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晃的日子

2018/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從台中混回高雄後,便住在左營一個老眷村重建的社區,這裡就想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城,整個社區能買東西吃的地方大概只有一兩間早午餐店,唯一一家到晚上還有營業的店到七點便會關門,整個社區的大多的老人家們大多圍繞著這間店生活,老闆從早餐賣到晚餐,這裡的人也都習慣不點菜,讓老闆決定他們的三餐。而七點對於這個社區是個神聖的時間,因為在此時能夠看到這個社區大多數的人,他們都是下樓去倒垃圾順便閒話家常。
對於我,一個在這個社區少數的年輕人,正在無所事事但卻又應該是需要打拼的年輕人,感覺與這個慢悠悠的社區格格不入,從年初退伍到目前為止似乎沒一件事情是在計畫上的,為了打發這種尷尬狀態,便練就了平日晃蕩的能力,雖說一事無成,倒也每日充實,常在下午時刻騎著車出門去晃晃,除了等待工作也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忙一些。
關於這種奇妙的生活狀態,淺提樂團(一個在高雄的獨立樂團)的歌,寫著高雄有一種寂寞的味道,當我獨自在這座小城生活時,每天透過不同的社交軟體閒晃著經過朋友們的生活,似乎真的覺得自己有時很寂寞,然而對於外地人,高雄似乎有種難以抗拒的魔力,他們常常是因為一些原因來高雄,不管是工作或是旅遊還是純粹想要來這裡享受充足的陽光,他們往往都是忙碌的前來高雄,來到這裡卻不自覺的悠哉,遇上我這個閒人,晃晃蕩蕩的在這邊聊天,閒聊時,常常會有人問我,高雄有哪裡好玩或有趣,對於在台中念了七年書的我,其實每次回到高雄都可以感受到高雄以飛快得速度變化,或許對於我,以不變應萬變的方式,每日帶著好奇的心理閒晃似乎才是旅遊高雄的最好方式,各位朋友,下次來高雄不如試著不要有目的,就隨興的晃晃吧。找個地方配著咖啡或朋友送來的小米酒,似乎人生也不那麼難。
高禕騏
高禕騏
興趣繁多,閒晃成癡 在設計上沒天分的空間失業者 雖然如此工作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instagram:kaoyc80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