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對方卻總是不交流不見面,甚至突然消失!?

2019/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家H您好

我因為適婚年齡,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一個男生。因為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所以我們進展的很快。這男生原生家庭不幸福,父母離異,因為這關係,我對他是比較體諒。雖然說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這男生都不交流,似乎沒有以結婚目標在邁進,為此我們吵了一架,為期三個月的戀情就此草草結束,而後我們也沒在聯絡,事隔半年多,他又突然出現,怕上次事件重演,這次我表示的很清楚,再加上分開一段時間,我以為他認真思考過,也想清楚;但這次仍是依舊、不交流、突然不見面、久久才聯絡一次。上次分手我們也是沒講清楚就不聯絡,而這次連吵架都沒有,聯絡時也說不上來關係像什麼,真心不知道該怎麼定義及處理這關係,請問一下我該怎麼辦比較好?

H這樣說

基本上,這個男生是屬於保守型的個性,不太會去做生活上的改變,也可以說,他並沒有做好結婚,甚至是身邊多了一個女朋友的心理準備。因為不知道妳對他的感情到底有多麼深刻,因此我其實是建議妳主動與他溝通,多和他聊聊關於他心裡的想法,這樣下去,才有可能往前走。或許原生家庭也有關係,在那樣成長背景中長大的人,總是會對於親密感有點抗拒。
我指的不是身體上的親密,而是心靈上的親密。以至於他不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去接納一個新的伴侶進來。
當然啦,這種不講話的男性,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是因為他除了妳之外還有別的交往對象,約會對象,因此某一方出現問題,他可能就得要處理,這也是一種可能。然而從生命數字上來看,他比較不像這類型男人。但,渣男,是會出現在任何一種數字上,這是無可避免的。只不過他是不是真的同時在對付很多人,這件事情,可能就要靠妳自己的第六感去偵測了。但不管如何,今年內,妳是不會有什麼好的感情,除非妳在下半年會閃婚(像志玲姊姊那樣),不然的話,妳所謂的適婚年齡,可能還要再往後延個好幾年喲!
祝福妳。
H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