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雪(第四回)湯姆叔叔2013作品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2014年11月10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五樓休閒俱樂部/ AM07:00/氣溫7度/晴
在DICK的生活裡是沒有放假日的,但是每天早上七點一定會出現在酒店的健身房跑步機上三十分鐘,游泳池一千公尺,這也是他維持高度體力與耐力的不二法門,DICK的作息幾十年來都沒有變過,因此不管是現在的助理沈倩,還是十五年前的助理ANN都很明白他的作息、生活態度與習慣。
DICK從美國到中國到任後,沒有宿舍也沒有自己的房子,每天睡的都是酒店客房,大部分時間都再各地酒店遊走著,但是只要回到上海辦公室,九點整沈倩就會在上班時給老闆準備大杯的熱美式擱在桌上,不加糖不加奶,今天沈倩一如往昔的去酒店對面街星巴克給老闆準備咖啡,進辦公室之後突然發現桌上已經站著一杯咖啡。
女人間的戰爭即將開始,沈倩心想應該不會有別人,在中國辦公室裡二十位助理,也不會有人這麼明目張膽的跟他搶工作,也不會有人笨到敢跟昨天才佈達的辦公室主任,搶買執行長每天的黑咖啡,仔細一瞧杯上還有用黑色簽字筆劃的一顆愛心笑臉,沈倩把咖啡換過之後拿出辦公室,大喊著『早上是誰進執行長辦公室的。』,所有的人交頭接耳的,只見ANN站了起來說,『是我,我買了一杯咖啡給執行長。』
『每個助理都有自己都有自己份內該做的事,如果覺得自己太閒,那以後每天早上你就幫全部辦公室35位員工都準備一杯咖啡好了』接著就走到ANN的面前將咖啡丟進垃圾桶裡,此時的ANN低頭不語眼角泛出一點淚光的說道『對不起』。
接著沈倩就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坐下,沈倩的辦公室是在執行長辦公室內的另一間小辦公室,辦公室內有兩個門,一個是對外通往大夥的開放室辦公處,另一個門則是進入執行長辦公室,所以任何人進入執行長辦公室他一定都會知道,只是今天他直接去星巴克拿咖啡,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索性以後就把辦公室給鎖了,看誰還能來送咖啡。
他很清楚的明白從今天開始他必須宣示主權,他必須先聲奪人,不然以ANN與執行長過去的關係,很快地他的位置可能就要被取代了,當然他也必須讓其他二十位助理知道,這個辦公室從今天開始,是他沈倩說了算的。
『李先生,早安』門口依序傳來了向執行長問候的聲音,DICK半年內大約會在辦公室連續停留一到二週的時間,因此只要他在上海的時間,辦公室裡的氣氛總是最熱絡的,因為這個辦公室陰盛陽衰,主要還是這位五十五歲的老闆看起來只有三十幾歲,不管身材還是外貌也都算是非常有形的成熟帥氣一型,而且大家都知道他維持了十五年的單身生活,因此只要他出現,不免是大聲的問候與熱情的招呼的。
『佛山、瀋陽、台中、香港、澳門、重慶各區助理還有幕僚顧問,十點半視訊中心開會』DICK進門就遞一張小紙條給沈倩,指示今天早上臨時的緊急會議,沈倩心想這是比較不尋常的狀況,通常只要DICK在上海幾乎都只是例行會議比較多,難得會一早就召開緊急會議的,更何況昨天助理會議才剛開過,也沒啥大狀況,為何今天一早又要開會,想想就有點不安。
