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三十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暑假結束,南宮羽離開出版集團,開始新鮮人生活。隔年暑假,她無意間進入一間螺絲公司工讀。孤陋寡聞的她,第一次遇見各式各樣的螺絲,才明白以前的認知通通錯誤,原來螺絲種類多到她記不起來,必須拿著圖文對照表,才能找到客戶要的款式。

公司只有老闆,特助,以及南宮羽,整間辦公室顯得異常安靜。

老闆常外出洽公,只有南宮羽和特助塵塵在辦公室,偏偏塵塵是個比南宮羽還寡言的女生,除了跟客戶講電話之外,其餘時間都低頭做事,從來不跟南宮羽哈拉。南宮羽陸續從老闆那裡得知,塵塵才二十一歲,已經結婚,目前沒有小孩,來公司已經兩年了。

塵塵長得很漂亮,皮膚白皙、氣質優雅、個性乖巧,也就是所謂的「白富美」,是一般男人的理想型。老闆很器重她,把她當做自己的女兒,他們的互動相當自然,不因話少而尷尬,漸漸地南宮羽也習慣公司的淡定氛圍。

每天每天,南宮羽從找螺絲、數螺絲展開一天的工作,在包螺絲、寄螺絲之中結束一天的工作。南宮羽常錯覺著眼前有千萬顆星星,閃得南宮羽頭暈。那些數不清的螺絲帽,總讓南宮羽聯想到古時候的〈圈兒詞〉:「相思欲寄無從寄,畫個圈兒替。話在圈兒外,心在圈兒裡。我密密加圈,你需密密知儂意。單圈兒是我,雙圈兒是你。整圈兒是團圓,破圈兒是別離。還有那數不盡的相思,一路把圈兒圈到底。」唉,果然暈到不像話了!

偶爾,塵塵吃完中飯會削一顆大大的蜜富士蘋果,削完後會慷慨分三分之一給南宮羽,那時候,南宮羽覺得她好像白雪公主,既純潔又美麗。

同一棟建築同一層樓,還有另一間公司,就在螺絲公司正對面。該公司的老闆文森是個討厭的傢伙,一看就是好色之徒!每回和他搭乘電梯上下樓,南宮羽一定擺臭臉給他看。

塵塵不像南宮羽,塵塵似乎很吃文森那一套,每回他講那些無聊的冷笑話,塵塵的態度總讓南宮羽覺得隱隱不安。

老闆也很擔心。原來,不只南宮羽看出端倪。

但他們壓根兒沒料到,事情爆發得比想像中快!

一天早晨,南宮羽剛出電梯門,便聽見喧鬧聲自公司傳來,她快速走向公司,只見一位高大的男子背對著南宮羽,大力揪著塵塵的頭髮,想把她拖出公司大門。塵塵尖叫、哭喊、奮力掙扎……老闆緊張地在旁頻頻勸阻,想把那名男子拉開,可男子不理會老闆的好意,推開老闆之後,繼續拖、一直拖……還賞了塵塵好幾個巴掌,說她是賤人,竟敢跟別的男人在外過夜!

一聽到聲音,南宮羽忽然失去時間感,周遭迅速凍結,她無法動彈。

雄鹿受傷時,神話的光圈黯淡下來,原本頭頂上美麗的角脫落了,沒有歧路花園,沒有迷宮,牠要躲在哪裡療癒自己呢?

彷彿全世界的鐘都停擺,指針全損壞。直到塵塵再度慘叫,南宮羽才回過神。

「鹿裔,你先放開塵塵,她受傷了!」南宮羽大喊。

鹿裔轉頭看南宮羽,南宮羽覺得他好像認不得她是誰了。

發狂的雄鹿,奄奄一息的母鹿。塵塵的頭髮被扯掉一大把,頭皮大量滲血,手腳多處擦傷破皮,平日疼愛塵塵的鹿裔,似乎看不見她的劇痛與傷痕,一心只想發洩被戴綠帽的怒氣。

老闆見勸阻無效,立刻報警。警車和救護車很快抵達樓下,警察和救護人員衝進公司,分別帶走鹿裔和塵塵。

南宮羽呆若木雞,看著地板上一顆摔爛的蜜富士蘋果喃喃自語:「警察抓走鹿裔,我崇拜的鹿裔。怎麼可以?他是獨一無二的鹿裔,全國最優秀的鹿裔耶!」南宮羽放聲大哭……

「不要哭!不要怕!」老闆一直拍著南宮羽的背,試圖安撫她的情緒。

南宮羽哭了好久好久,疼愛塵塵的老闆也偷偷拭淚。

那天過後,南宮羽再也沒回去公司。事發現場,始終是惡夢的溫床,事件過程,始終是她心中難以釋懷的痛。

而鹿裔因一時氣憤對塵塵動手,被告傷害罪,塵塵也聲請保護令,並訴請離婚。鹿裔沒有反告她與人通姦,自我放棄般接受所有罪狀,枉費他是個出色的律師。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全然不解,為何他懦弱至此?太不像他平日充滿自信的作風。

南宮羽卻理解他的想法。

對他而言,心目中的女神不僅崩壞,以完美著稱的生活也徹底毀滅,他還能說服自己走回原本的軌道嗎?

