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雪(第五回)湯姆叔叔2013作品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2014年11月20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PM16:00/氣溫5度/陰
JOLIN步出機場看到了ANN,『寶貝,想死妳了』ANN趕緊衝過去擁抱JOLIN。
『有沒有那麼誇張ㄚ,才一個月不到呢?』JOLIN回答說道。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妳ㄚ,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們好像幾十年不見囉!』ANN說。
『執行長對你好不好ㄚ,我明天上班可以見到他嗎?』JOLIN馬上就問到DICK。
『你這個見色忘義的傢伙,看到我不好嗎?他去東北、華北訪店了,你要下個月一號才號見到他了,四天後他又會到全國各地訪店,其實我們這些做助理的也是一個月見不到他幾次面的,是喔!』JOLIN突然有點失落的表情。
『走吧!先去我那,我看你就跟我一起住好了,我也有個伴,不過不像我們在台北那房子那麼大,上海的房租貴,所以擠一擠,你也幫我分攤一下租金囉』ANN幫JOLIN提著一袋型哩,一起歩出機場攔了一輛計程車前去。
『你調來上海,崇文沒意見嗎?以後見面機會可又更少了』JOLIN與台中店店總王崇文是沒有公開的男女朋友關係,不過因為分別於台北、台中兩地不同酒店工作分隔兩地,也只有ANN這位好姊妹才會知道這段關係。
『誰知道他在不在乎阿,你跟我說這事的第一時間就打電話跟他說,他說他在忙,晚點回電,過了好幾天也沒接到電話,昨天才收到他的短信,問我何時報到,我說今天的飛機,他也是說很忙沒辦法送機,真不知這段關係還是不是存在呢』ANN似乎又提到JOLIN不開心的事。
『不過我的好姊妹阿,來上海中國辦公室跟著執行長工作,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啊,真是謝謝你的幫忙。』JOLIN馬上轉移話題的說道。
『我可一點忙也沒幫上,調你來上海接助理的工作,完全是DICK交辦的工作呢?』ANN故意有點吃醋的說著。
『真的假的,所以我那位學長的心目中,真的有我這位小學妹囉,哈哈』JOLIN開心的說道。
『不過我可要先跟你話說再前面,辦公室裡面陰盛陽衰,20幾位助理可是都不是簡單的人物,而且你的言行可要注意一下,這些中國姑娘可都是很凶悍的,尤其是辦公室沈主任,他是最資深的助理,老闆的貼身助理,又是那可惹不起。』ANN趕緊跟JOLIN打個預防針,免得他不小心採到地雷。
『那明天一早上班,我就先給他拜個碼頭,別忘了我可曾經是台北東方洲際酒店公關經理,這些事可是我最拿手的絕活呢』JOLIN得意的說。
『你明天只能去見ROSE姐跟他交接,沈主任跟老闆去訪店了,ROSE也不是好惹的,我勸你還是先低調一些,見機行事聽到沒』ANN不放心的說道。
『你看我,今天不是包的緊緊的,還素顏戴著我的大眼鏡,這樣夠低調了吧!』JOLIN是個活生生的美人兒,不論身材還是臉蛋,完全都是一個標準的公關經理的樣貌,知道今天只是自己的好姊妹來接機,也沒打扮的就搭飛機隻身前來上海報到,雖然只是素顏但是還是可以看出是個非常出色的女角。

2014年11月14日/北京東方洲際酒店行政客房/AM07:00/氣溫2度/晴
清晨醒來DICK驚覺身邊躺著的是沈倩,完全又忘記昨天晚上發生了哪些事,只記得跟沈倩說該回房間休息了,怎麼沈倩今天早上卻穿著睡衣躺在自己床上,是不是自己長時間晚上服用安眠藥所產生的後遺症,常常會有突然失去一段記憶的現象,而且自己卻是穿著襯衫西裝褲睡覺,趕緊起身換上運動服,沒有吵醒身邊的沈倩,往北京東方洲際酒店位於六樓的健身中心前去。
沈倩醒來發現DICK不在身邊,才驚覺已經八點多了,說好要陪他去跑步的,怎麼自己這麼貪睡,趕緊起床簡略梳洗,換上昨天帶過來的運動服往健身房前去,到了健身房並沒有見到DICK在跑步機上,而是透過落地窗看到DICK已經在泳池水道上來來回回的游著,看來只能在門口等他了。於是就走到健身中心門口坐著看報紙,半小時後DICK走出健身中心,看到了沈倩也不覺得訝異『一起吃早餐吧』,於是兩人就一同前往二樓亞歷山大西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
『這個禮拜北京二十三家店訪完之後,你就先回上海,後面幾家店我自己一個人去就好,你先回去準備年度計畫發表會的事吧,你回去盯著她們,我會比較放心』DICK邊用早餐邊跟沈倩交代行程。
