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念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这四处弥漫雾气的田野中。
稀稀落落的幾株黄色路燈 也被雾气裹上薄纱,灯穿上雾,是暖穿著冷,美的糊塗。
这片田野里的一切都朦胧起来......
因為茫然,便往鄉間走去。 我坐在這里,想试图參透些什么。想着 想着,也參不透什么。
但我開始感到這片田野正在慢慢地,稀釋我的一切念想,融化我的混亂…
它正在邀請我加入他們。
加入這個月光被霧氣遮蔽一半,四野芬芳,蟲子正在露水的草皮下鳴叫的夜晚。
在鄉間,可見夜深。 蟲子們就更興奮起來,開始大合奏。樂團成員還有青蛙和知了(一定還有很多我不知道身份的生物)。
它們是天生的音樂家。在最良辰的美景隨性演出。 在它們的地盤聽它們音樂會,條件是所有感官的參與。 所以美妙。
我把眼睛閉上,開始思考它們是在表達喜悅嗎?或是它們的存在就是一種喜悅。
再回城市,帶走陶醉,把乡間记忆与诸位分享。
想跟陶渊明喝兩杯,他會理解我。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10911,念想偷偷允諾浮雲 在來日後會繼續愛妳 記錄妳愛好的筆記 放在名為前世的抽屜 沙塵覆蓋了世界 找不到當初的記憶 依循著過往點滴 仍舊尋不著那日痕跡   再說一次我愛的是妳 雨下得很大傘被我撐起 水窪妳的身影起了漣漪 步伐踩踏水花濺起 灑了滿地思念遙遙無期 也許只能說也許 夢裡還能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9-11
    vaccine 與「疫苗;毒疾的控試劑;免疫試劑;毒病稀釋劑;毒病已搞死劑;乳牛痘」等橋接完整標題:vaccine 與「疫苗;毒疾於控制;毒病於控制;毒疾的控試劑;毒病的控試劑;免疫試劑;毒疾稀釋劑;毒病稀釋劑;毒疾已搞死劑;毒病已搞死劑;乳牛痘;vaccine之」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6-23
    走入根本在旅行 重溫日本旅遊念想如果你已經被悶在臺灣整年,沒法出國,懷念日本的風情,那就來一趟「根本在旅行」咖啡店吧 如果你覺得咖啡店的單品手沖喝來喝去就那幾樣,那你就該來「根本在旅行」咖啡店。 如果你除了咖啡之外,還想來一小碟揉合法式做工與日本食料的抹茶蛋糕,那更應該來「根本在旅行」咖啡店。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21-04-25
    【給正在閱讀的最美好的你】寫作反映出的年少念想我希望藉由自己的文字 陪伴持續想要讓自己更好的人們、溫暖到深陷泥濘的人們。 努力向前奔跑的我們,終究值得更多的璀璨。 一年四季如金,終會等到我們綻放的花季。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4-11
    [短篇] 念想殺人事件 這件案子很奇怪,有人證,有物證,但卻不能說是她殺的。     那年劉芳16歲,那晚在麵攤打雜。她本以為大戰結束後好日子就來了,沒想到打著打著,連家都回不去了。只能跟著軍隊渡海外逃,輾轉之際在麵攤安頓了下來。     劉芳以為此生都不可能再見到家人,再回到家鄉,沒想到在這也遇到自己的哥哥,沒消沒息本
    Thumbnail
    avatar
    良心兔子胖
    2021-01-20
    【致親愛的你 系列】愛恨分明是因為不願承認愛不到的窘境,所以不留給自己念想誰的餘地。「其實我不是跟你,而是和你的寂寞做愛,對吧 ? 」說完這句話她焦躁地噤了聲,你透過螢幕畫面想像了對方苦惱的表情。       空氣流動是密語,是一種暗示,不假修飾地把歡愛形容得很貼切⋯⋯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