一個小時之內要召集辦公室十五位幕僚及各區助理開會並不難,但是要聯絡佛山、瀋陽、台灣、香港、澳門、重慶各區十六位店總回到自己辦公室開視訊會議,這可是一件有難度的工作,更何況ANN負責的六家店都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沈倩只好幫ANN暫時負責這六家的聯絡,拿起電話撥分機給ANN『老闆十點半視訊中心要開會,你聯絡台灣兩間店總,其他的我幫你聯絡』ANN還搞不清狀況的同時,沈倩已經又撥電話給ROSE,『老闆十點半視訊中心要開會,香港區、澳門區同步』。
ROSE香港區、澳門區酒店助理,三十七歲,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去年自香港東方洲際酒店公關部調任辦公室。
辦公室內氣氛有點凝重,各家店總已經在會議室大屏幕上等著執行長的緊急會議,沈倩知道應該是老闆要罵人了,對於其他助理及店總而言,可能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
DICK坐上主席位置,手上拿著自己的平板跟昨天晚上沈倩給他的中國辦公室助理會議記錄,『早上好,臨時把大家找來的原因是,昨天晚上我看了助理會議的會議紀錄跟營運報表,我發現了你們這十六家店有幾個共同的問題,下個月一號就要在上海舉辦的大中國區店總會議了,只剩下二十天而已,我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再去你們那裡逐一點出問題,所以才臨時把大家集合起來。』
DICK按下按鈕出現的是香港佐敦東方洲際酒店的方總畫面在主屏幕上,『FRANK請你告訴我過去十個月,佐敦店的餐飲直接成本為何從百分之二十五到四十五上上下下像條蛇一樣的波動著,難道你每個月看這些數字的時候都沒有感覺嗎?』。
方念周FRANK,香港佐敦東方洲際酒店總經理,資歷五年。
DICK又按下按鈕出現的是台中東方洲際酒店的王總畫面在主屏幕上,『TOM台中店每個月的營業額都可以突破兩千萬,但是淨利率卻只有1%,如果這家店是你自己投資的店,你還會繼續的經營下去嗎?你知道問題在哪裡嗎?』
王崇文TOM,台中東方洲際酒店總經理,資歷六年。
『KITTY我八月才跟你說過,你們家的能源費用率超過百分之二十,比其他店多出兩倍的問題,你到底找到答案沒,為何十月的報表上還是有同樣的問題呢?』
陳凱琪KITTY,佛山東方洲際酒店總經理,資歷兩年。
『POUL你們家的人員兩個月內的流動率高達百分之四十,是出了什麼問題?』
傅天擎POUL,澳門東方洲際酒店總經理,資歷十年。
DICK很快速的把十六家店的問題一一指出,但是都還沒給各店店總回應的機會,就切到另一個畫面跟另一家店店總說明問題所在,看在沈倩與ANN眼裡已習以為常,因為她們很清楚DICK是一個思緒很清晰,記憶力非常強的老闆,只要他看過的數字與報告,都會馬上的記在腦袋中,對於工作是一種態度,對於生活又是一種態度,對於愛情又是另外一種態度。
『報表上的數字可以說話,數字背後都代表了深層的意義,你們當老闆的一定要認真去看待,這些問題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表示你們對於這些數字的敏感度都不夠,下個月的年度店總會議上每個人十五分鐘的報告,我希望能夠聽到你們完整的說明,如果有人不把他當作一回事,會議結束明年也就不再續約了,散會。』DICK切斷了視訊畫面,剩下了辦公室在場的幕僚及區助理們。
會議室裡的氣氛一樣凝重,『下個月的年度店總會議沈倩幫我記著,哪一個店總沒有把問題改善對策寫在報告上,明年就不給聘書了』這可是沈倩跟著DICK兩年半來第一次看到老闆說話的口氣這麼重,可見這些問題的嚴重性,自己第一次主持的助理會議,會議紀錄上反映的相關問題,居然造成老闆這麼大的反應,是應該開心還是擔心呢?
