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取代工作前,先取代你的愛情 - 【人性】EP02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eady Player One 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 are you ready?


本文章有關
「真實的男女性幻想」、「男女真實戀愛觀」,
閱讀內文可能引起不適,請斟酌觀看。



有真的寵物不養,為什麼要養電子雞?

從20年前帶到學校會被羨慕的電子雞,
到現在Switch上的《Little Friends: Dogs & Cats》,
有很多遊戲模式隨時代推進慢慢消失,
但電子寵物始終存在,它不僅沒消失,還越來越強。
柴犬好可愛,貓咪好機掰可愛,
只要打開Switch,我就能看到我的柴犬貓咪開心迎接我,
他會翻滾、翻肚皮討摸,握手轉圈,只差不會後空翻,
我還不需要擔心他破壞家具、弄了整地衛生紙,也不用煩惱大小便的味道,
現在的電子寵物,模擬寵物行為的能力比電子雞還要強上數百倍。

人們對陪伴的渴望從不減少,
那電子情人呢?
機器情人早在30年前開始就是個話題,
2008年造成轟動的日劇《絕對達令》更先後被翻拍台灣、韓國版本,
台版由電吉他之神汪東城演出,不是阿你怎麼矮人一截 (圖片來自網路)
再到《雲端情人》、《黑鏡》、《充氣娃娃之戀》、《我的全像情人》,
自訂外型、隨叫隨到,而且眼裡沒有別人,完美!
摸得到碰得到當然是最好的,但仿生機器人技術實在離我們太遙遠,
新的曙光出現了!
影視作品把目光轉向虛擬實境 - VR與AR技術,

「VR情人」

你聽了或許會覺得
『哈哈哈笑死人,這什麼科幻片的東西!』

但我要告訴你,
這是現在進行式,AI已經在取代你的愛情。
現代男性獲得與維持愛情的代價大幅提高
不想再被拒絕了,好累
左為日本人和二次元角色結婚,右為香港人和充氣人形結婚
和二次元女孩結婚,和充氣人形結婚,你看到了可能會大笑,
但這情況越來越多,還跨越文化人種,
隨著需求增加,日本公司Gatebox順勢推出二次元婚禮服務,
和真人婚禮一樣,提供證書甚至結婚輔助,顯示出這已經有市場價值。

你可以笑他宅男,但這類需求還會擴大。
曾經有團隊採訪和動漫角色戀愛的日本男性,
為什麼會想和虛擬角色結婚呢?
這位日本男性害羞地回答:
「因為她永遠都會對我笑瞇瞇的,她永遠都不會拒絕我。」

現今男性在動漫影視中成長,加上現實中男女關係頻頻受挫,
這兩個combo導致男人選擇和虛擬女孩戀愛,
特別是在亞洲,亞洲男女平等的觀念落後,
社會上依然普遍存在父權主義,大眾依然期待著「父權紅利」,
男人提供保護、資源,不能懦弱,要有男子氣概、健壯,
再加上商業和影視媒體哄抬出來的「浪漫主義」,
除了既有的責任和能力要求,
男人還被賦予俊帥、高大、懂得打扮和玩樂種種要求,
種種期盼漸漸壓得男人喘不過氣。
不需要觸摸,虛擬情色已經可以滿足男人
只差AI了
成人遊戲大廠Illusion的VR女友
沒辦法像《黑鏡》裡演的那樣完全感受虛擬世界回饋的觸感刺激,
那不要緊,能看得到就非常足夠。

不過,過去的虛擬戀愛都是靠工程師一條一條程式去編碼,
角色只會依照編碼做出固定反應,能模擬的互動非常有限,
它不會鬧脾氣,它沒有真實女友的魯小小,撒嬌也不到位。
將來AI若能自行判斷、模擬,
像是做出無俚頭的搞笑動作,或是在你打遊戲的時候跑來討摸,
更加地隨機,更加出乎意料的驚喜,
像是上班時候偷打電話給你,就只為了跟你扯幾句蛋,
跟你說「欸你看,我煮了個蛋包飯,好失敗喔哈哈哈哈哈!」
這類甜滋滋的行為會攻佔更多男人的心。

不瞞你說,成人遊戲龍頭「Illusion幻影社」已經在徵求AI人才,
相信不久就有AI更生動的遊戲出現。
Illusion幻影社的招聘資訊
回到家中永遠有個女人迎接你回來,
她可以溫柔,她可以傲嬌,她可以霸道,她可以無比內向,
用戶可以給她換上任何想要她穿的衣服,她的身材外貌任你選擇,
特別像是「AI‧少女」這款成人模擬遊戲,
你可以在遊戲中蓋房子給你的女孩們住,
你想要蓋一棟透天厝,想要有露天溫泉,想要豪宅,全都辦得到。
坦白說,
能蓋房子給自己的女人住,看她在房子裡走來走去,
看書吃飯、洗澡、看電視、打遊戲、種花種菜,

