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動畫|愛x死x機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短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系列由《死侍》首集導演 Tim Miller 主創,並與《控制》導演 David Fincher 一起擔任執行製作,全部共 18 集,彼此的故事互不相關,動畫、科幻/奇幻是其共同語言。一集 6 ~ 17 分鐘不等,輕薄短小,很適合沒時間追劇的人用來忙裡偷閒。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動畫≠卡通,本系列可是 18+ 的作品,部分集數的血腥暴力和性愛是沒在客氣的,請自行斟酌觀賞。
短篇動畫省去了長片需要交代背景和塑造角色的負擔,卻也考驗編導「在短時間內流暢地說完一則故事」的功力,本系列在這點上非常成功。而各篇的動畫風格與內容題材大相逕庭,從「茲瑪藍」的充滿哲思,到「架空歷史」的惡趣味;從「天鷹座裂縫之外」的太空科幻,到「祝你順利」的蒸氣龐克;還有「三個機器人」、「當優格佔領世界」、「冰河時期」對人類愚蠢的諷刺,「索妮的優勢」、「套裝」、「幸運13」的激烈戰鬥,「目擊者」風格強烈的視覺,以及「魚夜」對消逝的自然環境之緬懷等等。無論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影視作品,大概都能在這裡面找到自己喜歡的篇章。
我覺得每一部都有可看之處,若硬要選最喜歡的幾部,因為我對動畫技術的細微優劣完全外行,所以我會傾向從故事本身去考量,三個機器人、冰河時期、當優格佔領世界、魚夜,應該會是我的前四名。然後一定要特別提幸運13,雖然劇情不算突出,但有 OITNB 的 Poussey 就是要給讚(腦粉)。
補充:大部分集數都是改編已出版的短篇故事,如果你對某一集的原著有興趣,請留意該集片尾名單的「based on a short story」,或者直接看網路上有人整理好的這篇
歡迎追蹤粉專 影劇業餘觀察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動畫】《Wonder Egg Priority》# 02:怎麼就破防了?本集討論內容: 新角色的戲份分配;朋友的條件。少女們的卒業;倍感親切的受害者敘事;看似直率與真的直率;表情包生產器
Thumbnail
avatar
灰色水果糖
2021-03-09
【聊動畫】《Wonder Egg Priority》# 01 透明的暴風雨內容摘要: 打破蛋殼,世界隨之改變 想不到吧?我是戰鬥美少女動畫! 寫實系演出家筆下的奇幻夢境影像 腳本細節 兇手不只一個 夢境引路人 短小精悍的下集預告 無人許諾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灰色水果糖
2021-01-17
Animate CC 可愛動物跑步動畫對於較細膩的動物跑步動作,若是要以傳統補間完成的話,就元件繪製時就需要考慮到元件上顏色的銜接問題,否則將出現腳元件與身體的不連續問題,另外動作上的設定也需要更細膩些,在此將以小狗跑步來解說。 目標動畫效果:應用影片片段元件表現可愛動物四隻腳的跑步,除了元件的準備與安排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哩老師
2020-02-13
美劇|不必是愛情也是愛《Modern Love S1》肯定會有接受我本來的樣子,會有人接受你體內存在兩個靈魂,你不能只對別人展示一部分,那是好萊塢,那是吉爾達,那很美麗卻也很短暫。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2-01
動畫|Psycho-Pass ~絕望的烏托邦這部動畫是Netflix的推薦,系統當初很自豪的表示"92%適合您"......好吧,是這樣沒錯。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0-01-02
[動畫]Carole & Tuesday觀後評左邊是Tuesday右邊是Carole 「我叫Carole」、「我是Tuesday」 「你是星期二生的嗎?」「嗯...不知道耶,那你是聖誕節生的嗎?」 「我也不知道耶。」 說完兩名少女一起笑了。           〈取自我印象深刻的兩人初遇場景〉
Thumbnail
avatar
閃亮
2019-09-11
<p>Good Luck Charlie (我愛夏莉)[美國][情境喜劇] [已完結]這是一部迪士尼製作的真人情境喜劇,設定為家庭劇。 雖然標題寫著Charlie(夏莉。另譯查莉),但其實整個故事圍繞著Duncan(鄧肯)一家、兩大四小,尤其是Charlie的三位哥姐。
Thumbnail
avatar
林倚成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