憾,眼前的小米不是比真身更完美嗎?
我拉他的手,他便懂了。他俯身吻我的臉,一直吻下去。他的技巧很純熟,很溫柔,完全照料我的感受……這夜,我的感冒不藥而癒。
確定他的男朋友身分後,我心情豁然開朗,決心盡情享受久違的愛情。我們做盡情侶會做的事情,例如海灘漫步、燭光晚餐、跳舞、到山頂看日出、互送小禮物。走出街上,他果然目不斜視,眼中只有我。他的口頭禪是:「你是我的太陽。」
小米覺得把我照料得無微不至,要求嘉許。我決定帶他到月亮渡假。
以前那個他曾經許諾,將來我們結婚,帶我到月亮渡蜜月。這次去月亮旅行,我的心情跟長大後買玩具給自己的男人一樣,是個心理補償。
沒想到,我會在月亮遇上真正的小米――熟男版。
【5】
酒店睡房設有天窗,月色之下,我和小米夜夜看月蝕,忘卻一切俗事。
生物科技有效延緩衰老,看上去,我有少女的美肌,更有少女欠缺的人生經歷、財富與事業。我是一家專責企業收購合併的金融機構高層,事業路一帆風順。此生唯一的打擊,只是小米當天變心。這個年頭,女人再沒有生育年齡的限制,只要我想,什麼時候也可以跟小米生個孩子。所謂懷孕也變得非常先進,當胎兒長到三個月後就會由醫生取出,放於醫院的培育室,剔除致病基因,注入催生成長激素……半年後,一個健康的小天使就宅配到府……
小米問我在想什麼。
「我在想,要不要跟你生個孩子?」
沒想到,他臉色一沉:「最完美情人沒有這個功能啊。」
我氣得馬上致電美麗人生株式會社,服務員說:「最完美情人可以做愛,但他的精子是不帶遺傳基因的。因為公司的原意是創造情人而不是丈夫,它是為了取悅顧客而不是為了傳宗接代。如果你想要孩子,何不去精子銀行呢?那兒什麼貨色都有啊。」
情人與丈夫是兩回事?一對男女拍拖後想共度餘生,結婚生子不是順理成章嗎?轉念之間,我明白了,在廿一世紀,倫理觀念大兜亂,家庭組合可以多樣化,代母、代父、同性婚姻等等比比皆是,思想落伍的反而是我。
那夜,小米先回房間休息,我一個人在海邊漫步。突然,一把熟悉的聲音叫住我:「菁菁,你好嗎?」
我以為是小米跑來找我,當我回頭一看,是他。
為什麼我這樣肯定?訂購最完美情人時,我從小米當年的運動衣找到皮膚細胞,以實物傳真方式交給製造商,要求訂造一個青春版的小米。眼前的小米卻是四十出頭,是真身。
「男人要有點滄桑才顯得吸引,我故意讓容貌自然衰老的。」他彷彿看穿我的心。
「今天的你他很有男人魅力。」我衷心欣賞他。
「每逢不開心我便一個人來月亮小住,因為我記得,你希望在這兒度蜜月。」小米說。
還未想到如何回應,小米便拉我入懷,吻上我的唇。他短短的鬚根刺得我有點癢,又很有真實感。
良久,小米說:「離婚後,我一直後悔,當天何以不懂珍惜你。菁菁,我還有機會嗎?」
我選擇不去思考,由得小米牽著我的手。我是月夜下私奔的少女,哪怕愛人把我幽禁在天涯海角。
【6】
如果沒有重遇原裝的小米,我可以平靜地生活,工作情人兩不缺。如今,他卻是實實在在出現了,我無法解釋,他完完全全俘虜我。
我向他坦白,身邊有個最完美情人。我以為他會介意,他反而哈哈大笑:「這證明你心中一直有我,我很自豪呀。我才是真身,他不過是你的寵物罷了。」他的自我中心、大男人主義的陋習沒有改變,但他確是一語中的。
真小米不介意假小米的存在,我卻不想讓假小米知道我一腳踏兩船。他待我這麼好,沒有做錯什麼,我不忍心傷害他啊。
下班後跟小米約會,我便對家中那位說加班。回到家裡,見到紙條寫著「留了湯給你」,我便很內疚。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的臉上寫滿心事,家中的小米問我是否不舒服。以他二十來歲的年紀,怎可能明白我的苦衷?
