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十五章 邪教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跟修芙娜伊一起混進去了人群。正午時分,參加活動的人幾乎都是女性,或年老或年輕,我們兩人自然而然便融入其中。當然,為了不那麼引人注目,修芙娜伊那頭奇異的粉髮已經事先盤了起來,掩蓋在帽子下。
  武器西洋劍被一種極其神奇的方法折疊,塞入腰包藏到她那身長裙的裙底。
  潛入的過程十分簡單,只要順著人群前進、排隊,過不了多久就抵達舉行佈道會的地點──村里中央的圓形大廣場。
  本該空無一物的空地臨時架設了高台,我暗自觀察,在場的每個人臉上無不寫滿盼望,像是等著誰來填滿自己一般。
  是希望,還是假象?不信神的我冷眼看待這一切,旁邊的修芙娜伊則依舊是一副平板的臉,紫色的眼珠靜靜地觀察著。
  群眾不安地等待開場,耳邊器材傳來的聲音則提醒我做好準備。沒過多久,路口便發生騷動。
  「出現了,瓦蒂尼絲女神的代言人!」
  不知道是誰率先出聲,很快的,驚呼聲已在人群中傳開。我好奇的踮起腳尖搜尋,只見一名全身珠光寶氣的男子,在眾人的簇擁下緩步走上階梯。
  「各位神的子民,歡迎女神眷顧之人,降下奇蹟的聖使徒大人!」
  說話的是聖人旁邊的男性。隨著話語落下,信眾歡呼,階梯上的聖人腳步停頓了一會,又緩慢地重新邁開,跟著發言者登上舞台。
  「願瓦蒂尼絲女神的榮光照耀眾生,永世生生不息!」
  配戴珠寶的聖人舉起手中麥穗,跟隨的信徒歡呼,可怕的聲勢震得我心臟狂跳,寒毛直豎。
  騷動大概持續了將近半分鐘,直到聖人身側的發言人舉起手,現場回歸寂靜。
  「今天,我們的聖人獲得了女神的旨意前來,目的是向祂所眷愛的子民們宣揚祂的恩澤。」
  發言人以宏亮的聲音說道,正午的陽光自他的頭頂灑落,使得他的頭髮閃耀碎光。在他後方,聖人沉默站立,豔陽形成的影子匯聚於腳下。
  「古早以前,在天地渾沌、世界只存在無盡黑夜的時期,瓦蒂尼絲女神為這片土地帶來了光與富足,並且帶領侍奉祂的子民抵抗外敵。最後,建立起專屬於子民們的樂園,偉大的瓦蒂尼亞王國──這些,相信是每位瓦蒂尼亞國民都耳熟能詳的事。」
  婦女們聚精會神地傾聽。盛夏中午的熱度傾倒在頭上,汗水從額間滲出,滑落滴下臉頰。
  「但是,有一件事情,卻始終不為人所知。」
  話鋒一轉,男人向前踏出一步,舉起雙手。「瓦蒂尼亞王國成立,女神的子民終於安居樂業,滿意的祂於是決定退回天上。不過在臨走前,祂曾告訴祂忠誠的僕人,瓦蒂尼亞王國第一任國王,菲利浦一件事:」
  「『當天地震動,國情衰退之時,我將派遣使者降臨,回應子民呼喚,保護他們風調雨順、富足安康。』」他說,音量放大。「現在!女神預言的日子已經來臨,七天前發生,睽違七年的地震就是證明!而這一位神聖之人,就是瓦蒂尼絲女神交付的對象。」
  在他演說的同時,數名工作人員走到廣場外緣,圍成一圈。不出多久,沁人的冷風便充斥整個空地,空氣的溫度驟降。
  「瓦蒂尼絲女神的慈愛,從過去持續到現今,即使是現在,祂也始終眷顧著我們,透過,我們的神之使徒。」雙手合十,男人低下頭,神情帶著穆肅。「使徒大人傾聽女神降下的啟示,將福之音宣達給每一位子民,不管是奇蹟還是懲罰,女神大人都交付聖使徒代為施行。」
  聽著他的話,不知不覺的,眾人紛紛閉上了眼睛,聚精會神傾聽。一部份也是因為已經降下的氣溫吧,雖然不快,但這一招十分奏效。
  男人繼續說著:「或許有人還不相信,然而證據就是:今年初春,國境之北乾旱的降水,還有一個月前就在此地,從輪椅上重新站起的士兵。現在,我們讓本人現身說法。」
  說完,發言人擺手。
  眾目睽睽下,一位青澀但身上布滿傷疤的少年從底下走了上去。
  「就、就是這樣!女神大人透過聖使徒大人,治好了我被鄰國軍隊炸傷的腿。」因為盛大的場面瑟縮著,少年有些結巴,卻依舊堅定。
  「當時……聖使徒大人來到絕望的我面前,像這樣摸了一下我的腳。」他輕觸自己的雙腿。「就這樣,神、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的腳,終於又……又可以動了……」
