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愛的他喜歡自由,他說如果我們是在五年後相遇就好了!?

2019/04/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你好

我以為自己不會有給你寫信的一天,只是沒想到,我還是來到了低潮,需要找個可信賴、給我中肯意見的人訴說。我和他在一起兩年,一開始是遠距離,幾個月見一次面。他說一開始對距離很猶豫(前兩任都敗在距離),又怕我介意,才不敢主動告白。這段時間很開心很幸福,遠距時我們幾乎每天保持聯絡、讓彼此放心,他總是包容我、接住我的負面、各方面都對我很好。
我們也相當合拍,有相似的看法,亦能放心在彼此面前做自己。後來我因為憧憬他住的城市以及想結束遠距而決定離開原本的城市去跟他同居。一開始我們也說會以結婚為前提、彼此父母也打過招呼,所以我義無反顧去了。誰知最近他坦誠自己下不了結婚的決定。
細問之下他說「自己還年輕對這世界充滿好奇、甚至想多一點戀愛經驗更了解異性」、「妳是很難得的好女孩、在妳能完全獨立(有正式工作)之前我也放不下妳」、「如果我們是在五年後相遇就好了」、「這段感情讓我覺得想要好好休息一下⋯⋯這麼說很傻但總覺得太和平了。我也不知如何是好,覺得自己很渣」我知道他喜歡自由,自認彼此性格蠻相似,所以一直盡量給他多一點自由跟空間,不干涉並信任他。雖然偶爾忍不住鬧脾氣、他跟我道歉,但事後也都意識到或許是自己不成熟小氣並跟他道歉。我知道H鼓勵年輕人多談幾段戀愛,但我自己是覺得累了、不太想再去重新認識、觀察一個人然後經歷曖昧熱戀到平凡。已想穩定時(即使不趕快結婚至少希望能長跑),以為自己終於找到理想對象,偏偏他各方面都好,最大缺點是不想穩定。
以目前各種現實因素來說,沒意外的話還是會同居至少半年。我還沒能力搬家獨立,非必要也不想向家人求助讓他們擔心。 想努力挽回,卻更明白變心、本性這種事阻止得了一時阻止不了一世。目前是想就放牛吃草、順其自然,這半年也許會有分曉吧!(但也清楚知道自己不可能完全不介意、一定會難過)
還是想請H幫忙看看
1.我們是否真的只有分開一路可走?
2.是否真的,婚前沒好好見過世面,婚後就會更容易受花花世界誘惑?
3.隱約察覺他有其他在意的人,只是可能沒踩線。在意得超想偷偷看聊天內容,即使結果除了自己受傷之外,不會有任何正面幫助。說真的被信任的人這樣,很受傷,甚至擔心自己以後還能相信其他人嗎?該怎麼調整自己心態呢?
最後補充。坦白了彼此想法後,他暫時也不再愁容滿面,而我也努力振作不表現出哀傷。目前互動依舊如常,仿佛沒什麼,但我想彼此心裡知道已經變了。就像是察覺丈夫外面有其他人,但沒有撕破臉的夫妻吧!抱歉還是寫太長了。謝謝您看到這裡。

H這樣說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妳說的很多,但我可能不會告訴妳太多,因為我認為妳追求的東西,從一開始就是錯的了!最諷刺的一句話是妳寫的:「偏偏他各方面都好,最大缺點是不想穩定。」我想回妳的是,「一個對象任何方面都不需要好,最重要的,就是對妳好,穩定地,持續地,不改變地,不任性地,對妳好⋯⋯如果沒有,那麼其他方面好,根本一點不重要,因為到頭來,那些好,都不會是投放在妳身上,那麼這些所謂的各方面都好,與妳何干呢?」再加上妳寫下的那些,他說過的話,就只會讓我覺得,這個人講遍了所有自己的不好,只是為了讓妳知道,他有可能外面有對象,有可能離開妳,所以呢,妳要麼自覺地離開,要麼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接受⋯⋯妳說了,像是沒有撕破臉的假面夫妻,要知道,婚姻很麻煩,離婚很不簡單,因此假面夫妻存在的必要性,有時候還挺能令人接受的,但問題是,妳在談戀愛,妳何苦為難自己⋯⋯你們當然可以不用分手,只是既然沒有結果,那麼不分手要做啥呢?被自己信任的人傷害,以至於以後會不會不敢相信別人?不會的,因為妳必須認清楚一件事實,那就是,妳不是被自己信任的人傷害,妳是相信了錯誤的人,如果妳的觀念可以改變,妳的感情才會有好的進展!
祝福妳。
H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