我跟Mandy訴苦:「我這才明白,男人何以會有第三者,瞞著伴侶跟第三者偷情也不見得是享受。」
她很驚訝:「你仍未結婚,總算有權選擇,不算是婚外情。」
我太在意自己了,這才記得老友的丈夫有第三者。Mandy嘆了一口氣,道:「私家偵探告訴我,老公的情婦Jenny是個最完美情人。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那女人不過是一件玩具,他玩厭了自會回到我的身邊。」
Mandy的話一直在我腦海縈迴。我也是逢場作戲、玩弄愛情的人嗎?
撫心自問,我對愛情是認真的。很多人早就忘記舊情人,我對小米的長情,足見我的專一。
真小米嘗試開解我:「你根本不必內疚。他應該明白自己是什麼身分,他的存在是為顧客驅散寂寞。你現在有我,他應該功成身退。我不是迫你,但你遲早要跟他說個明白的。」
為什麼?為什麼我像個已婚男人陷入兩難的境地?我該如何向家中的他攤牌?
我細閱最完美情人的說明書,裡面沒有說明,遇上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如是者又過了三個月,真小米說:「菁菁,多謝你給我第二次機會。我不想辜負你,我想與你組織家庭,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在做夢嗎?愛情可以失而復得嗎?我沒有說話,臉上卻是眼淚。我怎可能說不?
答應小米求婚後,我打算回家跟年輕版小米攤牌。我想過把他轉贈敗犬女同事,我甚至可以還他自由,給他一筆錢,讓他過自己的獨立人生。
原來,這是我的一廂情願。當我回到家裡,發現年輕版小米割脈自殺……
【7】
我駕車把小米送去急症室,醫院卻說他是複製人,不能享有健保。我這才記起,應把他送去美麗人生株式會社維修。
服務員笑容可掬:「如果你等不及維修完成,我們可以馬上給你一個新的。」
「如果顧客選擇不維修,這些舊產品的下場如何?」
「顧客遺棄的二手情人可以賣到發展中星球如土星、火星作外配……否則,他們的器官可以摘下來,賣給醫院作人類器官移植之用,總之乎合環保原則……」服務員愈是溫文有禮,我愈是覺得她冷血。
「我要跟小米說幾句。」我打斷她的話,跑到維修室,跪在床邊,誠心道歉:「小米,對不起……」
「我知你有第三者,但你是顧客,我無權質問你。沒有你,我也不想活了。」
我在他的手背上輕吻一下。「人類視你為寵物甚至玩具,你卻對人類動真情,這太不公平了。」
「我是按照你的要求創造出來的最完美情人,使命是全心全意愛你。」
「小米,你對愛情也太執迷了。世上沒有完美的,我一樣犯上花心的毛病。你看似完美,但你不肯面對失戀,就是你的不完美。」
小米被我的「完美」和「不完美」弄糊塗了。我續道:「總之,你不能尋死,你要乖乖接受維修,才是真正愛我的表現。」
離開維修室後,一位身穿博士袍的女士叫住我:「我是真柔美子,美麗人生株式會社的創辦人。這次事件證明人工智能系統存在瑕疵,引導最完美情人以死去解決問題。如果你不滿意,我們可以把他人道毀滅,原銀奉還。」真柔美子說。
「絕不!我要補錢給你,請為他注入堅強、自愛、樂觀的性格因子。」
「這個我可以保證。還有其他要求嗎?」
我想了一想,說了最後的要求。
一個月後,我和小米低調成婚。九個月後,我收到一封附有近照的電郵,寄自美國哈佛大學。
親愛的媽媽、爸爸:
開學了,教授們都說我很有物理天分,爭相收我為入室弟子。我在追求一個文學系女生呢。
米高上
真柔美子博士按照我們夫婦的樣貌,替小米更換一副新的臉孔,並洗掉他痛苦的記憶。我們向入境處辦理領養手續後,他便給視作人類,享有平等機會。
小米願意接納這個兒子:「米高有你和我的優秀基因,我為他自豪。」
我的過去是二人世界,我的未來是三人世界。
16會員
13內容數
在這兒分享我的寫作世界!歡迎留言,互動,指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