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中訴說著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看了一本深含寓意的書,讓我重新思考了旅行這件事,在生命中的意義究應為何? 原來不只是遠方才能稱之為旅行,也能試著把每一天都像作者金敃澈一樣,過得像是一趟激勵人心的旅行。

《不只是遠方,把每一天過成一趟旅行》作者金敃澈,以下為摘文。

沒有誰的旅行能像書中那樣井然有序,
旅行有時就像破洞的襪子,
一口飲盡的咖啡,
乾掉的麵包。
有時又是潔白桌布上的一頓飯,
是氣泡不斷湧現的香檳。
有時又瞬間成為一灘髒水。
所以如果問我
終其一生仍難以捉摸的事是什麼,
我會說是旅行。
唯有旅行, 我真的難以捉摸。
因為難以捉摸,所以只能繼續,
只能拭目以待,直到最後。
查理布朗說:「人生這本書,背面沒有正確答案。」
沒有正確答案,是否意謂著旅行的意義其實在於自己的心態。
#在旅行中訴說著自己
是的,旅行並不一定有特定的目的的或者正確的規劃,也不是只有遠方才能稱之為旅行,試著讓自己來趟「隨心所欲、隨遇而安」的小旅行。什麼都不做也沒關係,因為在旅行中的時間只屬於自己
有了想旅行的「心」,在哪兒都能是旅行。
拋掉那些網路推薦的「必去」與「sop」,不一定得按原訂行程規劃的去走、不去那些大家指名一定要去的景點或美食都無妨(說真的網美照人人都能拍,你想去的是網美走過的路還是屬於自己的旅程呢? ),旅行並不會因此就毀掉的,這些「意外」會讓你從中發現旅行真正的樂趣,就讓我們毫無保留地活在當下吧!
旅行路上處處是美景
#有天,也獨自一人去旅行吧
誠如作者金敃澈在書中提到的,若有機會試著獨自旅行看看吧!
獨自旅行更容易接近人群,帶著孤獨一起上路,或許是幸運,因為和朋友一起旅行,肯定無法把注意力專注地放在旅行上。在自己想去的景點裡,另一個旅伴若沒興趣,肯定會問著:「要不要走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容易被他人的情緒所影響,連帶開心程度也銳減。
獨自旅行雖然「偶爾 」會被孤獨所迷惑,而自我懷疑地認為是不是有伴的旅程會更開心。但,當你踏上獨自的旅程時,因為獨自一個人所以會有很多想法,也因獨自一人,所以會有更多的時間能好好整理這些想法,並與「自己」好好地相處陪伴
就像那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一樣,女主角 Liz 擁有成功的事業、令人羨繤的完美婚姻、還擁有一棟房子,在別人眼中,她已經擁有的很多了,應該後半生別無所求了吧。然而,Liz 心裡卻還是感到虛空的,總覺得自己的人生中缺少了某個最重要的東西,可是一時不知道那是什麼
Liz 鼓起勇氣打破她那完美的生活,決定訴請離婚,在談判離婚協定的這段時間,她和一位年輕廚師陷入了愛河,但那空虛、失落的感覺始終沒有完全消失。於是,Liz 最後決定一個人踏上長途旅行,試著尋回對於生命的熱情與悸動
每個走上旅行之路的人,心裡深處都藏著一個Liz,在我們看似完美幸福生活的保護色下,也想藉此追尋一個完整的自己。或許,獨自旅行後就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了!
#獨自旅行也是一種為自己負責的方式
偶然間,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寫到: 「懂得獨處的人,不會逃避看見自己內心的不堪和脆弱,或者急於消除自己身上不願接納的那一部分,反之,如果可以給自己更多的同理、疼惜,成為自己的朋友,對於過去,我們可以不再那麼耿耿於懷;對於未來,我們也不再那麼惴惴不安。」完美地詮釋了我對獨自旅行的定義。
#旅人的名字,是寶石、是月亮,是閃耀著光芒的自己
旅行為了讓我們幸福,做足了萬般準備;旅行也為了讓我們不幸,而做足萬般準備。
旅行的本質,是為了追求幸福,然而就像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也會遇到狀況百出的時刻,如下著雨的天氣、地鐵誤點、遺失東西、或者原訂行程景點突然大更改,但這一切一切,雖然煩悶惱人,同樣的也讓這趟旅行的感受更加深刻及強烈。
我們都需要找到一個能讓自己奮不顧身踏出去的勇氣或理由!
#存在的意義
在旅程中,無論眼前的風景為何,只要你用享受的心情,你就能沐浴在大自然的美好裡。最美好的生活總不在他方,旅行,也不只是為了找尋更好的自己而存在,更重要的是,在這趟充滿未知的時刻,你願意起心動念地去探索自己存在的意義。
無論你是誰、無論你有多糟,我都愛著你想展現的人,我都愛著你想說出口的話,即使那全是謊言也無妨。你想展現的人,我想將其稱之為你;你想說的話,我想將其認定為你的真心。因為我想跟你一樣,相信你想相信的一切。 << Siot的世界>>,金素妍
每一段青春都需要喝采,每一份勇氣都需要崇拜。
完美的旅行只存在於別人的社群帳號。
旅行,是為了讓心靈休憩。
遠方也好,咫尺也行,
只要是為了自己所熱愛的事物,
不用在乎他人的觀點,
現在,就出發吧!
你就是這趟旅行的主人,
讓自己變得更加幸福。
旅行就是更新自己每一天的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天喝拿鐵
雨天喝拿鐵
蔡康永曾說:「人生那麼長,如果連閱讀妳都只選擇自己的舒適圈,那不就太無聊了嗎?多讀一點書,就算一開始看不懂也請試著看,試著去了解那些妳不了解的事,妳一定會有所獲得。」在人生這條路上,我練習著跳出既有框架,只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