愛一個人愛到極致也愛到絕望,怕是什麼都不重要了。

這齣醜聞震驚業界,出版集團內部商議後,決定裁掉這位懂得各領域法律的愛將。鹿裔早料到如此不堪的結局,他在人事命令下達前遞辭呈。

他離開的那天早晨,南宮羽特別翹課去送他。

據說鹿裔一大早就到公司辦移交,接著整理辦公桌,清掉抽屜裡許多隨手寫的各式紙條。當他的秘書愛妮妲把塞得滿滿的藤製字紙簍搬下樓,南宮羽正好趕到出版集團大樓入口處。

「為妳留的。」愛妮妲把字紙簍交給南宮羽,她看起來剛哭過,眼睛紅腫。

「謝謝!」南宮羽呆呆地抱著字紙簍,看著用各種姿勢躺在裡面的字跡,很難想像以前意氣風發的鹿裔,竟然落魄成這樣!

「他過一會兒就下樓,想見他就在這裡等著,我必須回辦公室,不陪妳了。」

「好。」

沒多久,鹿裔從電梯走出來。經過南宮羽身旁時,他稍稍停步,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出去。

「請保重。」南宮羽對著他的背影說。

鹿裔舉起右手揮一下,手勢既青春又蒼老,弧度既直白又曲折。

外面的陽光燦爛非凡,彷彿反諷鹿裔的憂傷遭遇。肉眼忽略的暗黑區域,或許是他註定領受的虛空,他是被迫也是主動,收集白雲也被藍天囚禁。

鹿裔明白,南宮羽明白,沒有什麼比放棄更頹喪、更詩意、也更危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92內容數
我是坦雅,詩是我一生的主題,無論詩、散文、以及小說,我的書寫都與詩意有關。我相信,當一個人與詩產生連結,看到的世界就不一樣,生命的厚度也會不同。希望我在這裡創作,能帶領你在文字中飛翔,挖掘出更遼闊的詩意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坦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務女孩(三十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Happy Holiday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務女孩(三十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詩務女孩(三十五)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詩務女孩(三十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失誤的侷促他有點想證明自己清白說著~~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5-05
失誤的情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不變的愛,也沒有永恆的恨。年輕時,我們對一個人愛得刻骨銘心,甚至用全部心力去愛,多年以後事過境遷,竟也想不起來當時究竟為什麼會愛得如此瘋狂。 愛是短暫的迷情,恨則是因愛而產生的無明,也就是智慧障蔽。有一個女人,生得嬌艷美麗,二十歲那年嫁給富二代,原以為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26
文組女孩,我也能擔任半導體工程師嗎?|職務剖析主要針對選填志願、職務探索、初入職場,轉職的你適合閱覽。石頭哥今天就為你介紹半導體產業的工程師職務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哪個類別適合你?來跟你一起探討。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3-13
高雄美食|高醫美食|炸雞大獅 三民高醫店|炸物店|便當|晚餐推薦|高雄晚餐|螞蟻女孩推薦店名:炸雞大獅 三民高醫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瀋陽街169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假日11:30-22:00] 平常上班都已經吃到不知道吃什麼 同事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挖出來的菜單 那時候剛好也很想吃炸的 可是又不想要讓腸胃負擔太大(那陣子腸胃超差) 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失誤失誤,是發現之門。 過去,我曾要求自己,不允許自己犯錯,犯了錯,又自責不已的這樣的過去,對我,對我的身體造成莫大的傷害。 於是乎....我就生病了。 而今,最近....頻頻犯錯的我,也引以為記,小心不犯錯,但卻已經不會過度的自責不已。 錯誤,是讓你發現,原來你在這件事上沒有看到的那部分。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11-10
再見失誤我想這場噩夢永遠不會停止,已經是第26次了面對這名打者了,也從來沒有在這局掉分過。 但不管投的再這麼好,只要我一走下場我就會眼前一陣暈眩,剎那間醒來就站回投手丘。 此時斗大的汗水匯集在我的鬢角,我身體微微傾斜想仔細看清楚捕手的暗號,遠在18公尺前的捕手嫻熟的在褲襠下比劃他的右手。 「又是六、三、六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刃
2022-12-27
〈遺失物〉 在PMS發作,易感傷的秋末,弄斷眼鏡又掉了一把傘。 眼鏡是迪士尼聯名款,挑的時候只是看它便宜。鏡片常常反射綠光,不知道為什麼,戴了兩年我還是常在看見自己的照片時有點驚訝,好像始終沒習慣它在臉上的樣子。我記得戴到學校的第一天,假裝興奮秀給朋友看側邊的米奇,換她嫌棄的表情,還有後來當她發現內側有
Thumbnail
avatar
林佩妤
2022-10-25
失物招領你好遠, 不管做什麼,你都離我好遠. 曾經,你像太陽一樣,用溫言暖語,陪伴我的道路. 如今,只剩下自己孤單向前的影子. 你好近, 不管做什麼,你都離我好近. 社群發佈的動態,讓你像無害的廣告包圍我的網路世界. 濃烈卻已失去互動的溫度. 多希望,回到最初為彼此應援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東區媳婦
2022-05-23
【申報失誤讓巴克萊賠掉六億,還有火紅但暗藏玄機的ELN】即便是看來例行性的文書工作,一不小心也可能帶來上百億元的損失,但賠錢或許事小,更嚴重的是對銀行聲譽的打擊,但巴克萊到底大量發行了什麼樣的產品?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2-04-28
失誤一時的失誤, 一生的遺憾。 但不可能不失誤, 畢竟沒有神眷顧。
avatar
Cheega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