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雪(第三回)湯姆叔叔2013作品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1995年4月4日/台灣中部L商務飯店/PM18:30/氣溫20度/晴
承先從睡夢中醒來,看看手錶六點三十分『我睡多久了?』問問坐在身邊看電視的ANN,『兩個小時了。』
『剛剛妳幫我按摩真是舒服,去樓下吃飯吧!』承先睡眼腥鬆的說著。
飯店中餐廳的佈置以江南風情為主題,承先選擇了靠窗的位置,服務生先送來了一盤『梅醋番茄』當小菜,接著遞出菜單,承先示意先給ANN點菜。
『揚州炒飯、櫻花蝦高麗菜、京都子排、桂花釀醉雞、五更腸旺鍋、翡翠玉筍羹,這樣會不會太多。』,ANN露出開心的笑臉說道。
『先這樣吧,不夠再點。』承先示意請服務生散去。
ANN心想『好久沒有大吃一頓了,老闆買單當然要開開心心的吃囉!』。
『你SPA療程證照學多久,你的手技真的是專業級的。』承先還沉醉在剛剛睡著前ANN的按摩。
『沒帶精油來,不然精油按摩才是我的強項呢!』ANN得意的說。
『真的嗎?那我可要找機會好好體驗一下!』承先接著說道。
『菜來了,咱們倆好好吃頓飯吧!』DICK難得單獨跟別的女人同桌吃飯,往往都是在應酬的宴席上,不是大官兒就是民意代表,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放鬆的吃頓晚餐了。

1995年4月4日/台灣台中逢甲商圈/PM20:30/氣溫18度/晴
逢甲商圈(又稱文華夜市),位於臺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周圍,屬商圈夜市類型。以文華路、福星路為核心的區域,另外延伸走進文華路可達逢甲旗艦夜市,目前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夜市。
『很久沒來這裡了,一定要好好逛一下,來我當導遊。』ANN不由自主拉著承先的手,快步地往前走。
兩人就像是認識很久感情很好的小情侶,走在人潮喧嘩熱鬧的逢甲夜市裡,就是那麼的自然,ANN 雖然剛大學畢業不久,但是高中開始就到處打工歷練,外表上看起來也不太像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倒是有幾分成熟美;而承先剛好相反雖然已經三十五歲的成年人了,頂著時尚小平頭穿著休閒年輕的運動服,倒像是個還在念書的大學生,兩人走在一起的確挺登對的,此情此景在承先心裡,似乎回到與依依初相識的那段快樂時光。
1995年4月4日/台灣中部某商務飯店/PM23:30/氣溫17度/晴
『明天去哪裡啊?老闆。』一進飯店ANN就急忙地問著。
『明天再告訴你。』DICK微笑回答。
『啊!我有禮物送你ㄟ。』ANN也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袋子,開口說道:『我剛剛去買了兩罐按摩精油,薰衣草跟洋甘菊,老爺,您選要哪一種啊?讓我為您效勞。』
『哈哈!我可以都要嘛!今天薰衣草、明天洋甘菊。』DICK開心的笑著。
『我也送你一個小禮物。』DICK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個小盒子遞給ANN,這是DICK剛剛逛商圈時藉故離開十五分鐘去買的小紀念品。
ANN開心地接過禮物打開,『哇!好漂亮喔!』這是一條銀製的心型項鍊,『來,我幫你帶上。』DICK接過項鍊,撥開ANN的長髮戴上項鍊。
ANN急忙跑到化妝是照著鏡子,眼眶有點濕潤喊著『為什麼要送我這麼貴重的禮物?』
『今天是特別的節日啊!』DICK接著說『兒童節!哈哈哈!』ANN與DICK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出之後大笑。
『我希望你永遠記得這一天。』DICK深情地望著ANN,對於一個剛大學畢業對於感情還是懵懂無知的小女生來說,這樣的情境與氛圍是無法抗拒的,這個浪漫夜晚的一切步驟及行為,早已經在DICK的掌握之中。這段相差十五歲的戀情,就在計畫中安排著,一切就著麼自然的發生。到底在DICK心裡是真心喜歡ANN,還是她只是躺在醫院的依依替身,就不得而知了。

