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禪]聽講-2019.05.04南投德華寺-地藏經與生命學習

2019/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佛學課的同學提到要到德華寺聽有關地藏經與生命學習的講課,原本託我報名,當時以為還久的,所以沒有馬上報名,沒想到前一兩周就額滿了,幸好其他同學有幫忙報名,候補成功。(講課是連續兩天,我明天有其他課程,所以沒辦法連續聽兩天,所以本次分享只會放在我今天聽的)
今天,在法師開始這個講課前,跟朋友line了一下,她提到同學的弟弟昨天同學的弟弟自殺了,一時之間真的覺得很多人困在生命的困難。有的同學覺得這可能是少了貴人,但我覺得他可能沒感受到自己生命的其他可能性,有時候我們的緣分不夠時,都須回歸到內在的能量來幫助自己,有點像New age常說的高我吧。
  • 關係的侷限性與轉念

    法師講課以自己原生家庭的故事做為啟發,加上地藏經的內容,原本我覺得沒有什麼重點,但結束後回想,令我覺得其實有些很棒的獲得,在自我生命和我以外,乃至於其他人的生命連結。我們對於一些關係的認知侷限,尤其是血緣關係、身分關係,而成為我們的種種執著,例如母子、夫妻等等,我們現世所看到的不一定就是根本,可能因果是仇人、恩人、助緣等等,因為不同的願力或者業力而在這世顯現。

    倘若能夠用這樣的角度看待人與人的關係,將會有更多的寬容,無論是對自己還是他人。

  • 對於往生的認識

    佛教對於死亡稱作往生,乃是基於終將再以生命回到世間,只是依照願力和業力去的地方終有不同。在現世的時候我們講求色身(身體)的健康,主要是期望能夠過修行的時間延長來得到智慧、斷開無名,直至不再輪迴。

    與親人對往生的共識,情緒安撫、往生儀式、財產分配等等,和其他親人的共識也很重要,尊重當事人是最重要的事。對於非佛教徒的家人其實以平安健康快樂為期許即可,而不要以過多的信仰或宗教強行灌輸給他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