自從北京那一夜情之後,沈倩與DICK的關係雖然已經昇華到肌膚之親,但是隔天醒來兩人卻一如往常的只維持著老闆與助理的關係,再也沒有人提起那一夜發生的事,已經過了近一個月的日子,再也沒有發生過其他的親密關係,沈倩一直惦量著這件事與這個問題,是因為出現了ANN的關係嗎?還是根本就是一場誤會,他還是希望能夠找個時間問清楚,她記得DICK提起升職的事是在發生關係之前,並非發生關係之後,因此她還是很確信她的升職是因為能力,而非性愛。
自從ANN與DICK說明了過去十五年發生的事情以後,應該是說自從第一天來上海報到,DICK從南京趕回來上海幫她過生日以後,DICK再也沒有跟ANN單獨過夜了,也許是工作太忙,這也是十五年前分手的理由;也許是因為ANN讓DICK了解,她之所以答應他到上海來上班的主要原因,是為了遠離他在台灣綠島監獄服刑五年的前夫,他還會像十五年前分手前那麼愛她嗎?這是ANN到上海之後的日子,每天晚上下班之後一直思索著的事。
2014年11月10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大中國辦公室茶水間/PM15:30/氣溫8度/晴
ANN走到茶水間準備加水喝,突然聽到助理們在議論著『你們說說,怎麼突然就跑出一個台灣來安小姐呢?昨兒個還好好的,今天就被我們小龍女修理了吧』在辦公室裡的助理們都私下給沈倩一個外號叫小龍女,原因是他常常跟著老闆到處出差形蹤不定,又是老闆身邊紅人,最重要的是也有幾分神似電視劇裡的女主角長相。
『誰不知道這乾清宮,可不是普通人能隨便進出的,皇上沒有召喚我們,我們這些做賤妾的,哪敢自己跑進去ㄚ,讓皇后娘娘知道了,那可是會掉腦袋的,還送咖啡呢』哈哈哈,馬上引來一陣哄堂大笑,說話的人是香港區、澳門區助理ROSE,說的皇上是指執行長,皇后娘娘指的是沈倩,因為沈倩自十七歲就已經是辦公室的工讀生了,在辦公室裡雖然年紀不是最長,但是資歷卻是最久長達十四年。
這些話沈倩倒是已經聽的習以為常,辦公室內都是女人幫居多,每天的八卦謠傳更是不勝枚舉,更何況各區助理每天都得跟各酒店聯繫,這中國辦公室裡的茶水間活生生的就像是一座八卦新聞交換中心。這些話在ANN聽起來,不免不是滋味。
2014年11月10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執行長辦公室/PM22:30/氣溫7度/晴
『老闆,這是下個月的行事曆,你看一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每個月中旬沈倩就會把下一個月的執行長行事曆初稿擬給DICK,再依據DICK的需求調整,儘管他已經升任辦公室主任,這些工作他仍然親力親為,儘管現在已經晚上十點半了,辦公室只剩下她的老闆,因為也只有他最了解這位老闆的個性與工作,同事們常說她是執行長肚子裡的蛔蟲,沒有人會比她更了解這位大中國區執行長了。
『除了去台灣出差,內陸的訪店你還是都跟在我身邊吧,我還是習慣有你在我身邊的日子』DICK終於說出沈倩等待已久的答案,沈倩開心的笑著,只是老闆似乎留著伏筆,為何除了台灣出差之外,難道我就不能去台灣嗎?
