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留一段給別人賺,是為了降低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人理性旁觀的時候應該可以理解一個股市的基本道理:不要試圖(也沒有辦法)賣到最高點,要留一段給別人賺,這是為了降低風險,免得上漲波動急速反轉時措手不及,或捨不得出場反而套牢;不過,真的置身其中的投資人可能不會這樣想,因為看到盤面熱鬧,似乎有許多個股能夠表現,貪心的念頭會多過於旁觀的理性節制,心裡想的是該怎麼樣才能買到漲停的股票,或想著股票稍拉回就要進場,免得錯失良機,這是理性的心被市場情緒影響,轉而變成貪婪,當股價反轉時,若心裡想的還是逢低進場,就很容易造成虧損套牢。
股市道理知易行難,理性旁觀可以理解的道理,在實際執行時會遭遇一些疑惑,而需要許多練習或準備,例如要留一段給別人賺,究竟要留多大一段?難道不覺得愕惋可惜?有時候逢低進場可以獲利,有時候卻會套牢,差別在哪裡?如何決定該不該逢低進場?
短線的波動無法預測,但還是可以評估中長期角度的股價究竟是偏高或偏低,同時判斷當下基本面的成長性強或弱,藉以分辨投資風險嚴重程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離開一個人,是為了讓生活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那是你先看出來的,他還是他自己,你也還是你自己。當然,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個體。但,你們在溝通或處理問題時,還是習慣用「你」與「我」,並不是「我們」。在愛裡,雖然彼此是個體,可是在共同的事情上,應該把對方放在一起,不過你們把彼此分得很清楚,這樣還是分開生活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4
【只學一術】找出無二的自己是為了與無數的他人相遇-《哈佛商學院的美學課》、《螢幕陷阱》最近在寫作上惰性十足的我重看起火鳳燎原這部漫畫,裏頭的孫策和周瑜有句口頭禪「把麻煩的事聚在一起解決就簡單多了。」。於是我身體力行地,想把最近看完但一直沒寫的書和白晝之夜找了一些共通點,索性寫在一塊;不知道還有誰會把白晝之夜和讀書心得寫在一篇的。 到頭來還是做自己最美-《哈佛商學院的美學課》 哈佛商學
Thumbnail
avatar
危雁
2020-10-18
人生而為人,是為了幫助另一個人活著我們學習、也懂得以自己與生俱來所擅長的各領域智能,產出各種形式的事物,來承接每個人所可能產生出的任一種情緒,那可以是一首歌、一幅畫、一齣戲劇、一部電影、一套衣服、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06-22
【你是一個永遠在配合別人步調走的人嗎?為了不破壞關係,你總是選擇妥協……】在不斷配合下,不斷內耗、不斷放棄自己的選擇、不斷妥協。在這麼多的「不斷」練習配合別人,導致「習慣妥協」,終究喪失自我﹑懷疑自己,不禁覺得別人都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然而事實是自己沒有堅守底線,才讓別人輕易越過,造成痛苦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DJ Amber的狂想日記
2020-05-27
我是一個為了男人而活而活的女人 對於認識我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非常聳動的標題(笑)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告訴我的學生跟讀者要活出自己。但這是我最近的生活體驗心得,我覺得自己其實是一個為了男人而活著的女人。但這意思並非我違背自己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9-18
Apple小綠人出現 原來是為了一個重要的事最近去Apple 直營店應該會發現全體員工都穿綠色制服,門口的蘋果LOGO也變成了綠葉。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從4月19日開始,Apple 就發放給全體員工並換上這件綠色制服,目的是喚醒民眾對於「世界地球日」的重視。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