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台股上萬四,你賺到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個很殘酷的問題,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還是沒賺到錢,甚至還賠錢。如果你是這種人,現在就從訂閱本專欄開始,並立刻照我的方法做,真的可以擺脫「長期」虧損的宿命。
台股在12月4日,終於站上14000點,請你反省一下,你是以下哪種人?
第一嘔:選個股想賺價差,結果還賠錢。(我從來沒建議大家選個股喔!)
第二嘔:放空個股,結果也是賠錢。(我從來沒建議大家放空個股喔!)
第三嘔:看壞台股行情,持續買進反向ETF,如00632R,結果現在嚴重套牢中。(我從來沒建議大家長期持有反向ETF喔!我只說可以酌量買,但一定要當天平倉。)
第四嘔:看全球疫情仍很嚴重、全球經濟普遍衰退,所以一直沒進場。雖然沒賠錢,但也沒賺到錢。(我從來沒建議大家觀望等待喔!)
如果你是本專欄訂戶,而且都有閱讀每一篇文章,我相信你一定不是以上這四種人吧?如果是的話,你就是「一直相信自己判斷」的人,但我曾說過:「股市從來沒有『應該會怎樣』,只有『結果是這樣』。」或是你以為自己可以打敗大盤,然後仍以選個股為主要的投資策略,所以其實你還是一個「一直相信自己判斷」的人。
判斷太難了,認命吧!
我也認為,台股這波走勢太瘋狂,所有技術指標都失靈,甚至跡近泡沫,唯一支撐它持續上漲的理由就是全球「超低利率」的環境。但我並沒有要大家退出市場,但要找到一個安心的方法留在市場裡。
你會想說,現在都14000點了,還能進場嗎?當然可以!!甚至你看完本篇文章的「隔天」就可以進場!如果當時還在盤中,也可以「立刻」進場。方法只有兩種,你自己擇一即可,但你可能會認為簡單到不敢相信!
以下是寫給手中完全沒有0050和0056的人,或你可以轉分享給身邊的這種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4K會員
    364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兩岸會開戰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愈快,心愈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積電真的會到600元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股會上看16000點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上台前,你也化身我妻善逸了嗎?應該避免的焦慮呈現。再過半小時就要發表簡報提案,演說成敗攸關公司是否能保住重要客戶,負責發表的是我的同事菜菜子,她是個能力很好的人,要在平常,我相信她絕對能勝任這場簡報,但今天的任務被賦予重要意義,這讓菜菜子壓力極大。 「救命,好緊張,我好緊張啊!」,簡報時間越近,菜菜子就越焦慮,最後甚至化身《鬼滅之刃》裡的我妻善逸,
    Thumbnail
    avatar
    旅日作家 世田谷女孩
    2021-09-14
    台灣彩券威力彩連摃41期!下期頭獎上看27億你準備好中獎了嗎? 威力彩連摃 金合發jjf68.net知道最近大家最關注的話題,就是台彩威力彩又摃龜啦! 而且已經連續41期未開出威力彩頭獎,威力彩頭獎獎金累積高達27億, 你如果是那位萬中選一的幸運兒,獨得單注獎金為今年最高且第3屆以來第3高。 據台灣彩券公司官網統計,今年威力彩第一區最熱門獎號為「07」共開出18
    Thumbnail
    avatar
    金合發評價 jjf68.net
    2021-08-21
    台股近日連續大跌,你腳麻了嗎?下跌時我該怎麼辦!?台股幾天內跌掉6%,你手足無措嗎?  你腳麻來不及跑嗎? 下跌時,我該怎麼辦?   此集影片分享下跌時,身為投資人該有哪些作為  針對不同操作就有不同的對應策略   影片內會闡述停損的重要性,本金的重要性  還有所謂得三角形買法,一種資金控管,分批進場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0-02
    面對武漢肺炎侵襲的台股,你準備好了嗎?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走勢大漲大跌,該怎麼面對? 「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影片說明什麼是最壞的打算,什麼是最好的準備! 風險控管與資金控管的重要性! 喜歡的朋友記得訂閱唷! -股海的諾亞方舟-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3-15
    【逐筆交易委託方式】台股新舊委託方式大不同,你搞懂了嗎?實際圖例說明ROD、IOC、FOK台股的交易制度將由原本的「集合競價」改成「逐筆交易」,以往需等待五秒鐘的時間進行一次撮合,未來只要有能夠配對的價格,無時無刻都能成交...目前舊制的委託方式只有ROD一種,逐筆交易上路後,為了應付更快的成交速度,交易所提供了另外兩種新的委託方式,分別是IOC與FOK。這三種委託方式有何不同呢?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0-01-12
    離家到台北工作兩年,你的戶頭有十萬嗎?在我們成長的過程,學校老師教了很多知識,但從來沒有教我們如何面對「錢」這個課題。甚至大部分的父母也不會教孩子該怎麼理財,即使家境小康,爸媽大多時候也只會說「不要亂花錢」、「要存錢」。
    Thumbnail
    avatar
    小納很消極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