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享受孤獨的Me Time,一個人旅行好玩在哪裡?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起跟著旅伴,我更喜歡一個人旅行。
每次提到我一個人來打工渡假,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移動,八成的機會對方會瞪大眼睛看著我,問我:你都一個人啊!你怎麼敢啊?女生單獨行動不會很危險嗎?
通常只能給出”習慣就好”這種場面話,但是實際上,我的內心卻不停尖叫,一個人旅行超爽der好嗎!!!
獨自旅行是一種選擇,就是那種”我當然可以找旅伴,但我不想”,的一種任性。這是一種騙不了自己的生理跟心理反射,我知道獨自上路的我更自在,更能用不同的眼睛看世界。
沒有辦法享受孤獨,又怎麼擁抱人群
有旅伴的行程當然很好,但是過程中需要跟彼此磨合,做出一些妥協,心理上有一種讓步的壓力,排得太緊的行程讓大家身心俱疲,排得太鬆的行程又換來一陣質疑,旅途中心力都花在這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上,少了機會讓自己完全沉浸在遠行的陌生感和刺激。我們每天已經要面對大量的人,從來不休息的通訊軟體和社群軟體,讓所有人很久沒有真正下班過,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個假期出走,還要小心翼翼,少了一點可以任性的權利,就是不夠痛快。
然而獨處是一種修行,在一個人的旅程中,可以盡情享受Me Time,沒有計畫,跟著感覺走,可以在床上吃早餐到中午再出門,也可以在午後慢慢散步到各個小巷子裡探險,那是一段只有自己的時光,用短短的時間,照顧被忽略很久的自己的內心需求,滿足我心裡那個小朋友,當我只有自己的時候,感官更敏銳,每個不經意的一瞥,每一口呼吸,都引領我探索各種意外驚喜,我可以專注在腳下的每一步,好像無所事事,卻把心塞得滿滿的,當我在獨處時滿足了自己,才更有能量面對人群的紛擾。
每一張相片後,都是一個人獨處時看世界的角度,每一次相遇,都是獨處的禮物
因為一個人,少了外在干擾,所以能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鏡頭記錄下來的往往是我所認識到的畫面,而不是大家推薦的打卡點。
如果沒有一個人出發,我無法細細品嘗山谷中的紅酒有多香醇,無法感受在沙漠中看日出的熱淚盈眶,無法在灌木叢裡和陌生人一邊哈哈大笑一邊沉沉入睡在滿天星斗下,無法在背包客棧裡跟著以色列的退伍女兵聊天,無法安慰剛拿到身分卻嚴重想家的英國女孩,也無法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前往陌生的城鎮裡結識更多新朋友。好像一路都很孤獨,但是從來沒真正寂寞過。
女生單獨旅行
這當然伴隨著風險,特別是女生,生理上始終具有相對劣勢,在很多地方還是要格外小心。
第一個當然要隨時睜大眼睛,注意周遭狀況的變化,是不是有人跟著你,是不是有人在觀察你 (不要以為人家是想撩你,很有可能只是想搶你)
另外,不要隨便接受來路不明的食物 (這種小學生宣導短語就不用我再說了),感覺狀況不對就要及時脫身,雖然出門在外你想當網美拍漂漂,可是這些舉動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發現你是獨自的外來客,盡可能行事低調才是上策,真的被盯上了,老話一句,命比錢重要。隨機應變的能力更是不可或缺,如果習慣性依賴別人幫助,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判斷力,無法自己照顧好自己,那獨自旅行就暫時不是一個好的選項。
缺點
一個人旅行還是有一個人旅行的麻煩,安全當然還是第一個問題,遇到麻煩事的可能性比較高一些,再來,比如說我這種一自拍就變disable的人,很難好好跟景色合照,相機裡自己很少入鏡,去到厲害的餐廳,一個人不但常常被投向關愛的眼神,最麻煩的是我只能點一樣菜,其他的都吃不到,這時候就很羨慕有旅伴的人,大家各點一樣,每一種都可以試看看。
我始終覺得女生一個人旅行是有點浪漫有點美好的一件事,用一段時間跟自己談一場沒人能理解的戀愛,也許是三天,也許是一個星期,也許像我一樣,一下子幾年就過去了,好像停頓在某個地方,但是也從來沒真正回到家,一個人的旅行是一條單行道,一但開始了,很難往回走,一個人沒那麼可怕,小心翼翼踏出第一步後,你就會開始大步奔跑,在路上看見你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部落格: https://holdsou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