雖然沈倩不願意放棄可以跟DICK單獨出差的機會,但是自從升任辦公室主任之後,一想到辦公室一堆事還沒處理,也是有些擔心,也順勢跟DICK建議『老闆,我覺得你這樣一個人管理大中國區一百二十八家店有點辛苦,倒不如把現在二十位助理分區都設一位督導,可以幫你分攤訪店的辛勞,由這些督導去訪店做成督導紀錄,你只要再總部就可以隨時了解各店的營運狀況,這樣不是很好嗎?你也不用到處飛來飛去的,挺辛苦的』沈倩想說DICK老是這樣舟車勞頓的也不是個辦法,於是提出這建議。
『你這個建議其實我有想過,但是這二十位督導要去哪裡找呢?更何況這些督導的人事成本也是一筆龐大的費用開銷,我又何嘗不願意培養一些優秀的儲備幹部呢?只是我還是不放心』其實說穿了,這就是DICK的處世風格與工作態度,凡事勢必躬親親力親為,避免疊床架屋。
『走吧!開始我們的訪店行程吧』於是領著沈倩離開餐廳前
2014年11月21日/上海大中國區辦公室/AM09:00/氣溫10度/陰
已經來上海任職二十天的ANN,心情再也沒有像以往那麼不安與孤寂,因為從昨天晚上開始,她的好姊妹JOLIN已經成為他的室友,而且往後可能每天一起上下班。上班的第一天,JOLIN仍穿著在台北東方洲際酒店的黑色套裝,並沒有刻意的裝扮,但是卻顯得那麼搶眼,因為她原本就是一個美人胚子,再加上以往再廣告公關公司與台北時尚圈的人物混多了,自然不管化妝、儀態與氣質,就是顯得與眾不同,與常常蓬頭垢面的ANN一起走在人群中,不免會格外吸引一些上海上班族男士的焦點。
進入中國辦公室之後,更是引來這群中國姑娘們的側目蜚議,ANN原本在中國辦公室就是跟資淺的菜鳥,現在又領著一位陌生的女子向每位助理介紹與問候,更顯得有些不自然,『ROSE姐早安,這位就是JOLIN。』
『ROSE姐,早,我叫方智凌,請多多指教。』JOLIN馬上向ROSE問候著。
『唉約,又來一位大美人兒,以後我們可又要失寵了。』ROSE的牙尖嘴利的個性還是憋不住,開口就是一句刻薄話。『皇后娘娘回來了,還不趕快去跟她請安去。』沈倩跟DICK走完北京二十三店之後,在昨天晚上回到上海,今天一早就已經進辦公室上班了,ROSE趕緊跟ANN說,示意她領人去問候。
ANN領著JOLIN進入了執行長辦公室,『沈主任早安,這位就是JOLIN。』
『對喔!她今天報到嗎?』沈倩主動伸手像JOLIN致意問候,JOLIN差點反應不過來,也馬上伸出雙手緊握著沈倩的手『主任您好,我叫方智凌,請多多關照。』
『ANN你去通知所有助理,十點半再會議室開會。』沈倩剛從北京回來,年度計畫發表會的相關工作,的確有很多事情得交辦下去,另外在新人面前,總得來個下馬威,顯現她在中國辦公室的地位以及她是這群資深助理的頭。

2014年11月21日/上海大中國區辦公室/AM10:30/氣溫10度/陰
『早上好,兩件事情向大家宣佈,不會佔用太多時間,第一年度計畫發表會及店總會議馬上要在上海召開,相關的籌備工作由JOLIN總負責,ANN協力一週後向我簡報,各區助理要聯繫自己轄區內的店總與當天的接待及座位安排,接待組由ROSE負責,會議組由唐寧負責,總務組由小白負責;第二件事情,ROSE香港、澳門區交接工作兩天內完成,以上工作安排有沒有問題』沈倩很明確快速的把相關工作做了分配,一來想要秤秤這位執行長指定的這位香港、澳門區助理人選的斤兩,二來也是希望建立未來的工作運作模式,雖然以往這些工作都是老闆交辦她獨立完成,但是既然她已經做上中國辦公室主任這個位置,應該也是得好好的運用權力,除了唐寧跟小白是自己的人馬外,也是得把華南幫的ROSE收編,再把這兩位外來的台灣小姐給同化,這樣她在辦公室的管理工作,也會更順暢些。
剛剛才到上海上班不到一個半小時的JOLIN,眼下馬上接到沈倩給她的一個重大任務,心裡不免就七上八下的,走出會議室急忙問著ANN這會議的內容參與都是哪些人,其實ANN也才到上海二十天,哪知道這一年一度的盛會是怎麼一回事,想必是沈倩故意出的難題,『就是大中國區一百二十八間酒店的總經理要回來開會,一是檢討今年度的營運分析,並發表明年度的年度計畫,我也大概知道這些』ANN很無奈的像JOLIN表示。
回頭就看到沈倩朝這邊走來,拿著一疊後後的文件放在辦公桌上道『這是去年的年度計畫發表會企劃書跟所有檔案,你參考一下,在這個辦公室裡面,每位助理至少都要負責六家以上的酒店相關溝通及營運分析工作,你自己的時間管理要掌握好,我只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不行我就自己做了』,沈倩講完後買上轉身離開。
JOLIN與ANN翻閱了沈倩提供的資料,非常完整的一個整理後的檔案可以說巨細靡遺,可見沈倩是個工作能力非常強的人,不由得從心中敬服,難怪可以成為執行長的貼身助理,當然有這一份參考資料,心中總算放下一顆大石頭。

2014年11月28日/上海大中國區辦公室/AM09:00/氣溫5度/陰