那種感覺
很好

比起模擬性愛,不少網友更熱衷蓋房子,
他們開玩笑說
「女人,你妨礙到我蓋房子了!」
(因為遊戲中女角會時不時跑去找主角)
看著自己打造出的世界,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
自己的女人看得起自己、繞著自己轉,
只差AI,這個遊戲就會變得...
更可怕。

同樣的,
AI男友如果能模擬女人各種戀愛中的幻想,
不只是高大俊帥有能力,有耐心且忠心不二,
那攻佔複雜的女人情慾需求,
也是指日可待的事。
女人男人要的差異很大
虐心、受虐、支配、縱情,直男不懂的妳
國外網友對AI仿真人繪圖的反應,他表示他更喜歡完美的AI
請先記得上面這張圖,
我把網友製作的「分辨真人或AI測試」放到聊天群裡和外國人一起玩,
外國人表示「他更喜歡完美的AI美女」
(當然,他的用詞很激烈,我不支持)

再看這張圖
這就是AI美女,雖然好看,
但我這個人比較奇怪,我更喜歡帶有瑕疵的真人,
可能有些女生鼻子大了點,或有不少雀斑,臉比較大比較方,
都沒關係,對我來說都很好,
上頭這種的五官、臉蛋比例對我來說太過完美,
國外網友這樣回答,我才發現一件事,

「期待完美的審美觀,這樣的人為數不少。」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人能迷二次元角色,
那種著迷是談戀愛般的迷,迷戀動漫女角、給Vtuber抖內,
到這裡我恍然大悟,這就是他們愛的,
這就是他們的審美觀,觸發他們慾望的組合。

不管是臉小皮膚好又前凸後翹完美比例的3D女人,
還是個性溫柔呆萌、傲嬌霸道、古靈精怪的2D動漫角,
這些男人對愛情的需求,
都和女人要的相去甚遠。

女性不只偏好高大俊帥、能力強的男人,
還有更複雜的一面,
在戀愛中「虐心」、「受虐」、「支配」、「縱情」,
是大部分直男無法理解的事。
虐心,想見見不到,想愛又得不到,
受虐,好好先生縱然好但很無聊,也想要他欺負我、作弄我,
支配,你是我男人,出門小奶狗,床上大狼狗,
縱情,女人的性幻想中其實包含了"硬上"、"多P"、"Quickie",
她不會明白地告訴你,她內心有想被征服的慾望,
有衝動來的時候想做就做的慾望,
她不會和你說,因為說出來很危險,
這些是女性壓抑在心中的慾望,她會聊色,她會約,也想野戰,
即使將來能透過VR滿足,
但仍然和男性幻想差異甚多。

我們只要看一眼這個時鐘就知道
這是一個笑話,絕大多數直男看到這個時鐘都會大笑。

日本A片映射了很多男人的幻想,
有一支神奇的錶只要按下按鈕,就能把時間暫停,然後對任何人為所欲為,
那是一種在現實中無法滿足的支配欲,那是很複雜的支配欲望,
包含了對現實壓迫的一種反射,
無法支配任何人甚至自己的無力感,當然也包含天生的征服慾望。
還有很多外遇、后宮、偷吃、甚至是硬上的劇情,
這些在女人眼中都是無法接受的事,
但這些幻想存在著龐大的市場。

雙方各自有期望的尊重,
女人希望男人耐心地哄、陪伴,又不能太無聊,時不時要給予情緒刺激,
尊重自主權時也要懂得「使壞」,界線難以捉摸;
男人希望成就感、崇拜、包容、溫柔,
且老實男人最需要的就是感情忠貞、不被比較,
這和女性的「慕強擇偶」是衝突的。
當然這不是女性的錯,因為這都是演化出來的。
(這部分以後文章會講到。)

虛擬成人娛樂能滿足更多幻想,
更快得到、付出的代價更小,風險更少,
而現今女性的情慾也更能被討論,
雙方的需求是否能在逐漸透明化之下慢慢拉近,
還是因為VR+AI的連擊之下彼此離得更遠?

隨著AI加上3D技術, 以後的虛擬角色能滿足更多人審美觀,
虛擬世界不再是所謂「宅男」的專屬世界,而是每一個人,
AI取代工作之前,先取代你的愛情,

Ready Player One

Are you read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