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包式的體驗 | 《愛x死x機器人》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周四看完Netflix影集《愛x死x機器人》,覺得很衝擊(平時少看這類影集),想寫一些想法與思考。
《愛x死x機器人》一共兩季,有18集。每一集都是獨立的短片,最長只有17分鐘,包含奇幻、驚悚、懸疑、血腥、獵奇、冒險等類別,很難想像這麼風格歧異的短片集結成影集,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作法,觀看的過程像是拆驚喜包一樣,不知道下一集是怎麼樣的故事,充滿期待。
<目擊者> 圖源:Netflix
我邊看邊不停讚嘆,現在的3D技術怎麼可以那麼擬真?彷彿是真人在演出,還想說怎麼演得這麼好,才猛然想起這不是真人演員啊!在場景的部分,《目擊者》的香港街頭與《長生與新生》的雨滴細節都讓我印象深刻。另外,滿多集的背景在外太空,星際的廣闊無垠,像是看了科幻片一樣。
以下會稍微提及部分集數的內容~~

《天鷹座裂縫之外》
看完這集,讓我聯想到之前看完《星際效應》和《全面啟動》的感受,充滿神祕、幻象、未知的氛圍。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底什麼是現實呢?身處在數萬光年之外,要怎麼辦?不能接受現實的話,就讓他活在幻覺中?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活在幻覺一輩子嗎?
《救生艙》《自動客服》
機器原本是人類的好幫手,幫我們完成了很多複雜的任務,但當機器有了自我意識後,會不會反倒成為難纏的敵人呢?討論科技與人類的議題總是看完後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溺斃的巨人》《茲瑪藍》
這兩集在討論某種議題,覺得頗具哲理,結束有種悵然。細細思考裡面的旁白,仍然不是非常理解,但這樣的思考滿有趣的,可以刺激腦袋。
《當優格佔領世界》《架空歷史》
這幾集都有腦洞大開的世界觀,相比其他集數較為輕鬆活潑。
《目擊者》《索妮的優勢》
劇本我覺得很厲害,前者是輪迴的目擊與追擊,刺激且不安,開放式結局。後者在結尾處反轉再反轉,心情像是洗三溫暖。讓我不禁佩服編劇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說完一個精彩故事。
由於我滿喜歡《索妮的優勢》和《幸運十三》,下兩篇再細寫。

但因為這部影集某些部分真的很血腥暴力,讓平時都看溫馨感人系列影劇的我內心受到不小的衝擊,有點吃不消。這樣強烈的觀片體驗也算是跳出我平時的舒適圈,想想也覺得滿特別的。
2021/07/11 如溫
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致力於日常生活中蒐集靈感,將碎片化為優質文章。 人在努力產出創作的旅程上,想讓創作變成習慣,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