『陪我吃個宵夜吧!』這句話說出之後,沈倩心裡更踏實了。

2014年11月10日/上海昌里路夜市/ PM23:30/氣溫7度/晴
走在上海里昌路夜市的小胡同裡,找到了一家台灣風味的熱炒店,DICK點了家鄉口味的清蔥炒透抽、客家小炒、油豆腐、燙嘴邊肉跟蛋絲炒高麗菜,拿了一手啤酒,這些都是沈倩沒吃過的台灣快炒店小吃,雖然DICK已經是年薪千萬的大中國區執行長,對於食物的要求並不會刻意的去斟酌貴賤與貧富,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崇尚庶民生活。雖然這頓宵夜一點也不浪漫,但是對於沈倩來講,可以跟她心目中最仰慕的男人吃頓飯,儘管是夜市小炒店也比五星級酒店的高級牛排套餐還珍貴。
『那一天晚上的事,很抱歉。』DICK終於開口了。
『沒事啦,那天晚上是我心甘情願的。』沈倩馬上搶話。
『那天真的是喝太多了,不過說真的,你真的跟我老婆長的有七分像,我一直沒告訴你,當初我第一次到上海時,你來接機我就發現了,非常謝謝妳這兩年半對我的協助跟照顧,讓我這些日子不管是生活或者是事業都很順利,幫你升職只是一個名義上的獎勵,我會好好栽培你的,來敬你一杯。』DICK拿起酒杯就往嘴裡倒。
『老闆,別盡說這些,再說我要哭了,可以在你身邊做事,我學到很多,更何況你真的是我的偶像,我希望一輩子都跟在你身邊做事,換我敬你一杯。』沈倩是道地的東北大姑娘,以啤酒的酒精濃度,對她來講根本就跟開水一樣。
『傻孩子,你怎麼可能一輩子都待在我身邊做事,就算你一直待再東方洲際酒店,總有一天你得獨當一面出去當店總,甚至幹到我的位置,那時候我都不知道去哪了,我大你24歲,你就像是我的孩子一般,所以那天晚上的事,我一直很自責。』在DICK心裡他很明白,對於沈倩的愛是對於老婆的移情作用,跟自己同血型同生肖同月同日生又有著ANN的影子,這一切都出自於內心的孤獨所產生的愛,他很清楚這段關係到最後,可能又會是段沒有結局的戀情。
『我不管你到底喜不喜歡、我愛不愛我,我愛你是我的事,你接不接受是你的事,我只要可以一直待在你身邊陪著你,幫你做事就夠了,所以請你別再把我當作孩子,我已經三十一歲了,在鄉下這個年紀可能都是祖母級的了,更何況我現在一天工作十二小時每天都跟著你做事,我認識的男人當中,也就屬你跟我最親了,你了解我,我了解你,我才不管你幾歲,我就是跟定妳了。』沈倩一股腦的把他藏心裡的話全部倒出來。他知道今天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她再不表達出心裡面所有最直接的感受,很有可能他就快被取代了。
DICK看看手錶凌晨零點整,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紅色長方型絨布盒,『生日快樂,小倩』沈倩萬萬沒想到DICK會這麼貼心的安排,成為他三十一歲生日第一個跟她說生日快樂送她禮物的人,而她雖然有準備老闆的生日禮物,但也沒隨身攜帶,更沒想到從來沒吃宵夜習慣的老闆,今天晚上故意找她吃宵夜,其實是為了在這一刻給她一個驚喜,打開方盒是一顆鑲著碎鑽的向日葵胸針,『我也有準備禮物ㄟ,不過我明天才拿給你,誰知道你來這一招呢?這麼會哄女人開心。』沈倩開心的說道。
『那請問這位成熟美麗的女壽星,有開心嗎?』DICK說道。
『當然開心啦,只要有你陪著我,我天天都開心』沈倩說道。
DICK的電話響起短信的聲音,是ANN發的短信『承先,生日快樂!安安』。
2014年11月11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中國區辦公室/AM09:00/氣溫10度/晴
儘管今天是DICK的五十五歲生日,他還是一如往常的七點健身、游泳從不間斷過,九點一刻DICK走進辦公室,發現沒人跟他問候,應該是說辦公室空無一人,他已經警覺到可能是沈倩的刻意安排,要幫他慶生的驚喜準備,於是他就佯裝不知情的走進辦公室,也不到處找人,準備開始他一天的工作。
『小倩,在哪啊,別玩了』DICK撥了沈倩的手機,開宗明義的拆穿全部員工在會議室為他準備的慶生會
沈倩對於這個老闆的聰明才智與臨場反應真的事佩服的五體投地,什麼事都沒辦法蠻過他,只是跟著太聰明、太有智慧的人做事,就會顯得自己的低能,今天早上規劃這件事之前,ANN就已經預言,DICK一定會知道這樣的安排的,看沈倩一頭熱,他也不想波他冷水,避免又引起一陣冷眼相向。