『李先生,早安』門口依序傳來了向執行長問候的聲音,DICK完成了華北、東北區的訪店行程,一早就回到辦公室,辦公室內的氣氛馬上活絡了起來,DICK經過JOLIN的座位特別停下來向她問候,『上班幾天了,還習慣嗎?』JOLIN又驚又喜的回答『報告執行長,今天第八天,我很喜歡這個工作。』
『習慣就好』DICK又往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小倩,年度計劃發表會籌備的如何?等等跟我說說。』DICK一見到沈倩,給她一個微笑說道。
『十點半我有召開助理會議,準備向您簡報』沈倩馬上回覆說。
『好ㄚ,等等會議室見』DICK就進入他的辦公室。

2014年11月28日/上海大中國區辦公室/AM10:30/氣溫5度/陰
『李先生,早上好,本次年度計劃發表會暨全國店總會議預計四天五夜的行程,各地店總與代表一名於十一月三十日晚上六點到六點三十分,在五樓上海廳報到,六點三十分舉辦歡迎晚宴,由世博店行政主廚負責相關料理菜色席開三十桌,座位席次會由接待組安排,上海區以外酒店代表一百九十二位,全部於前一天晚上進駐上海世博東方洲際酒店住宿,正式議程為早上八點三十開始至晚上六點三十分結束,每區報告時間二十分鐘,每天最後三十分鐘預留執行長總結,最後一天總結時間六十分鐘;會議參加人員總計兩百九十二位,每天午餐仍由北京樓負責,第二天晚宴席設二樓北京樓,第三天晚宴三樓錢塘宴,第四天於四樓杭州廳,第五天於四樓蘇州廳………本次專案由JOLIN總規劃,ANN協力,接待組由ROSE負責,會議組由唐寧負責,總務組由小白負責,以上報告』沈倩集合了二十位助理向DICK報告著。
『每天中午簡單隨便吃就好,一樣請北京樓準備便當盒,可以節省時間也省些預算,如果世博店房間有空房,全部與會的人員包括辦公室所有幕僚助理,前一晚全部進駐酒店,這樣才不會舟車勞頓的,我不喜歡有人遲到,然後說上海堵車當藉口,其他就沈倩做主意,謝謝大家,JOLIN跟ANN做的很好,散會』DICK說完示意沈倩留下。
『妳上次給我的意見,我這幾天想想也對,這樣也許比較有效率,妳幫我擬個組織表,大中國區分成東北、華北、西北、西南、華東、中南六個區,每區設一個總經理,人選我再好好斟酌,每區三位助理,執行長辦公室助理就縮編,你另外選兩位助理跟著我,原來的幕僚群再增加十位儲備店總,這樣才能因應十年內大中國區快速擴充到兩百五十間酒店的須求,你幫我寫個組織重整計劃,十二月底我去LA向總裁報告。』DICK終於採納了沈倩的建議地說道;只是沈倩怎麼也沒想到,DICK卻跟他說十年內要擴充到兩百五十間酒店的中長期計劃,原本建議擴充組織的用意,是讓DICK能夠別那麼忙可以多點時間陪他,看來是弄巧成拙了。

2014年11月30日/上海世博東方洲際酒店五樓上海廳/AM10:30/氣溫5度/陰
大中國區一百二十八間酒店總經理與隨行代表,陸陸續續前來上海旗艦店~上海世博東方洲際酒店五樓上海廳報到,接待區十位助理負責簽到處,ROSE於宴會廳門口接待,引領各店總經理就位,上海廳可同時容納一千人會議宴席,人數多達三百人的大型年度店總會議卻也顯得適得其所,無論是氣氛布置或是空間營造都顯得非常隆重與大器,進入會場的各地店總及代表也顯得朝氣蓬勃的,只是這座位席上卻安排的非常的巧妙與慎重。
一百二十八家店總經理到底要如何安排座位席,這就是沈倩跟ROSE要傷腦筋的問題了,首先把會場分成東北、華北、西北、西南、華東、中南六個區,每區各五桌座位席,每個座位席安排一位大中國辦公室高級幕僚或助理座於主位,主桌的主位當然就是執行長DICK的座位,主桌上還安排了六位助理與執行長同桌,分別是沈倩、JOLIN、ANN、ROSE、小白、唐寧,除了沈倩跟JOLIN位於執行長身旁左右兩側之外,每位助理中間座一位店總,沈倩的右側安排的是大中國區最資深的店總調任溫州的老徐~徐青海,JOLIN身邊則是世博店的主人潘總~潘京生,另外四位可以坐在主桌座位的是台北店的陳祖年,溫州店的毛志強、澳門店的傅天擎,最後一位則是北京王府井店的姜總~姜長文。
潘京生SAM,上海世博東方洲際酒店總經理,資歷十五年。
姜長文VINSON,北京王府井東方洲際酒店總經理,資歷十二年。
安排在主桌的店總都是資深或者是執行長眼中最優秀的幹部,因此DICK對於沈倩這樣的安排,是毫無疑問跟意見的。只是安排六位大中國區的助理在主桌,則是DICK刻意安排的擋酒六大金釵,沈倩的華北幫姊妹可都是喝白酒的高手,因此無論是茅台、洋河大曲、汾酒或是五糧液,沈倩、小白跟唐寧都是頂級的酒中豪傑,資深的店總們可都較量過,ROSE是華南邦的頭,曾經是香港店的資深公關經理自然對紅酒的了解與喜好也可以說是專家級,至於新到任的ANN不勝酒力只能喝喝啤酒,JOLIN是台北店的公關調任則洋酒威士忌的愛好者,有這六大擋酒金釵守護,一向不太嗜酒的DICK,這樣的安排才能在接下來五天的晚宴上全身而退。當然敬酒是免不了的,但是如果一百二十八間酒店店總一人敬一杯,那可真是不醉不歸啊!
