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3) 白色情人節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B提醒我,今天是你的學妹V ( 也是你前女友 ) 生日,想著該不該濫情地去她的個版說聲「生日快樂」? 就像剛玩臉書那時,對每個好友的生日祝福那樣。
生日正好是浪漫的白色情人節,多麼浪漫,也令我印象深刻。
我想起那年你像往年一樣來我家幫我換電腦,但第一次載一個氣質空靈出塵的馬尾女生一起來我家。你像往常一樣親切地跟我媽攀談,當我媽說感謝你,每次都麻煩你時,我在馬尾女生眼中看到了一抹受傷 (當年除了電腦硬體費用外,我還多匯了兩仟元安裝費用給你,我可沒把你當工具人 )。
我想起少時的我在精神上是多麼地依賴你,但可能僅僅是因為我們是小學同學,認識多年,你是我身邊較為熟悉的異性。在多數人已經進化到使用筆電,不用桌機時,你以為我找你幫忙裝電腦,是想刻意接近你的藉口和企圖 ( 其實我只是保有舊習慣的原始人 )。在光華商場挑完電腦組件要回家時,你刻意載另一個女生坐機車後座,然後要你另一個男生朋友載我回家。
再後來就是載著更漂亮的馬尾女生一起來我家。我第一次感覺到,我所認知的,我們是很單純的朋友 ( 我以為我們有共識 ), 往常的信任感被打破了 ! 我努力想著我有哪裡逾矩讓你誤會了,思來想去分明沒有。倒是上一次見你時,你刻意賣弄風情蓄意誘拐我未果 ( 雖然我確實反應遲鈍,經常延遲反應,但也不至於隔這麼多年 )。 那年你還是個清瘦的大帥哥,但這次再相會,你把自己吃胖了足足8公斤以上,再重逢後你才又開始運動、開始有目標地減重,然後慢慢回復以前的巔峰狀態。你說說,我是不是你的貴人?
我一直以為馬尾女孩是你的女友,但又過了幾年後,才發現我誤會了,小學妹V才是你這段期間的正牌女友阿 ! 馬尾女孩的氣質跟我比較相近,都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小學妹V則是大眼睛、挺鼻子的熱情小美女。可惜,我沒有機會認識馬尾女孩,只有一面之緣,但我還挺喜歡她的。今年314想到的是非常陳舊的老故事,寫下來後明年應該可以期待寫寫不一樣的故事。
P.S. 很多年沒有慶祝情人節,本來只是想附以下三封未寄出的情書來應景,前言也本該只有三行,不知不覺被我寫成短文。上面的短文跟下面的情書,完全沒有關聯,也都是以不同人物為藍本創作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因為是不同時期的舊作,所以風格迥異、沒有連貫性,請多包涵。
( 祝格友們 : 白色情人節快樂 ! 天天快樂 ! )

當然要祝妳 : 「情人節快樂 !」
很堅強的 第N個年頭  
一個人直面 各種放閃  
心無波瀾   孤獨狂歡
渴望   被某個人 視若珍寶
而非  不請自來的困擾
 
所以世上最令人苦悶的是單戀
更苦悶的是 : 連暗戀憧憬的對象都變得虛幻
活在同一個空間  不一樣的世界裡
距離過於遙遠   缺乏對談和理解  
互動太少   釀不成愛情的甜蜜
了然的 心安
無法再直接祝福的對象
失禮的移情作用
只為了療癒的便利性


決定  將祝褔給予   網路上的陌生人  
彼此不認識  也不在意  
就不會   造成殺傷力

( 親愛的小情人:「 情人節快樂 !」
很想對妳這樣說。最終,只能對自己說 。)
《二》
映著你倒影的  湖光水清
驀然回首         無風無晴
若用思念化作的扁擔
奮力划向那  湖心
能否  再見  你的  深情款款
追過天上星辰   和明月
最是難忘       你的眼
彎彎述說著   柔情萬千
總在夜深人靜 闖入我心扉

把酒言歡  愁便不再愁
最是難得  有情人

今朝相識  今朝醉一場
任憑聚散  情意更滋長
《三》
常聽人說
凡事太盡  緣份早盡
而我耗費如此巨大的心神   思念
是否就能夠早些   不再對你眷戀
很奇怪的是
關於想你這件事    我從不曾厭倦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這句詞寫得真好。
心血來潮.想幫未寄出的情書挑個可靠又可愛的信使,就在電腦中找到了這張照片。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