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一個人 的時候

你覺得一個人是孤單的嗎?
最近這幾天都睡得不太好,情緒有點低落跟焦慮,可能就是國師唐老師說的「火海合相」的星象影響吧(笑),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讓自己想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一個人的那些事!
你曾經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看演唱會.......過嗎?這些我都做過。你可能會覺得我有點可憐,怎麼都沒有人陪我做這些事,其實起因也的確是因為跟朋友時間喬不上,但我又不想放棄,後來我就鼓起勇氣一個人去嘗試做了,去嘗試了之後反而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驚奇感!
在上述的一個人的項目裡,我最喜歡的是一個人旅行。今年開始國際上在面對疫情上的態度,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生活狀態,有許多人也打包行囊誇出國門出發旅行去了。看著許多旅行家在FB或是Youtube上PO國外旅行的影像紀錄,就讓我回想起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心境。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在出發前心裡是很忐忑不安的,想著沒有同伴一起,若是發生什麼事情我該怎麼應對等等,越想越害怕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傻了!但當我跨出家門那一步後,什麼不安都不見了,只有滿滿的興奮跟期待的感覺。尤其當自己一個人在路上的時候,發現開始要學習與自己獨處,自己與自己對話自問自答,這個狀態我覺得很有趣,因為你可以更了解自己一些。所以我愛上了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一個人出門旅行對我來說心跟身體都自由了,心的自由是指可以開放心胸去接納新的文化、新的食物、新的遇見、甚至是新的麻煩。身體自由是指不用在意別人的意見,想住哪裡、想去哪裡、想吃什麼等,都是自己說了算。這樣幾次下來後,發現自己的視野與胸襟開闊了許多,再回到現實生活中時,也多了更多的包容力去看待一些事情。
說著說著,開始期待自己下一次的一個人旅行了~
我們人類都是群體動物,生活中可以完全獨處的比例其實很低,所以如果可以有比較長時間的獨處機會的話,不訪試一試!重新認識一下自己也是不錯的!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