『各位店總及代表們,歡迎蒞臨東方洲際酒店集團大中國區年度大會,讓我們起立歡迎大中國區執行長李承先進場, Ladies and gentlemen, let's welcome to enter the venue, CEO Dick lee』JOLIN擔任司儀宣佈DICK進入會場,現場全體店總及代表們起立熱烈鼓掌歡迎著,這位一百二十八間酒店最高領導進入上海廳,身邊陪同的自然是新任辦公室主任兼貼身助理沈倩。今天所有的大中國區辦公室助理全部穿著大紅色唐裝旗袍,這也是JOLIN的特別企劃,讓每一位助理的身形均顯現無遺,這二十位助理大部分都是大中國區各家酒店的資深公關或客務部門出身,因此無論外貌或者身材全部都是一時之選。
DICK走上台前沈倩遞給他麥克風,現場從掌聲中突然恢復安靜,『請座』DICK示意讓全體員工座下。
『首先歡迎各位夥伴們回娘家,大家辛苦了!過去一年咱們大中國區創下了五億一千兩百萬人民幣的淨利,是我們東方洲際酒店集團全球七大區中最賺錢的一區』接著就是一陣歡聲雷動的掌聲,『美中不足的是,還是有十五家酒店處於虧損狀態,排除今年新開幕的台北、無錫跟蘭州店外,還有十二家店不能獲利,我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可以讓我們一百二十八家酒店全部獲利,好不好!』
『好!』現場馬上大聲回應並起立熱烈的掌聲,DICK是個非常專業的演說家,懂得在不同的場合掌控現場的氣氛,在年度大會上的歡迎餐會上自然不能有太多的贅詞。簡單扼要地說明重點,就可以達成激勵士氣的效果。
DICK說畢,沈倩馬上接過麥克風,台上站著一位人稱小龍女身高一百七十公分,身材玲瓏有緻、面貌姣好的姑娘,自然所有的目光焦點都匯集到前方且鴉雀無聲『各位領導們,大家晚上好!我是沈倩,今天的晚宴是由世博店行政主廚趙師傅所負責,非常感謝上海世博店的大力協助,這幾天還要麻煩世博店的全力協助,在這裡先謝謝潘總;另外有些事情在大家還沒喝醉之前先做報告。』沈倩的台風穩健老練,馬上引來一陣笑聲。
『明天開始正式的議程為早上八點三十分開始至晚上六點三十分結束,每區報告時間二十分鐘,會議組會在十五分鐘按鈴提醒,二十分鐘按兩聲鈴提醒,超過兩分鐘關閉麥克風,我們有一百二十八家酒店總經理要報告,請大家務必掌握時間,每天最後三十分鐘預留執行長總結,最後一天總結時間六十分鐘,請大家務必準時就位,執行長說了,遲到兩次超過十分鐘以上的店總,今年考績為乙,超過二十分鐘者,明年自動解約。』又引來一陣笑聲與竊竊私語聲。
又接著說到『今天晚宴歡迎大家來主桌向執行長敬酒;不過要先通過六關,才能跟李先生喝一杯紅酒。』現場又開始一陣譁然。
『第一關,一杯汾酒暖腸胃』唐寧馬上站起來。
汾酒產于山西省境內呂梁山東嶽,其產地在歷史上一直集中於山西省汾陽縣杏花村。作為中國白酒類的名酒,山西汾酒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名酒,上海廳提供的為酒精濃度38%之汾酒。
『第二關,兩杯茅台助酒興』小白接著站起來。
茅台酒是一種醬香型大麯白酒,生產於中國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被稱為「國酒」。上海廳提供的為酒精濃度38%之茅台。
『這第三關嘛,三杯威士忌借酒膽』~JOLIN跟著起身。
威士忌(蘇格蘭與加拿大產的威士忌拼法為Whisky,而美國與愛爾蘭產的威士忌在拼字上稍有不同,稱為Whiskey)是一種只用穀物做為原料、含酒精的飲料,屬於蒸餾酒類。上海廳提供的為酒精濃度45%之蘇格蘭威士忌。
『第四關,四杯葡萄紅酒敬玫瑰』ROSE緩緩站起來端起紅酒杯。
葡萄酒是用葡萄果實或葡萄汁,經過發酵釀製而成的酒精飲料。在水果中,由於葡萄的葡萄糖含量較高,貯存一段時間就會發出酒味,因此常常以葡萄釀酒。葡萄酒是目前世界上產量最大、普及最廣的單糖釀造酒。上海廳提供的為酒精濃度11.5%之法國騎士堡,年份:2007,產區:l`Aude,等級:VDP,容量:750ml。
『第五關,五杯啤酒求平安』ANN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站起來。