2014年11月1日/上海浦東機場/PM13:30/氣溫-5度/晴
沈倩拿著一張海報上面寫著,『歡迎台北東方洲際酒店安筱喬小姐』,腦袋裡不停地轉著,到底是甚麼樣的女子,可以取代我沈倩的位置,我倒是很想看看;沈倩對於自己的能力與身材姿色是很有信心的,頂著中國北京大學外文系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光環,在東方洲際酒店十三年資歷,不免也是有一股傲氣,更何況他是大中國區執行長的貼身助理,現下這份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工作,即將落於一位從未謀面女子的身上,說不吃味是騙人的。
『您好,我是安筱喬,您是沈小姐嗎?』站在沈倩面前的,是一位身材高挑披著黑色挑染褐色長髮,穿著厚重大衣長得秀外慧中的中年女子推著兩大箱行李車。
『對,我是,你就是台北來的安經理,跟我來吧。』沈倩心想,也還好嘛沒我漂亮,不禁就噗哧笑了出來。
『上海怎麼這麼冷啊,現在到底幾度啊?』ANN希望打破沉默,刻意地向沈倩示好。
『哪,顯示屏上不是有嗎?那不是零下五度,還沒下雪呢,咱們這十二月到二月冬天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零度以下的呢?你們這些南方來的嬌客,可要好好保重啊!』沈倩馬上用輕鄙的口吻說著。
『走唄!車來了!』沈倩領著這位第一次來中國的安小姐,直奔位於上海世博大道上的上海世博東方洲際酒店三十九樓的中國區辦公室。
『哇!上海好繁榮啊,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ANN望著窗外高聳林立的建築,高架快速道路環繞的街景,完全沒辦法想像的他,幾十年來一直都待在台灣工作,對於眼前的景物當然是耳目一新的。
沈倩心想,這位安小姐第一次來中國工作,要訓練多久才能讓他貼身的跟著老闆身邊工作呢?老闆不是在找我麻煩嗎?東方洲際酒店在大中國區有一百二十八間酒店,扣除台灣台中、台北兩間酒店也還有一百二十六間酒店,光是地理位置可能就要花三個月才會搞懂吧!不禁又會心一笑。
『這裡就是我們大中國區辦公室了。』沈倩領著ANN步入東方洲際酒店在大中國區的總部,位於上海浦東區上海世博東方洲際酒店三十九樓,視野遼闊幾乎整個黃浦江盡在眼底。
ANN只見牆面上一幅巨幅的亞洲地圖,上面佈滿著東方洲際酒店中國區一百二十八間酒店的位置,上海三十四間、北京二十三間、香港九間、杭州九間、南京四間、廣州四間、深圳四間、澳門兩間、台灣兩間、長沙、溫州、大連、重慶、佛山…….光是這幅據點圖,ANN就看了十幾分才看完,不免讚嘆『要管理著一百二十八間酒店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所以啊中國辦公室三十五個員工裡面幾乎有二十位都是執行長的助理,但是貼身助理只有一位,就是我中國辦公室主任沈倩,請多多指教。』言下之意就是ANN,你只是那二十分之一,而我沈倩才是執行長的最特別助理
『以後可要跟你多多學習呢!沈主任。』,『執行長在嗎?』ANN接著問道
『他去南京了,他要我帶著你先到上海的我們家酒店走走。』沈倩接著說,『放心吧!安姐姐,我會把你當作好姊妹對待的,這是老闆特別交代的』沈倩知道ANN大他九歲,曾經是老闆在台灣工作時的助理,關係匪淺一定也是有能力有本事的,不然以DICK的個性也不可能十五年沒見到面,就把他調到上海辦公室來的。
2014年11月1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1808客房/PM21:30/氣溫-5度/晴
『這幾天你就先住客房吧!等執行長回來,會再安排其他住宿的地方,你早點休息,明天早上九點到大廳等我,我們一天跑六家酒店,希望這個禮拜把上海的酒店走完,你得花點時間做功課囉,晚安。』沈倩把ANN安頓好後,終於嘆了一大口氣,終於完成了老闆交辦的任務,不過從明天開始一整個禮拜都得陪這位台灣來的神祕大小姐去訪店,還是得好好花點時間觀察一下他的能耐。
Ann拿起手機想發個短信給dick,只是說些什麼好呢,他現在可是個大忙人呢,還是等他回來再說吧!打開電視看看上海的電視節目,也算是很新奇的休閒呢?正打開電視,門鈴就響起『叮咚!叮咚!』
Ann心想,沈倩又回頭要交代什麼事嗎?應該不會有其他人知道我住這裡吧!
