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創作雜談】我為什麼選擇方格子繼續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一開始在網路上寫作是在2012年「優仕網」上開了一個叫做「小樂的存股筆記」的部落格(這個部落格目前還在,文章更新到2012年八月),主要是自己投資紀錄與省思之用。後來又將部落格文章搬到痞客邦,到最後決定自己朝向獨立自架站之路,成立了「小樂的生存之道」理財投資部落格。算一算在網路筆耕的時間,也將近七年多的時間。
雖然小樂的生存之道網站有不少網友觀看,我也盡可能定期更新文章,然而單憑熱情要維護網站實屬不易。所幸近期因為知識訂閱的浪潮興起,許多讀者願意用實際的付費訂閱來支持創作者,讓我也興起了想在方格子繼續我的寫作生涯念頭。在去年十一月左右,我就開始在這裡張貼我的文章,雖然目前訂閱的讀者人數不多,但是我覺得還滿踏實的。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可以藉由著個園地跟真正認同我的讀友們溝通、交流,我覺得很棒!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多多進來點閱與交流,我也一定會持續產出優質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個人預計二月份會辦一個讀友見面會跟大家聊聊,這個見面會無論有沒有付費的讀友都可以來參加(當然訂閱的讀友有優先參加的資格),相關的聚會詳細內容我會在近期公布,再請大家密切注意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700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何選擇創作?它帶給我的力量與反思(三)我覺得創作給我的不僅僅只是做作品,因此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在創作當中所感受的事情。回到之前提到創作對我的影響,既然創作能帶給我許多力量,便可能帶有反面的思考,因為一體總是兩面,但看自己有沒有察覺。 雖然這必須經歷過不同的改變與推翻,或許很痛苦,也可能與之前完全不同。但這之中能更清楚您的目標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6-23
為何選擇創作?它帶給我的力量與反思(二)我覺得創作給我的不僅僅只是做作品,因此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在創作當中所感受的事情。成長是需要很多不同的養分 這當中除了要學習很多不同的創作方式,也必須要讓自己的技術與作品逐漸成熟,這整整十多年才使得自己的創作呈現,比較能夠從心到、眼到、一直到接近手到的成長過程,並同時讓我可以深入思考的該如何進步。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6-22
為何選擇創作?它帶給我的力量與反思(一)我覺得創作給我的不僅僅只是做作品,因此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在創作當中所感受的事情。 雖然在這條創作旅途中,常時時刻刻反問自己,這條路是對的嗎?是不是要換個方向? 相信各位可能在自己選擇的事情上,不論是工作也好,研究也好,或是學習也好,有時在空檔時間中,或是自己所獨處的情況下,會自問是否這是最正確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6-22
小說雜談|為什麼不叫他納蘭性德?我們的時代不知從何時起,有人自作聰明的替滿人一律冠上氏族名充當家姓,以至於現在維基百科上連明珠一條都變成納蘭明珠,電視劇中也可能出現索額圖中堂這樣累贅不符合漢人口語習慣的稱呼。實則滿人並沒有漢文化意義上的家姓,都以名字自稱或彼此稱呼,也不將氏族名充作姓氏使用。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0-08-08
默默談談|這麼多創作分享平台怎麼選出適合自己的人的記憶力實在是有限,所謂記得要記下來才會真的在生命中留下痕跡,記錄下來了當時的心情就成為永恆,過去的我們寫日誌把這些當作自己回憶的小秘密,在如今的網路世界中大家分享經歷表達自我,到底該怎麼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平台,大家不妨從以下幾個問題開始思考。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0-05-24
SKimmy雜談 | 虛姬小姐——哭泣的孩子,為什麼哭?如果可以給哭泣的孩子一個更好的結局,我希望當初他爸爸告訴他的是:「荒唐是世界的表象,你比平常人敏感,察覺到了這個現象,這很棒。現在,我希望你再看深一點,穿透表象,看到掩埋在這一切之下的、世上所有靈魂深處的愛與掙扎。」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2-13
九、奇幻閒談─什麼叫做「身為人類的極限?」談創作的想像限制不管我們再怎麼運作獨特不已、超乎想像的想像,那依舊是發自人類思維所能掌握的東西,想像的範疇依舊侷限於人類的角度;更殘酷且直白的說,即便你思索出自認為非常突出罕見的新點子,但很遺憾的是,它其實一直都在創意置物櫃上生灰塵,沒人想過要去碰它。你只不過是剛好發現了它,並非你突破了身為人類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