啤酒(英語:Beer),又叫麥酒、液體麵包,是世上歷史最悠久,普及範圍最廣的酒精飲料之一。它是主要是通過大麥麥芽糖化及發酵釀製而成。大多數的啤酒利用加入啤酒花的手段形成獨特苦味並起到防腐作用,也有啤酒添加香草或水果等改變風味。上海廳提供的為酒精濃度4.5%青島啤酒。
『說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就不會想要蠢蠢欲動了吧!還想聽第六關嗎?』『想』台下馬上有人起鬨回應。
『第六關就是我沈倩把關,我喝甚麼酒,你們就喝甚麼酒,我喝多少,你們就喝多少唄?』台下馬上又一片嘩然。
『在場所有資深的店總都知道,這小龍女的酒量可是天下無雙,從來沒有看過她喝醉過,這華北雙嬌守著前兩關,要過關倒是也沒問題,但是後面三關開始混酒,可能就已經五分醉了,誰還敢來挑戰這五糧液當水喝的沈姑娘最後一關。』潘總向老徐說道。
五糧液為大麴白酒,產於四川宜賓市,用小麥、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種糧食發酵釀制而成,在中國濃香型酒中獨樹一幟,為四川省的六朵金花(瀘州老窖特曲、郎酒、劍南春、全興大麴、五糧液、沱牌曲酒)之一。上海廳提供的五糧液為酒精濃度53%。
『所以DICK這六大金釵可真是沒人可以破關了。』潘總說完,主桌所有主管馬上開心大笑,接著只見DICK站起來拿起麥克風說道『不好意思,讓大家受驚嚇了,開動吧!』
現場在歡樂開心的氣氛下與管弦樂團悠揚的音樂聲中進行著,各桌店總在沈倩的說明後,也真的不敢往主桌敬酒,只有彼此互相敬酒,主要也是怕喝多了明天正式會議耽擱了時間,這DICK治軍甚嚴是所有店總都知道的,別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倒是真的。
座位席在主桌的資深店總也不太敢造次,一直到桌上已擺上四道菜,DICK拿起自己的酒杯站到台上,『大家都知道我酒量不好,所以這一杯紅酒我敬大家,我乾杯大家隨意喝。』說完就一口將滿杯的紅酒喝盡,當然下場的店總們杯中的不管是喝啤酒、紅酒還是白酒全部都乾杯,執行長都乾杯了,自然沒有人敢不賞臉。』
倒是眼尖的唐寧看到了對面桌有一人卻只是假裝喝了一口就放下酒杯,那正是上次視訊會議才被DICK盯上淨利率不佳的台中店王崇文,唐寧向沈倩示意一同起身前往洗手間,沈倩輕聲在DICK耳邊告知後離開。
『剛剛老闆敬酒的時候,我看到那個台中的王崇文,居然只喝了一小口,真的是太不給面子我們老闆面子了。』唐寧在化妝室向沈倩說道。
『是喔,這麼囂張,聽說她是JOLIN在台灣的男朋友。』沈倩接著說道。
『那就回去玩玩唄!』唐寧開心的向沈倩說,兩人接著就走回會場。
只看到主桌上陳祖年向JOLIN跟ANN開心的聊天互相敬著酒,ROSE與毛總交頭接耳的,ROSE知道沈倩與小毛有過一小段情,沈倩心裡自然有點不是滋味,小白顧著與潘總說話,北京的姜總與澳門的傅總也聊著,沈倩見狀覺得JOLIN有點失職,不該讓DICK有點被冷落有點孤單的感覺,就趕緊回到DICK身邊在他耳邊說道『老闆來個餘興節目好嗎?』。
DICK知道這丫頭不知道又要整哪位店總或是助理了,不過今天晚上是歡迎餐會就讓大家開心地度過也無彷,只要不要太過就行,於是向沈倩點點頭。
接著沈倩就上台拿起麥克風『請各位店總回到自己的座位,大會有事情報告。』經過半响才恢復安靜,全部回到原來的席位上。
『剛剛老闆跟我說,都沒有人敢來主桌敬酒,有點沒意思,有沒有自願的店總要來過六關啊!』又接著說道『經大會企劃組統計,到目前為止,酒喝得最少的是第五桌,所以呢我們要請第五桌先派一位代表來過六關!』現場馬上響起一陣如雷掌聲。只見第五桌的店總們人心惶惶交頭接耳的,知道沈姑娘一開口,肯定是要有人出場了,只是誰敢去挑戰那六大金釵啊,只要站起來走過去,那可一定是被橫著抬出去的下場。
『既然都沒人要主動站出來,那就由我指定唄!』『我看過去整個第五桌,就屬台中店的王總那杯紅酒還滿上,那就請台中店的王總來闖六關唄!』。
現場馬上鼓譟大喊『王總、王總、王總…….』王崇文無奈地起身走向主桌,此時的唐寧開始準備過關的各種酒與酒杯。