一打開房門『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ANN,祝你生日快樂』只見dick捧著一個四吋的生日蛋糕,上面插著四十歲蠟燭,邊唱著生日快樂歌。
『你不是在南京?』ANN開心又訝異的說著。
『今天是你的生日,又是第一次來上海,又是第一天上班,不管在哪裡,一定要趕回來。』此時ANN已經淚流滿面了,哭點低不說,已經十五年沒跟DICK說上兩句話了,自從上次台北面談淚崩過後,似乎見面也只是點個頭,更別說他們有長達四年半朝夕相處的親蜜關係了。
ANN衝向DICK狠狠的抱住他,此時DICK趕緊將雙手的蛋糕往上一送『等等,先吹蠟燭,快燒到你的頭髮了』此時的ANN哭慘了,哪管什麼生日蛋糕蠟燭的,只想好好抱緊這想念了十五年的老情人。
『好了,好了,這個生日禮物是送你的』ANN接過蛋糕把蠟燭吹熄,DICK從口袋掏出一個紅色小方盒遞給ANN,ANN接到禮物打開後,是跟十五年前送的那條心型墜鍊一般,只是變成白金鑲一顆小碎鑽,晶瑩涕透閃閃動人,『謝謝』ANN給了DICK一個深情的吻,這個吻等了十五年,這個吻把倆人抽離了2014。

1999年4月5日/台灣中部某商務飯店/AM08:30/氣溫17度/晴
陽光躲在窗廉背後,在左右兩側的邊縫滲了進來,剛好映在ANN的臉龐,ANN被刺眼的光線照耀下醒了過來,眼前這個男人是昨晚溫柔的擁抱著她的入眠的那位,是跟他纏綿悱惻的那一位。
性愛之所以讓人覺得完美的地方,就是在兩情相悅之下,能夠互相讓對方興奮、並且達到高潮的境界,不過要同時達到高潮,卻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看到身邊的這個讓自己高潮好幾次的男人,ANN雖然顯些疲憊,但是卻覺得是自己工作壓力下的徹底釋放,ANN又伸手抱住了DICK,在他耳邊輕輕呼吸著又再度進入夢鄉。

2014年11月2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1808客房/ AM07:30/氣溫-1度/晴
七點半的鬧鐘響起,ANN一如往常的伸手把他按了,他的習慣是設定五個階段,十分鐘提醒一次,他可以睡五次回籠覺,翻身伸手想要再抱抱身邊的這位男人,怎奈噗了個空,順手摸到一張信紙,睡眼腥鬆得睜開眼睛一瞧『安安,我趕回南京去了,別跟倩說我有回來過,下禮拜天晚上七點一起吃晚餐,承先』ANN看完聞了聞信紙,似乎還在咀嚼著昨天晚上那闊別已久的高潮,想念著那離別十五年仍然衷愛自己的男人味道。
突然從床上跳起,糟了八點半了,沈倩約好九點在大廳等我,馬上起床光溜溜的衝向浴室快速的梳洗,沒時間化妝帶隱形眼鏡了,抓起昨晚脫了一地的內衣褲就迅速的著裝,帶上黑框眼鏡,用手抓一抓已經蓬鬆的秀髮,挑了一件帽T披上外套帶了一頂毛帽,拎上筆記本、手機,昨天沈倩提供丟在桌上的東方洲際酒店集團簡介,全部往自己的黑色大包包裡丟,就出門往電梯間衝。
九點零五分,只見沈倩在大廳雙手交叉挺在胸前的說,『遲到五分鐘』
『對不起,第一次來上海水土不服,不太習慣睡不好覺』其實ANN睡得才熟呢,只是DICK交代不能把昨天他從南京趕回來的是說溜嘴。
『走吧,我給你的資料有看吧!上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市區總人口世界第一。共有兩千四百七十六萬名常住人口,其中分別有九百三十五萬名常住外來人口以及一千四百一十二萬名常住戶籍人口,上海市最重要的產業為商貿流通、金融、信息、製造等…』沈倩像個嚴格的教練,準備對ANN進行一個禮拜的魔鬼訓練課程。
