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要一直自己嚇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投資最大的風險就是「不進場」。為什麼不進場?因為想要完全清楚可能存在的風險,所以一直在評估。因為想要買在最低點,所以一直在等待。
以下是A網友在我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的留言:
「1月4日剛好讀完老師的大作,看到0056當天有23.22,有先試水溫買到1張,只是當時資金還沒有到位,所以就只是先試買,誰知他就開始一路上去到現在沒有回來,真的有點扼腕~」
真的非常恭喜他,看完我的書之後,就立刻採取動,幾乎是買在今年0056的最低價。當天指數就是今年台股的最低點9319點。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敢買股票,因為大家都判斷台股還會繼續跌。
去年10月9日台股跌破萬點後,有很多專家就鐵口直斷,台股在未來的兩年都不會再看到萬點了。如果你相信他們,至今一定都沒進場,不就錯過了好幾次反彈站上萬點的賺錢機會嗎?
並不是我事後吹噓我比這些專家厲害,而是因為我從來不判斷股市會不會重回萬點?是只回去幾天?還是又會重新站穩萬點一個月?三個月?半年?還是超過一年?
太多專家提出他們的判斷。過了一兩年後,才會確定誰對?要等到確定後,才進場嗎?屆時你想進場,肯定還會擔心是不是還會跌?如此瞻前顧後,你永遠都不會進場。
你可能會說,現在如果再看到23.22元,你一定會去買,那麼當時你為什麼不敢買呢?因為你當時一定還想等更低點才進場。
後來,這位A網友又留言了:
「目前接近盤中,大約24-25之間在跑,有一點找不到合適的切入買點。」
因為他曾經買過那麼低的價格,所以現在漲上來了,反而遲疑了。漲到25元,還值得買嗎?
我不想直接回答,而想反問各位一個問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4K會員
    364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年賺5%,真的不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揮別2018,迎向201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抱股過年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不要害怕,一切都會很好 Hi, 我是Allee,來自十年後的你。 這個時候,你還不知道自己會用這個名字走跳網路世界,發表文章。 現在的你,應該是27歲。 男朋友突然地辭去工作了,你很害怕。 週一,他應該去面試的。卻在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你,說:「我想在家休息一陣子。」 你很生氣,決定不理他了。你不敢告訴他,你想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9-08
    一直覺得自己都不夠好?-長期被否定下的「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我不夠好,我不值得活。我不夠好。」-《靈魂急轉彎》22號靈魂  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片」及「最佳原創音樂」2大獎的電影《靈魂急轉彎》中,主角之一「22號靈魂」一直不相信自己能找到在地球生活的火花,甚至在化身為黑色迷途精靈時不斷喃喃自語。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3-31
    不要放棄,給自己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次消外道的業力,屢次迴向不過,菩薩開示要我誠心懺悔。我不斷地反省自己,想找到需要改進的部分,凡是想到的錯誤,我都發心真誠懺悔,但迴向還是沒有圓滿。我祈求佛菩薩能給我提示,讓我知道自己所犯的錯誤。很快地,腦海中浮現與公婆多年來的紛爭。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2-18
    帥氣羊:最近一直夢見自己被鬣犬追殺,請問這要如何因應?神氣羊為何一直夢到被鬣犬追殺呢?陶瓷跳媧能提供適當的處方給羊群嗎?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9-26
    各花入各眼/不要一直擔心自己寫的東西登不上大雅之堂 開稿的第一頁,我通常會打上書名及作者名,書名放左上角,作者名放右上角,以前當我打上"作者:OOO"時,總會因為擁有這樣的身份覺得很愉悅,明明稿子一個字都還沒動,卻在打上這幾個字時,瞬間感覺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5-16
    《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 《破風》於2015年8月上映🚴‍♀️🚴‍♂️ 將這部電影獻給所有為夢想不斷打拼的人😎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