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忘了,忘不了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之內,香港文壇的代表人物劉以鬯,林燕妮都走了,何況是九十四歲高齡的金庸。時代更替,物換星移,都習慣了,再多的不捨,轉眼便是昨日黃花。

第一時間看網上新聞,我更著意搜尋鄭少秋、汪明荃的回應。四十年前,1978年,香港無線電視TVB播出《倚天屠龍記》。我只有七歲,忘不了鄭少秋的張無忌,汪明荃的趙敏,趙雅芝的周芷若。他們如日方中,TVB如是,香港如是。
長大後才知,電視劇的原著作者金庸是小說家,是《明報》創辦人,更有份在八十年代香港1997前途會談扮演一個建制派的角色。
不論小說或電視劇,我最愛《倚天》,但不認同金庸晚年的政治理念。
長大後的我,分得清,年輕的汪明荃是金庸筆下的趙敏,今天的汪阿姐是建制派的啦啦隊。我愛香港,多於一個小說家,一個電視明星。
今夕,別了金庸,別了阿姐,別了TVB輝煌,別了香港盛世,彼此相忘於江湖。

唯我忘不了二十年前,香港書展,老先生的一抹微笑。他給我手上的《倚天》小說簽名,一臉慈祥,回憶總是溫暖的。

2018.12.02 聯合報〈金庸與我〉徵文入選
16會員
13內容數
在這兒分享我的寫作世界!歡迎留言,互動,指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