只是他們倆到現在還不清楚不明白,一場複雜的愛情三角關係正在發生,而且他們就是劇中的兩位女主角。

2014年11月8日/上海和平飯店Cathay Room餐廳 / PM19:00/氣溫5度/晴
『嘿!小姐,一個人嗎』ANN站在和平飯店門口依約等著DICK,突然有位穿著黑色大衣戴著毛帽男子向她搭訕,『對不起,我等人』ANN帶著手套搓著手回答著。
『等我嗎?』DICK轉過身來露出笑臉,兩人相視而笑『進去吧!』
上菜前十五分鐘,ANN都一直敘述著這一個禮拜以來,沈倩帶著他參觀東方洲際酒店集團在上海的其他三十三間店,他的感想與每一間店的所見所聞及問題,她也已經可以大概記得三十四間店總的姓氏與樣貌,看來ANN已經過了第一關,通過了第一級的資格考,接下來的一個月,他想是不是即將開始要跟著DICK東奔西走的日子了。
『你就待在上海先,再熟悉一段時間,畢竟中國那麼大,如果你隨著我東奔西跑的太辛苦了,這裡的民俗風情,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一年吧,一年後再跟我』其實自從在北京與沈倩的那一夜,DICK心裡產生了極大的思想變化,對於ANN,一個分開十五年的女人,在這空白的十五年當中,到底發生了哪些事?他仍一無所知,為何從安語瑄變成安筱喬,四十歲了沒結婚嗎?沒交男朋友嗎?是該清醒清醒,可不能被十五年後一時的天雷勾動地火所燃燒到一發不可收拾;反觀沈倩,確是這兩年半來每天十二小時跟在她身邊服侍的唯一女人,更何況那一天在北京的纏綿夜。
接著二十分鐘,除了上菜、吃飯、喝紅酒,似乎也沒人再提起十五年前的事,這十五年到底發生什麼事,直到有人突然先開口。
『跟你分手之後,我交過幾個男朋友;在五年前,我結婚半年又離婚了』ANN挖了一口起司蛋糕往嘴裡送,開始準備向DICK說明這十五年的經過。
『養我長大的爺爺奶奶在你消失後的第二年就相繼過世,聽說你去了美國,然後出事失蹤了,我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了,交過幾個男朋友,後來都覺得他們太幼稚,剛出社會的男人,跟你在一起那四年半之後,我都沒辦法再交往跟我同齡的男孩子了,直到遇到了我的前夫,他大我八歲,開一家貿易公司,一開始我也以為是進口皮件什麼的,家裡很富裕,他對我很好,結婚之後才知道,他在做走私生意,我勸他收手做正當生意,他不願意還出手打我,後來就協議離婚了,離婚之後我改了名字所以現在叫安筱喬,希望能改改運,前些日子還聽說他被抓進去了,可能判五年有期徒刑,我怕他出來後會再找我,所以我才答應你來上海的』ANN說完後低頭不語,又紅了眼框,DICK遞了手帕給她。
DICK心想,原來如此,還以為舊情復燃呢?眼前這位女子這十五年來過的日子似乎不太順遂,想想自己,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跟你分手之後,過了一年平平淡淡的日子,每天酒店上班、下班有空去醫院看看依依,是我那躺在病榻上的老婆,直到有一天,醫生說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了,大概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那段日子鈷六十照射把她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你又在那時候選擇離開我,於是我接受了醫生的建議,提早拔掉她的呼吸器,在她完成喪葬事宜後,我的確去了一趟美國』DICK突然嘆了一口氣,先結帳邊走邊說吧!
