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獨自旅行?

2018/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hutterstock
有些人一定要有人約才會願意踏出家門,但是有一小部分的人,就算沒有人約,就算沒有很多朋友,還是會想要自己一個出去逛逛街、散步、到不同城市去看一看。
以我為例,到印度當志工只是單純被德雷莎修女的事蹟以及三個傻瓜裡的角色場景所吸引,然後剛好有時間、有點小錢,就參加了志工團就去了,後來還多待了幾個星期,到處吃吃喝喝看看。
後來又跑去大陸交換,也是因為剛好大陸市場興起,所以我就想要去看一看,其實沒有太多深刻的理由動機,想要出走,其實只有一顆不甘平凡的心在跳動。
身邊很多朋友都覺得我很獨立、很勇敢,但是換個角度想,其實人總是要長大的,你不可能一輩子都依靠著父母、依靠著朋友來幫你你做決定,通往財富之路的作者 李笑來講了一句很經典的話:「聽大多數人的話,參考少數人的意見,最終自己做決定。」
因為人生是自己的,而在旅行的過程中,其實就是自我之間的對話,你不需要隱藏真正的自己,也不需要為了滿足別人,而做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在旅行遇到的人,你也不需要裝模作樣,他不認識你原本偽裝的樣子,而且他也不會跟妳有任何的利益關係,所以你可以很自在的做自己。
而他更不會沒事問你的薪水、工作、待遇等等的事,他只會跟你聊他的人生經驗、他的故事,他的背包旅程動機,在自助旅行過程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美好的,就算是糟糕的事,等你經歷過之後,你仍然會認為這是美好的回憶,因為這是獨一無二的專屬你的回憶。
我曾經在印度被人騙錢、在等火車過程中誤點了整整三個多小時,被印度人問我來自哪個國家時,他們總認為我是來自泰國的(可能我膚色很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回憶,不可抹滅並且歷歷在目的。
我認為背包旅行除了帶給你成長成熟的機會,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個找尋自我的過程,一種蛻變前的磨練,以及逃脫自我束縛的解藥。
如果對生活充滿迷茫及不安,那就放下一切去旅行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我一杯飲料錢(街口支付)
粉絲專頁生活顧問,分享書籍、職場等生活所學,期待帶給你不一樣的收穫。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consultant9/
Youtube: https://reurl.cc/q17q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顧問-錡錡
生活顧問-錡錡
從大陸交換到實習、從小米到微軟、從大學新鮮人到社會新鮮人,期待我的故事與成長,能夠帶給你不一樣的收穫。 專注行銷、自助旅行、書籍分享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