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藏在話裡,有趣的話

2019/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要寫去年還來不及寫的,小孩文字課的記錄。可是今天朋友G來,我和她還有她的小孩小布,一起去田裡走。在田裡小布說了有趣的話,讓我忍不住想寫下來。小布除了有趣的話,還有有趣的點子。
我帶他們看草莓。我說,有的草莓藏在葉子裡,要給它翻出來,不然被悶住會壞掉。我們翻著草莓葉,說這裡一顆,那裡一顆,這些草莓都正在長大。然後翻著翻著,我翻到一顆又大又粉紅的!
「這顆粉紅了!可是今天採還太早,再過一天比較剛好。」我說,「其實我在想,每次來田裡如果都這樣翻翻翻也是很花時間,我在想,是不是在快要成熟的草莓旁邊做個記號……」
G說,我們家有些沒有用到的竹筷子。
竹筷子,我心裡想,也是可以,不過,先看看田裡有沒有什麼就地可用的素材好了。我看看另外一畦,上面有Y砍倒的洛神花枝條,我想著折洛神花枝條來做記號好了。伸手去扳的時候,才發現枝條還沒乾枯不易折斷。我說枝條太潤了,而且折的時候皮會被撕下來……
「那就把皮撕下來呀!」小布說。
「可是我想用洛神花枝條,就是因為它的皮是紫紅色的做記號很清楚,把皮撕掉它就綠綠的,插上去看起來就跟一般雜草很像……」我說。
小布想了想,說:「那就用洛神花啊!」
咦咦咦,可以嗎?好像可以唷!洛神花枝條上還有一些沒採的洛神花,用洛神花來做記號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這時我回想剛剛我跟G想的兩個點子:G想到竹筷子,我想到洛神花枝條,都是細細長長的,我們好像都覺得做記號要找細細長長的東西會比較明顯。細細長長的東西確實適合用來做記號,但草莓畦上現在的草很短,所以放個顏色鮮明的洛神花也可以?
我說好喔,洛神花可以!「那我們來採洛神花,然後把它擺在已經結果快要成熟的草莓旁邊。」
我跟G和小布,折了好幾朵洛神花,然後找著準備變紅的草莓。我們把洛神花擺在草莓旁邊。我覺得很好玩,我想著Y看到草莓畦上的洛神花,會不會覺得莫名其妙?
過了一會,G說,咦,這裡怎麼有花生?
我說,喔,那是去年採收時落在田裡的花生,它自己長出來的。它跟草莓長在一起,我們就沒去採它。
我說完採它。小布就做了個用腳踩的動作,「踩它。」對耶,「踩它」,我們沒有去踩它,哈哈哈。
從田裡走回家,我們喝小油菊花茶。泡茶的時候,我跟G聊天,小布喃喃自語,「小油菊、大油菊……」我一聽又笑出來,我今天一直在笑,我說哈哈哈,「大ㄧㄡˊㄐㄩˊ……我們鹿野街上的郵局是小郵局,臺東市才有大郵局吧?嗯臺北的郵局應該更大……」
我想著鹿野的小油菊、鹿野的小郵局……,然後一直笑,笑點很低。
喝完小油菊茶(不是小郵局茶),小布說想看小油菊。我帶他們去看小油菊,我說,「我昨天採它……」小布馬上又做了一個「踩」的動作,「吼……你踩它……」我突然想到,對耶這兩個ㄘㄞˇ,一個是用「手」採,一個是用「腳」踩。我想著我跟小布一起說的那些話,然後我就寫了這個──
我要去採小油菊
我要去踩小郵局
不行啦
你是酷斯拉嗎?
我是mig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廖瞇
廖瞇
廖瞇,認為生命中所有經歷都影響著創作。大學讀了七年,分別是工業產品設計系與新聞系。畢業後賴以為生的工作一直與文字有關。2013年移居台東鹿野,繼續用文字過著生活,養活自己。著有詩集《沒用的東西》、長篇散文《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