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選書推薦】投資中最簡單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中最簡單的事》作者邱國鷺為上海高毅資產管理合作企業CEO,投身股市至今28年,曾在基金業待了十六年,並榮獲多項業界肯定之獎項。本書(簡體版)由湛廬文化於2014年出版,內容主要為邱國鷺先生於微博發表有關價值投資以及相關看法的文章集結。
邱先生在本書的自序中提到本書命名的緣由,除了對於知名價值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斯著作《投資最重要的事》東施效顰之意,其背後並歸納出一些投資時奉行的簡單原則,並經許多成功投資人長期驗證觸及投資本質、規律性的東西。而「這些規律性的東西看似簡單,卻也是投資中最本質的東西,並不因時空不同而產生大的差異。」
例如他提到幾個原則:

一、便宜才是硬道理
二、定價權是核心競爭力
三、勝而後求戰,不要戰而後求勝
四、人棄我取,逆向投資
這幾個原則聽起來簡單明瞭,但含義深刻,是投資最最關鍵的原則!
等不及想要了解本書精彩內容的朋友可以直接上網搜尋訂購(個人是直接在博客來購買),或是網路上也有這本書的視頻介紹(連結附於最後)。之後小樂也會專文分享閱讀本書的心得,敬請大家期待囉!
視頻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700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本月最推小說|讀匡靈秀《黃色臉孔》我們不但可以在《黃色臉孔》中看見美國是如何出版一本書,還能看見書出版後真正的戰場:社群推阿推,流量流量流量!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沉迷社群的壞處,但為何我們總是無法克制?如果你想找到原因,這本完全可以讓你警惕。看見社群現象如何造就一本大書、又會如何徹底毀掉一本書(或作者)。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6-11
本月展覽重點書|藥島《器官拼圖》作畫能量與技法,東西方另類漫畫養分在作者身上的雜交變異,炸裂奇觀之餘的冷靜寫實性所穿刺採得的「日常深層的恐怖」──大概就是這部出道漫畫單行本的強烈存在感的主成份吧。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4-06-06
【本月提醒-金錢及事業篇】請根據下圖,或心中的聲音在A、B、C、D中選出一個 我們來看看,本月有甚麼有趣的小叮嚀呢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6-04
【本月運勢】請選擇下圖中喜歡的貓貓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你這個月的運勢吧 #靈魂說書人Raeya #大眾占卜 每月5.15.25上傳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5-04
本月精選體質佳又三率三升的公司因為已經改成就算訂閱也不能加入私密社團了 所以這裡的文章會開始變多,但都只是請你鎖股 觀察後續走向,畢竟這個市場變數太多了 尤其如果個股標的被別人發現的話 就會有人反著作,畢竟每個人投資的資金不同 進出場的點位也不同,打算獲利滿足點也不同 而且交易心態更是大不同,有人肯耐心等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4-25
本月精選三率三升股台股已經全面都公佈了上個月的營收 我挑出這一檔是最佳的三率三升 #數據僅供參考 列入觀察,勝過貿然進場 沒有買賣建議,自己要有評估判斷的能力 沒有像我這樣研究的話就進場買 通常沒有好下場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2-09-12
本月展覽重點書|今日町子《Essential》「被肺炎關在屋子裡,關著關著,我成了一個凡事都立刻放棄的人。其實我想做什麼事都有辦法去實現啊,我明明有這種能力。 (中略) (中略) 我認為這一系列作品是一部巨大的漫畫。單看一張圖,也許只是插圖。但投入時間,累積張數,也許就會有什麼故事誕生不是嗎?主角是街上的人們,是街道,也是我的眼睛。」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7-08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下)勇士本季之前已經在東區拿下三連霸,史尼克在2018年獲選國聯最佳教練,上一季他們自2001年以來終於在季後賽贏下一個系列賽,直到國聯冠軍戰才在第7戰才被道奇淘汰,史尼克獲得一紙兩年延長合約,2024年有球團選擇權,他說,這僅是人生第二份保障超過1年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9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中)2005年,史尼克50歲, 距離前一次上大聯盟已經過了15年,每一年送了許多球員上去,自己卻總是被留下的那個人,他開始自我安慰,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2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上)結束球員生涯那年,他才24歲;等到正式當上大聯盟總教練,他早已過了耳順之年。球員在小聯盟載浮載沉的例子多如過江之鯽,堅持十載可能就已非常人所能及;但史尼克(Brian Snitker)在大、小聯盟間經歷奮起、遭下放;往上爬,又回到原點的「薛西佛斯式」生涯,倏忽已近40年⋯⋯。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