『第一關,一杯汾酒暖腸胃』沈倩說道,只見唐寧馬上一杯汾酒下肚,王崇文也馬上回敬一杯汾酒,這一杯三十毫升酒精濃度三十八度的汾酒果然是暖腸胃,整個喉嚨到腸胃間瞬間火熱,現場響起一陣歡呼。
『第二關,兩杯茅台助酒興』小白接著站起來,也是連續兩杯三十毫升的茅台,現場已是一陣驚呼,王崇文第一杯茅台倒是很爽快的入口,第二杯就顯得有些遲疑了
『第三關,三杯威士忌借酒膽』JOLIN緩慢起身,唐寧很快地把三杯威士忌端到JOLIN面前,JOLIN走到王崇文面前說道『王總,好久不見』接著就是一口三十毫升的四十五度蘇格蘭威士忌,雖然這段戀情因為工作分隔兩地已變得似有似無,但是在JOLIN與王崇文心中,還是有著兩年的感情基礎,彼此也沒正式的說分手或是道別,正處於一個疏於聯繫的冷戰階段,這一杯好久不見,似乎把彼此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JOLIN拿起第二杯威士忌說道『王總,祝台中店業績蒸蒸日上』又是一口下肚,王崇文望著JOLIN好是思念但是又不能說出口,也跟著喝了第二杯威士忌。
JOLIN拿起第三杯酒正要開口說話,就聽到唐寧說道『哪來那麼多祝福的話啊,一口悶,快喝。』JOLIN自然不敢遲疑的喝完第三杯,只見王崇文面有難色的酒氣往上衝,這烈酒這樣的喝法,真的不是滋味,緩緩的入口含住,在緩緩地吞入口中,已有五分醉意。
沈倩馬上接著說道『第四關,四杯葡萄紅酒敬玫瑰』已見唐寧在桌上擺了四杯高腳紅酒杯,每杯三分之二滿上,ROSE緩緩站起來端起紅酒杯,毫不猶豫的就是一口一杯,連續四杯十一點五度的法國騎士堡二十秒內喝完,看得現場店總么喝聲掌聲四處響起。王崇文心想這四杯紅酒下肚,可能就不行了,握著紅酒杯遲疑了幾秒鐘。
『喝不了就投降了吧!』JOLIN趕快打圓場的說
沈倩馬上接著起鬨『執行長說了,今天可以過六關的,明年加薪百分之十』,DICK雖然容許這小姑娘娛樂一下大家,自然得上台做個承諾『除了加薪百分之十以外,六大金釵每人一個香吻』現場又是一陣歡呼與鼓譟,此時卻開始有人躍躍欲試來,執行長的承諾與加碼可是讓全場HIGH翻天了,沈倩心想這下子如果有十個人來挑戰,那六大金釵恐怕也很難全身而退了,所以趕快搶過DICK的麥克風補充『由於經費有限,物以稀為貴,咱們姊妹們決議,只開放五個名額挑戰,除了香吻之外再加碼每人擁抱五秒鐘』現在馬上有四五位男士衝到前面來,現場又是一片大笑聲。
現場的氣氛果然在沈倩的主導下,馬上熱絡了起來,只是王崇文喝了第一杯紅酒之後,這混酒的效應已經開始,這後面三杯紅酒真的是沒辦法再馬上喝完了,就舉手示意表示投降,只見唐寧馬上接過麥克風說『這第一位來挑戰的王總,可是咱們沈姑娘指定的,我看得沈姑娘同意才可以投降吧!至少也要看怎麼處罰來著』其實唐寧是衝著JOLIN來著,看剛剛王崇文連DICK敬酒都不喝,所以故意想讓他當眾出糗。
『就到第四關唄,堂堂一位台灣來的總經理,連四杯紅酒都喝不完,怎麼管理一家酒店來著,這樣好了三杯紅酒換一杯啤酒。』沈倩一臉不屑的表情說著,明明知道此時的王崇文原本不勝酒力,此時的一杯低酒精濃度的啤酒可比三杯紅酒更有爆發力,故意以此話一激,王崇文馬上一杯啤酒下肚,台中店副總馬上走上前把王崇文扶出會場走往化妝室前去。
因為沈倩一句『堂堂一位台灣來的總經理,連四杯紅酒都喝不完,怎麼管理一家酒店來著』聽在台北店的陳祖年耳中很不是滋味,於是就站起來說,『台北店來挑戰!』現場又掀起另一波高潮,現場馬上鼓譟大喊『陳總、陳總、陳總…….』。
陳祖年果然酒量好很多,這汾酒、茅台、威士忌還是沒有猶豫的一杯接一杯,ROSE第四關的四杯紅酒也是一分鐘內完成,到了第五關ANN的五杯啤酒只花了一分鐘就喝完,倒是讓沈倩明白了這ANN也是個酒國女英豪,只是不知道白酒的酒量如何?此時的陳祖年喝下三杯啤酒之後,突然有點停頓,現場又想起『陳總、陳總、陳總…….』陳祖年在現場所有店總的歡呼聲下喝完五杯啤酒成功的完成五關,可是這第六關可是最難過的,此時的沈倩可是一口酒都還沒開始喝,以逸待勞著,唐寧拿出一只五百CC的生啤酒杯,陳祖年心想再喝五百CC的啤酒,可能會險勝,但是…….