『老闆,就麻煩您勞駕配合一下吧!會議室。』沈倩不耐煩的說道。
DICK就走進了會議室,拉砲、彩帶、兔女郎、生日蛋糕、生日禮物『生日快樂』此起彼落的祝福與歌聲纏繞著,只看到ANN躲在角落般望著他,戴著他送她的生日禮物心型墜鏈。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原本是想低調的過這五十五歲生日的,其實今天也不只是我一個人生日,在場還有另一外壽星~沈倩!好,既然大家這麼熱情,那麼沈倩你去問問潘總,今天晚上九樓渤海廳有沒有位子,擺四桌酒席我請大夥喝個壽酒,上班去吧』,眾人一陣歡呼聲散去。

2014年11月11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中國區辦公室/AM11:00/氣溫10度/晴
東方洲際酒店集團大中國區執行長行事曆
十二月一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大中國區年度店總會議暨年度計畫發表會
十二月二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大中國區年度店總會議暨年度計畫發表會
十二月三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大中國區年度店總會議暨年度計畫發表會
十二月四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大中國區年度店總會議暨年度計畫發表會
十二月五日/上海大中國區辦公室 十二月六日/蘇州訪店
十二月七日/鄭州訪店 十二月八日/無錫訪店
十二月九日/溫洲訪店 十二月十日/寧波訪店
十二月十一日/西安訪店 十二月十二日/大連訪店
十二月十三日/杭州訪店 十二月十四日/杭州訪店
十二月十五日/杭州訪店 十二月十六日/杭州訪店
十二月十七日/廣州訪店 十二月十八日/廣州訪店
十二月十九日/深圳訪店 十二月二十日/深圳訪店
十二月二十一日/深圳訪店 十二月二十二日/廈門訪店
十二月二十三日/廈門訪店 十二月二十四日/澳門訪店
十二月二十五日/台灣訪店 十二月二十六日/前往LA
十二月二十七日/LA休假一天
十二月二十八日/LA集團總部年度計畫會議
十二月二十九日/LA集團總部年度計畫會議
十二月三十日/LA集團總部年度計畫會議
十二月三十一日/LA跨年休假
這張DICK十二月份行事曆是每位辦公室助理都會人手一份的,ANN看到以後才發現,如果不是貼身助理,一個月能見到DICK一面已經是算難得的機會了,更何況她還剛到上海不久,一切工作雖然已經慢慢漸入佳境,但是如果要能跟在DICK身邊,可能不是一年兩年的光景,更何況沈倩的工作能力與專業,對於大中國區各店的了解,豈是她短時間內所能取代的,再加上自從那一夜向DICK說明原委以後,DICK對她日漸冷淡,甚至連一則短信也都沒有,雖然這個月DICK停留在上海的時間有兩週時間,十五號開始又是各地的巡迴奔波,下個月算算也只有五天待在上海,其他時間是見不著他的面了,甚至比十五年前還要忙,想想自己是否還要長時間待在上海生活,真的是為了躲避那過去五年痛苦的婚姻陰霾嗎?還是對承先仍然難忘舊情,想到這裡不禁又糾結了起來。

2014年11月12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五樓休閒俱樂部/ AM07:00/氣溫7度/晴
Dick一如往常的走進休閒中心跑步三十分,游泳一千公尺開始他一天的生活,只是今天早上跑步機旁突然多出一個人~沈倩。今天她起了個大早,穿著一身全新名牌運動服裝,走到dick身邊的另一台跑步機,啟動開始快走,『早安,老闆』沈倩調皮的說著。
『ㄟ,難得啊,今天怎麼有興緻早起運動啊?』dick驚訝的說道。
『從今天開始,我每天要跟你一樣七點半跑步三十分鐘,不過游泳我可不行,先回去冲個澡換個衣服上班,開始我的新生活。』沈倩接著就開始跑了起來。
Dick心想,一大早有人陪我跑步倒是不錯,不過著個小妮子可以持續多久呢?持續的跑著『今天下班後你去準備準備,明天開始的華北訪店行程你就跟著我去吧!』
這可能是沈倩今天起個大早所得到的獎賞,下旬的華北訪店原本dick並沒有打算要她跟著去的,也許是因為她今天提起每天要早起開始跑步的關係吧!