  講到這裡,激動不已的少年忍不住摀住臉,啜泣起來。工作人員上前,將他帶下舞台,我環顧四周,不少人都聽得眼眶泛淚。
  這邪教還挺有一套。
  「你們覺得如何?」我低聲詢問通訊器裡的二人。
  從頭到尾,主要的演講都由旁邊的男人代為發言,那個聖人只在最開始講了一句祝禱。要不是確實有開口,都要懷疑所謂的聖使徒是一名啞巴。
  「還能怎樣,難道有可能就這樣相信神明存在?」透過儀器,少年的哼聲在我耳邊響起。「想也知道是信口開河。神諭可以編造,功勞可以據為己有,人就更好搞定了,有錢什麼都辦得到。」
  聽完他的話,我彎起唇角:「看來我們三人都不信神。」
  修芙娜伊沒有附和,而是專注的盯著舞台正中間的那兩個男人。沉默的大人物仍舊站在後面,低頭閉眼,裝作很莊重的樣子。
  「只要抱持對女神的愛戴,用最真摯的心,向我們的聖使徒大人祈禱的話,一但成為『被選中的人』,就能實現願望。」
  發言人繼續他的演說。
  「但凡足夠虔誠,無論是什麼樣的願望,聖使徒都將替瓦蒂尼絲的子民實現。」忽地拔高音量,男人張開雙臂,拉開嗓子:「各位神的子民們,歡呼吧!」
  一開始僅是零星的鼓掌,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吹哨、叫喊聲加入。到最後,如雷掌聲充斥整個會場,群眾歡騰,台上的二人臉上布滿笑容,向台下鞠躬。
  「現在,請尚未正式入會的子民們上前,我們即將舉辦宣誓儀式,由聖使徒大人傾聽你們的祈禱,傳達給瓦蒂尼絲女神。」發言人說。「記住!只有百分之百的誠心誠意才能讓女神為你的願望停留。」
  台下一部分的人開始往舞台靠去,排列成一條人龍。
  「好心提醒你一下,演講的不是本人,是他旁邊的。那個聖人全程只說過一句話。」怕通訊器另一端的人誤會,我補充說道。比特聽完只是「喔」了一聲。
  「妳這個本地人覺得怎麼樣?」他反問我。「那種說詞有辦法打動群眾嗎?」
  「我不知道,但應該是不難。他說的一部分是民間流傳的傳說。」小聲回應,我觀察其他沒有上台的婦女。雖然說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洗腦,可大多數都有些動搖,處於憧憬但還不敢有所行動的狀態。
  「開國女神本來就是全民信仰,他不需要讓人相信神,只要讓他們相信自己真的是神的代言人就好了。」說著,連我自己也皺起眉頭。「真是麻煩啊。」
  「放心,這種專門欺騙的組織,只要揭露真相,聲望馬上就消失不見。」
  通訊器內的聲音如是說。
  第一批民眾已於台上站定。第二批正陸續加入隊伍。直到這時,始終保持沉默的修芙娜伊終於開口。
  「如果……現在,就強迫他們展示神力呢?」她說,臉上儘管依然面無表情,紫色眸子卻透出一股認真。
  「妳想要上台試探底細是嗎?」比特馬上就意會到她的打算。「這個嘛……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能直接解決任務,就交給妳了。」
  「嗯。」點點頭,女子朝著台前邁開步伐,卻被我伸手攔下。
  「等一下。」我說,擋住她的去路。「還是由我來吧。」
  和我對上視線,那雙一直以來總是無起伏的雙眉,這次出現了幾不可見的蹙起。她靜靜望向我,緩慢道出話語:
  「雖然是我先拜託,但是加入,就得遵從『規則』。」
  撥開阻攔的手,修芙娜伊越過我,逕直走上舞台。我站在原地看著她的身影,對於她的強硬,心裡有些不快。
  ……要是到時出了什麼事,我可不會幫忙善後。
  我撇頭看向舞台另一端,那裡站著數名信徒,準備接受入會宣誓。面對大人物或多或少都叫人緊張,她們神情忐忑,背脊用力挺直。
  就在這一群婦女之中,一顆明顯高過其他人的頭鶴立雞群,顯眼的不只是其高壯的身板,還有屬於男人的低沉聲線。
  定睛打量那名男人,莫名熟悉的臉讓我心生疑惑。
  那是誰?
  男人握起雙拳,低頭祈禱的臉龐十足憔悴,像是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覺。恍惚中,那雙濃密劍眉和記憶中的一張臉連結起來,記憶浮現。我認出他了。
  我的呼吸變得急促。
  他是,當時在大賽,唆使其他學生偷襲我的那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