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七(imagin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黃昏的夕陽特別燦爛,「聽說叫懸日,」T這樣毫不保留的對著我說「但沒有什麼天文價值。」「要不要來許願?」我突然猝不及防的刺出一劍,他用手指輕輕一彈「你北七喔?又不是月亮或流星。」輕蔑的回響惹的我輕輕一笑,嘴角像初生的眉月「但都很浪漫啊?」我輕輕的像踏在秋天的落葉,那樣期待那古老的、悠遠的芳香……「你北……你開心就好,你總是這樣不可理喻……」「你要去吃飯嗎?」我看著即將消逝卻如此盛放的陽光,是日本武士道的櫻花,總是在即將最蒼涼的時候出演最狂歡的默劇,讓繽紛多彩的夢蠶食出一個個茫然的際遇--在華麗的散去。「你好了沒?發什麼呆啊?」「快要結束了呢!」我仍陶氣的說著,故意與他作對,但沒想到他這次沒忽視,斜靠著門欄「結束才好啊?你我不都很累嗎?」「但這樣就沒有活著的價值了啊?」我突發奇想「說你北七你還真的是……」他自己打斷了自己的話,露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戲笑「我好像知道了些什麼……」「怎麼可能?我才不要變成像你一樣的神經病!」他慌張地說著,像遠方快墜入山稜線的夕陽,但我看到一道初升的晨曦「趕快結束才好啊!我想快點有一個新的開始,人生就……就是不斷期待著全新的夢,」他心不在焉凌亂的回答,總會激起我心頭的漣漪「快走,天要黑了,不等你囉~」看著他衝進漆黑的發亮的走廊,我彷彿見到我最心愛的人在向我招手,用那沒有不屑的眼神,慎重的經歷著我的答案--看起來「北七」的妄想,用生命最激進的狂響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卻相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何一切如此之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北師美術館【穿越人煙罕至的小徑】展覽| 跨世代的藝術對話遭受新冠肺炎影響的2021年,許多的藝文活動也連帶受影響而停擺,前些日子好不容易於三級防疫警戒結束,趕緊抓緊時機預約了北師美術館的【穿越人煙罕至的小徑】展覽,據悉展出顏水龍、林壽宇、林明弘三位藝術家的作品,橫跨了臺灣美術史的三個世代,當天剛好碰到藝術家林明弘本人的親自導覽...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9-17
    多桑愛閱讀(3)-七生有幸-您願意幫助更多值得幫助的人嗎?感謝好友熱情邀約,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 今日我帶著孩子欣賞了奧斯卡經典好片-“七生有幸”。這部片在2008年由影帝-威爾‧史密斯主演,年底在北美公開上映的感人劇情片。故事中的主角提姆‧湯瑪斯曾經是有一個偉大夢想的航太工程師,因為自己的疏忽,一場重大的車禍,造成了包含他的未婚妻共7個人喪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09-02
    七、撒哈拉民俗風情今昔對照三毛對撒哈拉生活的描述可說活靈活現,鉅細靡遺,記下不少撒拉威民情與習俗,此時讀來,仍具有民族誌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8-29
    Amis 與漢字「北之向;北之众、北之眾、北族、北群、北族群;台北閩(民)人族」等的橋接完整標題:Amis (Amis 語系英式拼音單字) 與漢字「北之向;北之众、北之眾、北族、北群、北族群;台北閩(民)人族」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8-25
    手札#01 Imagine大人小孩因疫情停班、停課。第六天。焦慮,有一點。尤其每當望向快要清空的冰箱時。每次的外出採買都存在著風險,只能盡量節約食材,減少不得不為的外出次數。還是不敢叫Uber Eats,較安心些。疲倦,也有一點,且有持續增加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5-25
    七生有幸被人遺忘的那場意外  我卻在每個夜晚複習  這苟存的生命  只是一個玩笑  而我的賭本  早已經散盡  本錢散盡的人生  剩下的是漫長的等待  世人都有一生的時間  而我卻在每天夜裡死去  又在早晨活了回來  罪惡感沒有重量  卻沈沈地縛住了我生命的所有可能
    Thumbnail
    avatar
    Edward's 心情超市
    200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