『老闆,北京區的丁玫姐肚子挺了九個月了,沒意外的話下個月就要請產假了』沈倩邊跑步邊說著。
丁玫~北京區助理之一,三十歲資深助理之一資歷十年。
『你有什麼想法?』DICK回應著說。
『原本是想讓唐寧跟小白分攤她的八家店,但是後來我覺得,這樣會有點亂,所以想讓ROSE來接她的位置試試,香港、澳門區再看看能不能從酒店調人來』沈倩在跟老闆提問題之前,已經想好答案了,這也是他跟DICK多年學到的經驗,跟老闆報告事情不能只提問題,一定要準備好自己的看法。
唐寧&小白,北京區另外兩位助理,與丁玫分別負責北京區23家店。
這辦公室內不免有些派系,沈倩此舉也是希望拉攏以ROSE為首的華南一幫,讓自己的華北姐妹們可以跟華南區的把關係建立好些。
『你這小姑娘,心思倒是挺細膩的,就依妳吧!』DICK雖然不常在辦公室上班,但也可以猜出沈倩的人事建議是另有用意的。
『不過,我倒有一個另外的想法,九點半叫ANN跟ROSE來我辦公室吧』DICK接著說
沈倩一聽到ANN突然停下跑步機差點摔倒,『喔,我先去沖澡了。』邊走心裡還在滴咕著DICK又想玩啥花樣。
2014年11月12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執行長辦公室/ AM09:30/氣溫9度/晴
沈倩帶著ROSE & ANN進入執行長辦公室『坐』,DICK示意讓沈歉跟ANN & ROSE坐在辦公室內的牛皮沙發上,『北京區的丁玫下個月就要請產假了,沈主任的意思是讓ROSE來接她的位置,香港、澳門區再從酒店調人來,ROSE妳有意願嗎?』ROSE剛剛還在擔心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一大早皇后娘娘就找她跟ANN一起進乾清宮,姐妹們也都為此議論著。
『謝謝執行長跟沈主任的賞識,我一定全力以赴。』助理們都知道,只要可以負責北京跟上海的酒店,可是離權力中心更進一步,因為這兩區的酒店可是大中國區淨利最高的區域,每月的達標獎金都是最高的,ROSE聽到這樣的人事令自然是非常受寵若驚的。
DICK接著說『至於香港、澳門區我有個人選,ANN麻煩妳連絡台北店的JOLIN,看她願不願意來上海上班。』ANN一聽到DICK想到的是她的好姐妹JOLIN,自然是心喜若狂的說道『好,我馬上去連絡,執行長,何時來上班?』
『沈倩,其他的就你去安排吧,明天你就要跟我去華北訪店了,都確認之後,今天下班前把人事命令給我簽,就這樣。』DICK說完後起身,示意大夥散去。
ANN開心的衝出辦公室,馬上打給在台北的JOLIN,『妹子,想我嗎?告訴妳一個好消息。』
『怎麼啦!安安,昨天晚上還聊不夠ㄚ?』自從ANN來上海之後,下班後只能跟JOLIN用APP聊天,也沒有其他的朋友跟消遣,對於今天DICK的安排,她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甚至有點喜極而泣的說道『你趕快來上海陪我,執行長要調你來上海負責香港、澳門區,以後我們就是同一區的助理了。』
JOLIN自從上次見到那位大中國區執行長之後,就常常跟ANN打聽他的一切,除了是他研究所的學長之外,當然誰不想跟這位集團最有權力的單身漢攀點關係。『真的嗎?我什麼時候報到?』這位好姐妹的心思,ANN是完全明白的,『我去問問,十分鐘後再打給妳。』

2014年11月13日/北京東方洲際酒店行政客房/PM22:00/氣溫2度/晴
