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一個人旅行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一生中可以的話
請一定要嘗試一次【 獨自旅行

關於一個人旅行

你可能喜歡和好朋友們一起結伴旅行
又或許想要陪伴家人來一場家族旅遊
還是和伴侶一同出發的甜蜜行程
不同的旅程 會帶給你不同的快樂、放鬆、休息
那你有沒有想過 自己來一場 個人之旅呢?
可能會有一點擔心,無法照顧好自己
擔心在異地遇到困難該如何是好
該怎麼選擇吃飯的地方
旅遊的金費
淺在的危險
還是一個人的旅行,會讓你感到格外的淒涼
但是
在你想著這些負面的可能時
是不是變相的代表,無法相信自己呢?
面對未知的下一秒,該如何掌握

準備好 就出發 你需要的只是一個衝動

什麼狀況下叫做「我準備好了」
是要做好行前準備?備案的行程?
足夠的金錢?在地的語言?
不 你需要的只是一個衝動
一種自我信任的肯定感
衝動的來源 不見得要一個理由
可能是你的突發奇想
可能是你遇到了人生的瓶頸
還是你需要逃離現在世界的警訊
一個人出發的契機 往往不是為了追逐美麗的風景
而是你需要一個 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或許會在過程中感到更加寂寞
但正因為如此
更加讓你可以與自己和解
寂寞感往往來自於"你覺得你很寂寞"
但當你拋開輪迴的思緒時
你會發現
其實你已經準備好 隨時可以出發
來一場和自己的旅行

該去哪裡旅行

旅程 不是一定要飛到國外
可以去任何你曾經想去 卻遲遲沒有踏入的地方
在你選擇想要去的地方時
要記得
不要猶豫太久
一但猶豫的時間拉長
你便會覺得好像還是不要自己旅行好了
這樣做好像自找麻煩
這樣做好像沒有意義
時間久了 你也就讓這件事 晃一晃就過去了
下一次要再度找回獨自出發的勇氣時
不知道已是哪個時期去了~(例如現在疫情爆成這樣 哪裡去)
去旅行的地方 只要是一個能為你充電的所在
那這趟旅行就有值得你走一趟的價值
記得 自己的旅行 是屬於自己的 不是他人定義好玩與否

一個人真的好玩嗎

多數人旅行 會希望是個好玩有趣的旅程
可以分享 可以同樂 可以談天 可以回憶
留下共同的記憶
那一個人有什麼好玩的
這取決於你想要在旅行中得到什麼
老實說 我的第一次旅行 是一個突如其來的煩躁驅使
對於生活中的吵雜 一成不變感到 無比厭倦
於是某一天的休假早晨
背上背包就到客運站裡買了出發去台中的車票
隔天要上班的日程彷彿不存在一樣
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去了台中之後 要做些什麼 去哪些地方
全部沒有想法 大概知道的就是想去吃什麼好吃的
接下來一片空白
當時的台中還有著搭公車不用錢的優惠(現在好像是10KM內免費)
就這樣搭著公車去到了秋紅谷(忘了為什麼去 可能是因為聽說很有名)
結束後再打開手機 看看下一個可以到達的地方
走在沒有目標的街道上 到處晃晃
一天的時間其實不長
算上來回的車程 用餐的時間 實際踩踏的地點也不多
中間也有一度停留在咖啡館 望著時間流逝的時光
最後在晚上返回現實的生活
你問我 這樣的旅程好玩嗎?
他可能不是多好玩 也沒有多充實
可是他在我心裡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也讓我在獲得了旅程的意義"休息"
其實一開始的出發的目的 就是想要遠離喧鬧 而我也獲得了想要的喘息
難道跟著大家一起出去旅行就得不到休息的放鬆感嗎
當然可以 而且快樂的感受程度一定大不相同
過程中還會有許多值得回憶的片段 讓人放聲大笑
那也是一個非常棒的旅程和休息放鬆的時光
好不好玩 值不值得的旅行 從來就不是別人定義
而是這趟旅行 有沒有帶給你足夠的滿足
很多人都會說,和朋友、情侶、家人外出旅行,就能知道對方的個性、想法合不合,
長時間待在一起就會了解的更多。
同理在自己身上其實也是一樣的,和自己旅行相處的時間越長,你會越是發現自己的弱點、
不足的地方、崇拜他人擁有但自己卻沒有的優勢。
也能在長時間的過程中,意外了解到自己未知的勇敢,面對新事物的衝擊,獨自完成的喜悅。
這些都是獨自旅行的你,才能發現的。

計畫下一次的旅程

第一次的旅程帶著許多的無知
第二次的旅程延續前一次的經驗
第三次的旅程則是分享更多的過程
我不會覺得一個人旅行的好 會優於 大家一同旅行的感受
畢竟每件事情不是都應該有好壞之分
大多數時候我還是喜歡和大家一起行動 熱鬧歡樂
也熱愛和朋友一起到處冒險熱血(甚至和朋友的旅程更加瘋狂 未來有機會分享)
但我會一直記得 那些為自己而出發的旅程
是多麼有趣 且珍貴
下次分享更衝動往外跑的旅遊事蹟好了哈哈
附上當年不知道去秋紅谷幹嘛的照片
猛一看已經是七年前的紀錄 OMG
和自己一起旅行 其實很容易 你也可以
出發吧
如果想聽聽別人說話 不男孩|尬療掛號單位
歡迎到我的Podcats來聽聽不同的生活故事 也能聽聽我的生活故事
https://open.firstory.me/user/notboylife/platforms
認識不男孩可樂
https://linktr.ee/coke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