走在上海外灘的街道上,ANN挽著DICK倆個人的身影在燈光照映著,儼然像是一對中年夫妻在街道散步著,但是在DICK心裡確實又喚起那塵封已久的回憶,他最心愛的人駱依依,在他的面前斷了氣,聽老人家說過,人死了之後千萬別把眼淚滴在她的臉上,不然她會捨不得離去,DICK又想到依依離開的那一天,醫生在他的同意下,拔掉了呼吸器,他擁著她直到嘆出最後的一口氣,忍不住還是留下了淚,而且就滴在依依的臉頰。
『我背著相機在美國各地旅行,沒有工作只是旅行,花掉了我所有的積蓄,包括我在台灣的房產、車子等,一直到身上剩下五百元美金,我連住酒店錢都不夠付了,於是飯店大堂經理給我一個當DOOR MAN打工的機會,我跟他說我在台灣做過大堂經理,你知道的其實我是JJ的總經理,所以那就是我開始在東方洲際酒店上班的第一天』 DICK笑著說。
『之後我就上班下班上班下班,開始又存錢,也升了職,真的又變成大堂經理,客房部經理,直到有一天遇到了我的大貴人。』
『大衛考柏菲』ANN說道。
大衛考柏菲~東方洲際酒店集團總裁,美國人六十五歲。
『對,大衛總裁』DICK接著說。
『他是個慈祥的長者,全世界擁有八百五十五間酒店的集團總裁,在我值班的那一個晚上在大廳昏倒,是我做的急救,你知道我有CPR的證照,跟那位六十歲的老人接吻,花了我十五分鐘,直到救護車到現場。』DICK又笑了。
『後來我就升副總,幹了幾年就在LA當CEO,後來就派來中國區當督導,之後的事你大概也都知道了,所以有人說我是靠這張嘴,成為大中國區執行長的,這句話說的一個字都沒有錯,哈哈哈哈』兩人開始大笑著。
雖然DICK這麼輕描淡寫的把這十五年說明了一些,但是ANN知道,以DICK的專業與能力,他可以成為大中國區執行長這個位置是名正言順、名符其實的,此時他身邊摟著的是位曾經愛過他四年半的男人,僅管她以前只是他的外遇對象,但是現在他們倆都單身,僅管身邊這個男人大他十五歲,她還是深愛著他的。

2014年11月9日/上海東方洲際酒店中國區辦公室會議室/ AM09:00/氣溫7度/晴
『各位夥伴大家早安』DICK每個月第二週週一都會跟中國辦公室所有員工開一次月會,除了每月例行與各家酒店店總的視訊會議外,也會聽聽負責各區聯繫工作的總部助理群的簡報,有關於各家酒店營運狀況。
『李先生,早』三十五位員工齊聲回應這位大中國區執行長
三十五位員工當中有二十一位助理,除了沈倩為貼身助理外,另外二十位助理每位必須負責六家酒店的聯繫及營運分析工作,也算是非常的吃重,都是可以擔任各酒店部經理級以上的人才,另外十四位為工程、開發、展店、行銷、財務、經企、資訊、法務等等相關高級幕僚,也都是儲備店總相關重要幹部。這樣細膩的分工才有辦法同步管理一百二十八家大中國區的酒店。
『首先我先做本月人事命令的佈達,溫州店徐青海總經理與長沙店毛志強總經理對調、台北店陳祖年代理總經理真除、大中國區辦公室主任由沈倩升任,台北店客房部經理安筱喬調任台灣、香港區助理以上人事公告,追溯到十一月一日生效』DICK向所有員工說明怖達。
前面三位店總的調動與真除,是每個月常常發生的,大夥也見怪不怪,後面兩位的人事命令倒是引來一陣竊竊私語,中國區辦公室主任這個位置,從來也不曾有過,另外台北店調來一位助理,也是令人嬅然。
『現在請兩位新進的夥伴自我介紹一下。』DICK突然說出這句話,引來一陣笑聲。