『小倩,明天開始的訪店行程你都安排好了吧,行程表讓我看一下。』DICK這一趟華北、東北訪店除了北京二十三家店之外,另外得造訪天津、瀋陽、哈爾濱、太原、唐山、撫順、煙台、吉林等城市,這十七天內必須走完三十一家酒店的督導行程,都在沈倩的精心安排下進行著,也惟有沈倩才有這個能力指揮著華北、東北區助理,把執行長的時間安排的按步就班,也得通知各店店總準備相關資料。另外還得籌備十二月一日至四日在上海舉辦的大中國區年度店總會議暨年度計畫發表會,對於沈倩來說,生活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眼皮底下除了DICK還是李承先,再也沒有其他空閒時間,再也容不下其他男人,除了曾經跟她有過一段情的大學直屬學長,上個月才奉調就任的溫州東方洲際酒店總經理毛志強。
『在忙嗎?在哪裡?工作再忙也要準時吃飯喔!』這是今天晚上毛志強給沈倩的短信,沈倩只望了一眼就刪了;這些年在東方洲際酒店工作以來,這對學長學妹雖然偶爾會見見面,但是已經不再像大學時代情侶般的感情,雖然毛總常常會照三餐傳短信跟沈倩問安話家常,但畢竟沈倩這幾年的忙祿早已無暇談戀愛,自從上次在北京與DICK那一夜之後,更是再也沒有對毛總有其他工作以外的思維了。
『沒事就早點回房間休息了吧!』DICK跟還留在房間工作的沈倩說道,自己還在看沈倩給自己的行程表,瀏覽著明天走訪北京三家店這一年的營運資料。
『老闆,有沒有需要我幫你做些什麼的?』雖然已經快十一點了,沈倩還是捨不得離開DICK身邊。
『幫我倒杯紅酒吧,你要不要也來一杯』這個房間對沈倩來說,再熟悉不過了,那天晚上就是在酒精的催促下,沈倩才有勇氣對DICK表白與坦誠相對,DICK主動示意倒酒,是否要我今晚留在這裡呢?沈倩邊倒酒邊開心的想著。
『你覺得大運河邊這家店,為何平均住房率總是沒辦法提升到百分之六十?』DICK接過酒杯問道,沈倩貼近DICK身邊望著電腦的北京大運河東方城市商旅的營運數字說道『如果不看這些數字,就我看大運河雖然週邊有四座高爾夫球場,但是這些來打球的貴賓們是不是想住豪華一點的酒店,而且他已經在北京市界上了,跟天津又很近,所以大運河的定位應該可以調整一下』DICK摟著沈倩的腰拉向自己,頻頻點頭說道,『我的小姑娘長大了,有長進了』接著碰杯示意與沈倩乾了這杯紅酒。
兩人就像是情侶般的一問一答,一杯又一杯,轉眼間也喝掉兩瓶紅酒,對於沈倩的酒量來說一瓶紅酒不到三十度的酒精濃度,跟她這位東北大妞擅長喝五十度的白酒來說,連微醺都談不上,不過對於不勝酒力的DICK來說已經有些許醉意了,『好了,該睡覺了,你也該回去休息了,明天你還要陪我跑步嗎?』
沈倩拿起空酒杯往客廳洗手間走去,佯裝沒聽到這句話,沖洗著酒杯,回到客房後,已見DICK趴在床上即將入眠,『都已經五十五歲的人了,怎麼趴著就睡,這樣會感冒的』接著就拉著被子幫DICK蓋上,準備離開回到自己在隔壁的房間,突然聽見DICK說『別走,陪我好嗎?』
這可是沈倩自己心裡的聲音呢『好,你先睡,我先回房間洗個澡。』開心的拿起DICK的房間鑰匙,回自己房間去。
沈倩回房後卸完妝洗好澡穿著睡袍,拎著明天要穿的運動服及球鞋,又回到DICK房間,只見DICK已經睡著了,於是沈倩脫掉睡袍,鑽進被窩擁抱著DICK入眠,她覺得今天晚上好幸福,雖然身邊的男人已經睡熟了。
    1會員
    5內容數
    2013年的聖誕節我完成了個人第一部小說~十月雪,書中以連鎖集團酒店為背景,勾勒出集團酒店營運策略與成人世界中的愛恨情仇,這故事圍繞在虛擬的集團酒店經營的主角,東方洲際酒店集團大中國區執行長dick lee週遭生活的情節中,他與三個女人駱依依、ann與沈倩的愛情是那麼密不可分的糾結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月的灰色的針織外套過了兩個季節又再次相見 彷彿只是一場演出的中場休息 記憶還沒完結 日記上的逗號依然孤單 懸著的話跟好奇被擱置在張口有白霧的空氣中 背著微光的倒影在狹小的分租雅房中顯得自在自由 不存在一絲波瀾與變化 好似飛不上空的風箏 早上九點四十八分 十點十分的選修課 走路10分鐘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李宸