結果唐寧倒進五百CC啤酒杯的卻是酒精濃度高達五十三度的五糧液,就算是前面五關都不喝,要喝完這五百CC的五糧液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更何況烈酒、淡酒目前在陳祖年的肚子裡開始翻攪著,只是這唐寧也故意要讓現場看看這位沈姑娘的喝酒功力,再炒熱一次現場的氣氛,沈倩說道『陳總,你想怎麼喝?』,『別傷了您的身體,我喝一半你喝另外一半』沈倩說道,接著沈倩將十只三十毫升的五糧液杯在桌上排成一排,唐寧將十杯五糧液滿上,只見沈倩一口一杯、一口一杯毫不猶豫地在二十秒內乾了十杯五糧液,現場馬上響起如雷的掌聲,只見陳祖年拿起口袋中的手帕揮舞著,『沈姑娘,老臣投降,心悅臣服了。』
沈倩接著說道『還有人要來過六關嗎?』,接下來的瀋陽、西安的挑戰者,也都在第四關跟第五關就被抬了出去,接著來了一位女士,是東方洲際酒店唯一的女總經理,來自佛山店的陳凱琪,他是陳祖年的妹妹今年四十三歲。
『我來挑戰不是為了獎金,也不用六大金釵的香吻跟擁抱,可以嗎?』陳凱琪說道,『我是來向你挑戰的』,現場又響起一陣歡呼。
沈倩瞬間感到了一點壓力,因為陳凱琪升任佛山總經理才兩年,也沒有跟他照過幾次面,只知道他是陳祖年的妹妹,沒有一起應酬過,更不知道他的酒量,又是一位成熟撫媚的女人,不是為了獎金,難道是為了在DICK面前跟我爭個高下,還是不能太輕敵,先讓姊妹們試試他的底,『那還是請我們這位女陳總從第一關開始吧!』
這陳凱琪果然來者不善,姑且不論剛剛他在第十七桌有沒有喝到酒,光是這汾酒、茅台、威士忌六杯一口悶,ROSE的四杯紅酒也是一分鐘內完成,就有點另沈倩刮目相看了,ANN的五杯啤酒下肚後,想必這最終戰應該是精彩可期,也挑起了沈倩的鬥志,怎麼樣也不能在DICK面前敗下陣來,現場也開始鼓噪,兩邊的加油團聲開始叫勁,有喊沈倩的,也有喊凱琪的,看來是一場龍爭虎鬥之勢。
沈倩道『如果這樣跟你喝,我勝之不武,你喝多少?我喝多少?』唐寧將二十只三十毫升的五糧液杯在桌上排成兩排,只見沈倩與凱琪一口一杯、一口一杯毫不猶豫地在二十秒內各乾了十杯五糧液,唐寧又倒上二十只三十毫升的茅台,沈倩與凱琪一口一杯、一口一杯一樣喝完,只是凱琪的時間開始有點慢了下來,畢竟剛剛五關混了酒,沈倩是比較佔有優勢的,就在此時陳祖年說話了『沈姑娘,剛剛我家妹子還喝了紅酒四杯、啤酒五杯,你剛剛雖然喝了三百CC的五糧液,但是這樣算算也有點不公平。』
沈倩二話不說馬上倒了四杯紅酒跟五杯啤酒,紅酒難不倒沈倩,喝啤酒的時候倒是有點遲疑,只見沈倩放了兩顆酸梅,一樣咕嚕咕嚕一杯杯的往嘴裡倒。看得現場的店總們叫好聲不斷。
此時DICK確有點按耐不住起身說道『不管今天兩位的勝負如何?每人明年先加薪百分之十,獲勝的一方加薪百分之二十』看來執行長這一加碼,沈倩與凱琪非分出勝負不可。
『喝紅酒吧!白酒太傷喉嚨』DICK説道,主要也起了憐憫之心,怕傷到兩位姑娘的身體,示意身邊服務生拿紅酒來,上海廳抬出了兩箱法國騎士堡紅酒,現場又是一陣嘩然,此時DICK發現,第一次看見沈倩的雙頰喝酒後有點微紅,但凱琪確是越發慘白。
DICK說道『上半場休息十五分鐘,稍待再戰』親自舀碗熱雞湯給沈倩,也示意凱琪坐在第一桌,JOLIN站起來讓座給凱琪,陳祖年也舀碗熱雞湯給凱琪,就像是兩位教練為自己的拳擊手擦汗按摩面授機宜似的。
『別玩了吧!這樣喝會弄壞了身體』DICK在沈倩耳邊說著,只見沈倩有點微醺微笑著,這是DICK第一次看到沈倩有這等表情,此時對面的毛總卻有著複雜的心情,自從三年前見過沈倩之後,就一直暗戀著她,後來曾經約會過幾次,但是沈倩成為執行長助理後,也就沒時間沒心情跟他在一起了,說是有段情也有點牽強,可能是毛志強的單戀單相思吧!因為在沈倩心中,目前只剩下眼前的DICK。
『再一輪,我一定要贏她,如果我快輸了,妳再救我吧。』沈倩說罷便起身說『來吧!凱琪,一人一瓶紅酒,兩人開始又一杯杯紅酒下肚,瞬間又各自喝掉三瓶法國騎士堡,自從DICK起身圓場之後,其他人也又開始各自相互敬酒,沈倩與凱琪之爭也就只在第一桌彼此言談中進行著,雖然華北幫以白酒見長,但是來自廣東佛山的凱琪跟ROSE的交情算好,因此也互有往來不分軒輊,這樣一來一往兩箱紅酒又在第一桌的兩隊廝殺下喝的差不多了,此時大夥已都有七八分醉意,DICK示意結束今天餐會,JOLIN就起身宣佈『各位店總,今天的餐會到此結束,現場還要整理場地,明天早上八點三十分請回到原場地進行正式會議,請大家回酒店休息,晚安』現場在管弦樂團的樂音中,店總及各區代表緩緩離去。
DICK示意唐寧與小白看著沈倩,沈倩看起來卻比這兩位還清醒些,調皮的挽著DICK的手說,『老闆你有沒有喝醉ㄚ,要不要我扶你回房間ㄚ。』DICK笑笑說『好ㄚ,等等去我那邊喝杯醒酒茶吧!』就先行離去。