『大家好,我是沈倩,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我吧!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辦公室主任的職位是幹啥的,大概是跟著執行長太久了,老闆給我一個肥缺吧!』沈倩一席話,又引來一振哄堂大笑。
『我想應該是你們這些女助理們太不乖了,老闆請我待在上海管管你們吧!對吧!老闆』DICK突然覺得自從北京酒後亂性那一夜之後,沈倩變成另外一個人了,說話開始有點輕挑,不太像以往沈倩的端莊賢淑的風格了。
『換你囉!』沈倩向ANN示意該他說話了。
『大家好,我是安筱喬,台灣台北人,大家可以叫我ANN,第一次來上海工作,請大家多多指教。』ANN有點害羞靦腆的說著,之後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
『好啦!助理會議從今天開始由沈倩主持,其他幕僚跟我去視訊中心討論幾個標的物件。』這句話下達之後,突然讓沈倩不知所措,趕緊把DICK拉到一邊。
『你就按照我以前主持會議的方式去做,彙整意見之後再向我報告,懂嗎?』DICK拍拍沈倩的肩膀,往另外一個會議而去。
在沈倩的心裡,DICK一直是他心目中的神,他只要在他的大樹底下生活著,自然就有他幫著擋風遮雨,現在要他面對平均年齡三十二歲二十位成熟的助理們主持會議,倒是頭一遭,不免忐忑不安,更何況他知道有位情敵也在現場,自然得表現的落落大方,精明幹練才不會讓這位新來的助理看破手腳。
至於DICK剛剛把ANN的工作已經明白的表達,也就是說讓ANN負責台灣兩家、香港九家酒店其中四家,所以爾後應該還是會讓沈倩跟在他的身邊,擔任貼身助理的工作才對,不禁嘴角又泛起一絲微笑。
『來吧!各區把這個月的問題跟績效秀在屏幕上,等等我們來重新分配一下責任區』沈倩開場說著的,就是DICK例行的說話方式,好像吃了他的口水似的。
此時的ANN專注緊張的紀錄著各區助理的報告,這些資料都是以往他擔任客房部經理不曾看過的,不過與DICK15年前在JJ工作時的報表有點似曾相識。
沈倩也終於明白,DICK讓ANN負責台灣、香港區是幫他安排一張安全牌,不然以他第一次來上海,又如何在短時間內去了解中國內陸的其他酒店呢?他還是很佩服這位大中國區執行長的果斷與睿智的。
    1會員
    5內容數
    2013年的聖誕節我完成了個人第一部小說~十月雪,書中以連鎖集團酒店為背景,勾勒出集團酒店營運策略與成人世界中的愛恨情仇,這故事圍繞在虛擬的集團酒店經營的主角,東方洲際酒店集團大中國區執行長dick lee週遭生活的情節中,他與三個女人駱依依、ann與沈倩的愛情是那麼密不可分的糾結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十月的灰色的針織外套過了兩個季節又再次相見 彷彿只是一場演出的中場休息 記憶還沒完結 日記上的逗號依然孤單 懸著的話跟好奇被擱置在張口有白霧的空氣中 背著微光的倒影在狹小的分租雅房中顯得自在自由 不存在一絲波瀾與變化 好似飛不上空的風箏 早上九點四十八分 十點十分的選修課 走路10分鐘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李宸
    2023-11-04
