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光典籍三部曲:引誓之劍” 精彩搶先看 2- 伊尚尼的故事

2019/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伊尚尼愣在那裡。她朝這間有著厚重紅毯、書櫃與隨意擺放書堆的豪華房間窺看時,門扉應聲而開。她看見了太多,一時沒辦法承受這麼大量的訊息。更讓她震驚的是,加維拉王就站在桌旁,指向桌上的某個東西。他身邊還有五個人:兩名軍官、兩名穿著長裙的女人,還有一名穿著長袍的男人。
加維拉為什麼不在宴會中?為什麼沒有門衛?伊尚尼轉到焦慮節奏,猛然一退,但是有個女人已經碰了碰加維拉王的手臂,指向伊尚尼。伊尚尼腦中的焦慮大響,於是把門關上。
接著一個穿著制服的高個子男人走了出來。「帕山迪人,國王想要見妳。」她裝作困惑的樣子。「先生?說的是?」
「別害羞,」士兵說。「妳是翻譯員之一。進來吧。妳沒有惹上麻煩。」她焦慮地顫抖著,任由士兵領她入房。
「謝謝你,梅利達司。」加維拉說。「讓我們獨處一下。大家都出去吧。」
眾人魚貫而出,留下伊尚尼轉到慰藉,然後大聲哼唱──不過人類不會理解其中意涵。
「伊尚尼,」國王說。「我要讓妳看個東西。」
他知道她的名字?她緊抱著雙臂,往這間溫暖的小房間裡再踏了幾步。她不能理解這個人。不只是因為他疏離、冰冷的語調,而是她不能理解他的情緒,他彷彿體內有戰爭形體與配偶形體,正彼此爭鬥。這個男人是人類之中最讓她疑惑的人。他為什麼給自己一族這麼優渥的條約?最初那看來像是部族之間的和平條約,然而這是她見到這座城市與雅烈席軍隊之前的想法了。族人的歌謠中提到,她的一族一度有自己的城市以及令人稱羨的軍隊。
那是很久遠以前的事情,如今他們是失落一族的裂片。他們是背叛諸神而獲得自由的人。眼前這個男人可以擊潰聆聽者。族人一度以為不讓人類發現碎具,就可以保護他們。但是她發現雅烈席人已經有十幾副碎刃與碎甲。
他為什麼要這樣對她笑? 他究竟隱藏了什麼,可以不吟唱節奏就安撫了她?
「伊尚尼,坐下吧。」國王說。「噢,小斥候,不要怕。我本來就想跟妳聊聊。妳能掌握我們的語言,是很罕見的事呢!」
她坐上椅子,加維拉伸手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東西。它散發紅色的颶光,設計美妙地結合了寶石與金屬。
「妳知道這是什麼嗎?」他一邊問,一邊把東西推向她。
「陛下,我不知道。」
「我們稱之為法器,是利用颶光能量的裝置。這個法器會製造溫暖。可惜這只是個小玩具。我的妻子對她手下的學者有信心,認為他們可以製作溫暖整間房的法器。那不是很棒嗎?爐裡就不會再有燃煙嗆人了。」
這東西看起來毫無生氣,但她沒有脫口而出。她把它遞還回去,一邊哼著讚美,這樣他就會高興把這件事告訴她。
「靠近點看,」加維拉王說。「仔細看看裡面。妳看得見裡面有什麼嗎?那是個靈。這就是裝置生效的方法。」
就像困在寶心裡一樣,她心想,轉成驚嘆。他們模仿了我們切換形體的方法,做了這些裝置?人類雖然受限,卻能達到如此境界!
「裂谷魔不是你們的神,對吧?」他說。
「什麼?」她轉到質疑問。「為什麼問這個?」這話題轉得真硬。
「噢,那只是我一直在想的事情。」他把法器拿回去。「我的屬下充滿優越感,以為已經了解你們了。他們認為你們是野蠻人,但他們錯得離譜。你們不是野蠻人。你們是失落的記憶,是讓人一窺過往的窗。」
他的身子向前傾,紅寶石光芒自他的指間流瀉。「我需要妳向妳的領袖們傳達一個訊息。『五人組』對吧?妳和他們很親近,我看得出。我需要他們幫我完成一件事。」
她哼出焦慮。
「別緊張,」他說。「伊尚尼,我會幫妳的。妳知道嗎?我懂得如何喚回你們的眾神。」
不。她哼著恐懼。不是吧⋯⋯
“颶光典籍三部曲:引誓之劍”
    奇幻基地
    奇幻基地
    每個人都有一本奇幻文學的啟蒙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