沈倩依然打起精神與其他助理留下打理餐後相關整理工作,並交代工作人員會議桌型擺放位置等等相關工作後已接近晚上十點。最後與ANN、JOLIN、小白、唐寧、ROSE一同散去。
    1會員
    5內容數
    2013年的聖誕節我完成了個人第一部小說~十月雪,書中以連鎖集團酒店為背景,勾勒出集團酒店營運策略與成人世界中的愛恨情仇,這故事圍繞在虛擬的集團酒店經營的主角,東方洲際酒店集團大中國區執行長dick lee週遭生活的情節中,他與三個女人駱依依、ann與沈倩的愛情是那麼密不可分的糾結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月的灰色的針織外套過了兩個季節又再次相見 彷彿只是一場演出的中場休息 記憶還沒完結 日記上的逗號依然孤單 懸著的話跟好奇被擱置在張口有白霧的空氣中 背著微光的倒影在狹小的分租雅房中顯得自在自由 不存在一絲波瀾與變化 好似飛不上空的風箏 早上九點四十八分 十點十分的選修課 走路10分鐘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李宸
    2023-11-04
    十月十月,是日落的時候 我停駐在小巷 看著陌生的花 它冷淡,無味而且好看 遠處傳來野狗的叫嚷 我的靈魂沒來由的 動搖著悲傷 十月,是別離的季節 來去匆匆的人與車 對於陌生的我 看也不看 我與世界之間 被透明的鴻溝切碎 我不敢走 也不願意離開 十月,我是城市新生的 地縛靈 假想有那樣一個人 溫柔的為我
    avatar
    容方
    2023-11-01
    十月和解信|和解主題:偶爾還是會焦慮 我終於開始能接受「夢想不是本來的樣子」,因為人會變,夢想會變自然正常。也漸漸釋懷,過去的人生規劃並沒有因此白費,「計畫本來就是要拿來調整而非死守的」。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3-10-30
    十月壽星:天秤座生日快樂!天秤座專屬的愛情攻略 祝十月壽星:天秤座寶寶們生日快樂!這篇天秤座專屬的愛情攻略,幫助想追天秤座的你首先了解星座特色掌握大方向,接著要好好研讀追求密技,希望幫他慶生時,你已追愛成功,成為天秤座的情人喔!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10-03
    雪羊的基礎登山課《自由的起點》十月班開始招生!2023年是改變重大的一年,吿別口罩、國門開啟,被禁錮在島上的靈魂重新擁抱世界,整個交友圈與自媒體,無不再度充滿了來自全球的鳥語花香。 忙碌大半年後,終於,睽違許久的「自由的起點」登山基礎課程,即將和台南、高雄與台中的朋友見面囉!歡迎喜歡山、喜歡自然的朋友們,一起享受自在安全的山林吧!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09-15
    十月|#1 (日常節錄)  是肉香飄散最濃的日子,還記得那時候有多麼期待與親戚見面,不論親密或是疏遠,只要聚在一起,相互寒暄相互熱絡的模樣,熱鬧不只是熱鬧,多了一些愛。一樣的日子,一樣的面孔,一樣的地點。與之成長的所有人事物,變得如賓變得尷尬,我想這段過程,某部分的人有著跟我相同的感觸。事實上,依舊期待看到每年熟悉的面孔,
    Thumbnail
    avatar
    小溫燈
    2020-10-14
    十月台北 10-moon Taipei這結構鬆散語氣扁扁的小說沒想過許多人會喜歡。認識臉的不認得聲音的,許多人。我有時真懷疑只是因為它得獎了。那樣也沒關係,如果這個光環能讓你停下來看它就好了。就真的很好。面對過客讀者我是個面癱的民宿業者,面對忠實讀者我是個斤斤計較的房東。無論你們如何不知檢點讓我如何恐慌,我最多能做的是照顧好這棟建築。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10-21
    十月三十一日時越三十一日 每個人都想當被愛的人 我只想要你的糖 即使你嫌棄我毫無妝扮像個普通的 等著被愛的人 我仍願意伸手 伸手等待你的糖 不搗蛋也不吵鬧 拿不到 才是我應得的
    avatar
    何貞儀
    2018-10-31
    十月二十九日我以為七月就會好起來 但我沒有 我是你的夢魘嗎 你說是 你說我的情緒太可怕你接不住我說但我 但我從沒有想要丟給你什麼 我反覆咀嚼直到入冬 或許我該蜷曲如蛇一般冬眠 直到 直到睜眼時我不再想起我曾是夢
    avatar
    何貞儀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