    十月十月,是日落的時候 我停駐在小巷 看著陌生的花 它冷淡,無味而且好看 遠處傳來野狗的叫嚷 我的靈魂沒來由的 動搖著悲傷 十月,是別離的季節 來去匆匆的人與車 對於陌生的我 看也不看 我與世界之間 被透明的鴻溝切碎 我不敢走 也不願意離開 十月,我是城市新生的 地縛靈 假想有那樣一個人 溫柔的為我
    avatar
    容方
    2023-11-01
    十月和解信|和解主題:偶爾還是會焦慮 我終於開始能接受「夢想不是本來的樣子」,因為人會變,夢想會變自然正常。也漸漸釋懷,過去的人生規劃並沒有因此白費,「計畫本來就是要拿來調整而非死守的」。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3-10-30
    十月壽星:天秤座生日快樂!天秤座專屬的愛情攻略 祝十月壽星:天秤座寶寶們生日快樂!這篇天秤座專屬的愛情攻略,幫助想追天秤座的你首先了解星座特色掌握大方向,接著要好好研讀追求密技,希望幫他慶生時,你已追愛成功,成為天秤座的情人喔!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10-03
    雪羊的基礎登山課《自由的起點》十月班開始招生!2023年是改變重大的一年,吿別口罩、國門開啟,被禁錮在島上的靈魂重新擁抱世界,整個交友圈與自媒體,無不再度充滿了來自全球的鳥語花香。 忙碌大半年後,終於,睽違許久的「自由的起點」登山基礎課程,即將和台南、高雄與台中的朋友見面囉!歡迎喜歡山、喜歡自然的朋友們,一起享受自在安全的山林吧!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09-15
    十月|#1 (日常節錄)  是肉香飄散最濃的日子,還記得那時候有多麼期待與親戚見面,不論親密或是疏遠,只要聚在一起,相互寒暄相互熱絡的模樣,熱鬧不只是熱鬧,多了一些愛。一樣的日子,一樣的面孔,一樣的地點。與之成長的所有人事物,變得如賓變得尷尬,我想這段過程,某部分的人有著跟我相同的感觸。事實上,依舊期待看到每年熟悉的面孔,
    Thumbnail
    avatar
    小溫燈
    2020-10-14
    十月台北 10-moon Taipei這結構鬆散語氣扁扁的小說沒想過許多人會喜歡。認識臉的不認得聲音的,許多人。我有時真懷疑只是因為它得獎了。那樣也沒關係,如果這個光環能讓你停下來看它就好了。就真的很好。面對過客讀者我是個面癱的民宿業者,面對忠實讀者我是個斤斤計較的房東。無論你們如何不知檢點讓我如何恐慌,我最多能做的是照顧好這棟建築。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10-21
    十月三十一日時越三十一日 每個人都想當被愛的人 我只想要你的糖 即使你嫌棄我毫無妝扮像個普通的 等著被愛的人 我仍願意伸手 伸手等待你的糖 不搗蛋也不吵鬧 拿不到 才是我應得的
    avatar
    何貞儀
    2018-10-31
    十月二十九日我以為七月就會好起來 但我沒有 我是你的夢魘嗎 你說是 你說我的情緒太可怕你接不住我說但我 但我從沒有想要丟給你什麼 我反覆咀嚼直到入冬 或許我該蜷曲如蛇一般冬眠 直到 直到睜眼時我不再想起我曾是夢
    avatar
    何貞儀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