    2023-11-04
    十月十月,是日落的時候 我停駐在小巷 看著陌生的花 它冷淡,無味而且好看 遠處傳來野狗的叫嚷 我的靈魂沒來由的 動搖著悲傷 十月,是別離的季節 來去匆匆的人與車 對於陌生的我 看也不看 我與世界之間 被透明的鴻溝切碎 我不敢走 也不願意離開 十月,我是城市新生的 地縛靈 假想有那樣一個人 溫柔的為我
    avatar
    容方
    2023-11-01
    十月和解信|和解主題:偶爾還是會焦慮 我終於開始能接受「夢想不是本來的樣子」,因為人會變,夢想會變自然正常。也漸漸釋懷,過去的人生規劃並沒有因此白費,「計畫本來就是要拿來調整而非死守的」。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3-10-30
    十月壽星:天秤座生日快樂!天秤座專屬的愛情攻略 祝十月壽星:天秤座寶寶們生日快樂!這篇天秤座專屬的愛情攻略,幫助想追天秤座的你首先了解星座特色掌握大方向,接著要好好研讀追求密技,希望幫他慶生時,你已追愛成功,成為天秤座的情人喔!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10-03
    雪羊的基礎登山課《自由的起點》十月班開始招生!2023年是改變重大的一年,吿別口罩、國門開啟,被禁錮在島上的靈魂重新擁抱世界,整個交友圈與自媒體,無不再度充滿了來自全球的鳥語花香。 忙碌大半年後,終於,睽違許久的「自由的起點」登山基礎課程,即將和台南、高雄與台中的朋友見面囉!歡迎喜歡山、喜歡自然的朋友們,一起享受自在安全的山林吧!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09-15
    十月|#1 (日常節錄)  是肉香飄散最濃的日子,還記得那時候有多麼期待與親戚見面,不論親密或是疏遠,只要聚在一起,相互寒暄相互熱絡的模樣,熱鬧不只是熱鬧,多了一些愛。一樣的日子,一樣的面孔,一樣的地點。與之成長的所有人事物,變得如賓變得尷尬,我想這段過程,某部分的人有著跟我相同的感觸。事實上,依舊期待看到每年熟悉的面孔,
    Thumbnail
    avatar
    小溫燈
    2020-10-14
    十月台北 10-moon Taipei這結構鬆散語氣扁扁的小說沒想過許多人會喜歡。認識臉的不認得聲音的,許多人。我有時真懷疑只是因為它得獎了。那樣也沒關係,如果這個光環能讓你停下來看它就好了。就真的很好。面對過客讀者我是個面癱的民宿業者,面對忠實讀者我是個斤斤計較的房東。無論你們如何不知檢點讓我如何恐慌,我最多能做的是照顧好這棟建築。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10-21
    十月三十一日時越三十一日 每個人都想當被愛的人 我只想要你的糖 即使你嫌棄我毫無妝扮像個普通的 等著被愛的人 我仍願意伸手 伸手等待你的糖 不搗蛋也不吵鬧 拿不到 才是我應得的
    avatar
    何貞儀
    2018-10-31
    十月二十九日我以為七月就會好起來 但我沒有 我是你的夢魘嗎 你說是 你說我的情緒太可怕你接不住我說但我 但我從沒有想要丟給你什麼 我反覆咀嚼直到入冬 或許我該蜷曲如蛇一般冬眠 直到 直到睜眼時我不再想起我曾是夢
    avatar
    何貞儀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