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融資是投機的警示指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中長期投資而言,選股方向大致是企業營運能夠維持長期穩定的獲利,有一定水準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與配息,或是企業正值成長期,營收獲利都有一定的成長幅度,但投資時要斟酌時機與價位,好股票相對不會太便宜,只有等到股市相對低迷時期才有較便宜的價位,所以多半是在景氣谷底才是投資好股票的時機。
現在不是景氣谷底區,股市量價齊揚的行情卻來了,行情的內涵究竟是什麼?基本面前景看好?展望景氣即將回溫?或其實是投機性的量價齊揚?
若屬基本面的景氣行情,資金會流向營收獲利成長的個股,有些成長型產業可以引領股市(如之前的蘋果供應鏈),有些循環類股營收獲利正在成長(如先前的塑化、記憶體、被動元件等),目前看到量價齊揚的股市行情來了,可是有些看起來基本面有疑慮,怪怪的股票更會漲?例如昨天漲幅排行前幾名的個股同開、敬鵬、明基材、華泰等是基本面乏善可陳的中低價股,被動元件等個股是營收下滑先前跌幅較大的股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RSI相對強弱指標」是什麼?抓緊時機在股市裡汰弱換強 - -小資女升職記|投資理財部落格相信大家很常聽到 KD 跟 MACD 指標,今天來介紹技術分析中最夯技術指標三劍客之一:相對強弱指標(Relative Strength Index),又稱 RSI 。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升職記
2021-09-16
高股息是最爛的價值投資,最爛的價值量化指標是股息率正如美國開國元勳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所說的那樣: “Facts are stubborn things; and whatever may be our wishes, our inclinations, or the dictates of our passion, they ca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1-04-20
[ETF小白貓 #1]為什麼要投資ETF?指數基金的故事、你知道共同基金是荷蘭人發明的嗎?在去年2020/8月時,節目的S2EP2 我們介紹過『投資新手村-ETF的歷史與分類簡單介紹』,當然這篇文章可能對很多新投資的朋友來說還是太難懂了。 在IG我們有創了一個新的腳色,投資小白貓,希望新入手投資的朋友就跟小白貓一起做投資之旅,把內容講的白話跟簡單好懂一些,讓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4-18
投資微新手的指南|「護城河」是個假命題。我從來不思考這個,用看的當我分享GrowGeneration的想法時,有讀者問了我關於這間公司的護城河。我的第一念頭是我不會去思考護城河這東西。我這麼狂妄自大嗎?不是的。護城河當然重要,但你會發現護城河都只是事後之論。 我不是說護城河不重要,而是要阻止你在情況改變時用護城河欺騙你自己。我也來告訴你我看兩個東西理解護城河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11
體重是即戰力評估的指標之一:選秀104我們常會在球探報告上看見體態未成熟的評價。除了看影片觀察球員身形外,體重是一個直觀且能快速理解的指標數據。(update: Dec 2021)
Thumbnail
avatar
貓爹 Eugene's Dad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