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明明相處沒有問題的兩個人,怎麼會說變就變了呢?

2019/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先生你好

最近和在一起8年的初戀男友分手了,到現在大約一個半月,我們是從五專三年級左右就在一起了,這中間經歷過我的家人不同意,但我們仍然決定要在一起,五專畢業後他決定唸軍校,為了是想要讓我們以後的生活能夠穩定些,我們也努力一起撐過了北高兩地的遠距離,這幾年我的家人也認同我們在一起了,而我們也有一直討論到結婚的事情,可是就在前兩個月,他突然跟我說他的心還定不下來,想要先分開一陣子,我也知道他的心還定不下來,我也沒有逼著他一定要什麼時候娶我,但他突然跟我說了這些,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分開的這一個多月來,我們還是會傳訊息打電話,可是明明相處沒有問題的兩個人,怎麼會說變就變了呢?
我們彼此有聊過這件事,我們也都覺得我們之間就只差一點什麼就可以真的在一起一輩子了,我真的好想要繼續和他在一起,好想要繼續和他完成我們還沒有完成的一切⋯謝謝H先生。

H這樣說

站在妳的立場,我能夠想像那就像是晴天霹靂一般的震撼,原本看似一片美好的未來,卻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驟然生變。然而妳所謂的「明明相處沒有問題的兩個人,怎麼會說變就變了呢?」這句話,其實在邏輯上,根本前後不通的。試著想想看,妳跟一個陌生人,或是路人甲乙丙,也是有可能相處沒有問題,即便你們之間沒有任何愛情,但是基於禮貌,基於其他彼此可能提供的好處,大家都可以不提出任何問題,以方便相處。也就是說,相處有沒有問題,跟彼此相不相愛,根本沒有關聯。又,因為妳看不到對方的心,於是乎,只要這個人心裡早就變質,但表面上依舊與妳維持好好相處,那麼就不是妳形容的說變就變,而是早在某個時間點默默地改變了,不過是他沒有說出口罷了!
另外要跟妳分享一個觀念。在愛情裡面,基本上就是「贏家全拿」,all or nothing,沒有什麼「只差一點就可以真的在一起一輩子」這種事情,因為只差一點,就代表什麼都不是,所以不要想著「只要彌補上什麼」「只要再改變些什麼」這種想法了,因為這只會讓妳更放不下而已。
最後如果妳想問我分手的原因,我從數字上看到的情況是,他的心中出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對象,很有好感的女性,或許他們還沒有發展,但他心裡面清楚,排名易位,妳,已經不是這次選秀會裡面的首輪首選了!
祝福妳。
H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