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到用時方恨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了放格子專頁後,有很多主題都想寫,但是寫了一兩句或者一兩段後就寫不下去了。 主要是覺得自己文筆不好,跟其他專業作家作者相比,內容寫得不夠深入,筆觸不够細膩,不其然自慚形愧起來。書到用時方恨少,此刻悔恨自己讀書時代沒有大量閲讀,也沒有好好磨練文筆。時已至今,悔錯難返,只能寄望現在開始將勤補拙。 此刻,更慶幸自己在方格子開設專頁,提醒自己日後多寫文章多練文筆。
書到用時方恨少
另一個問題是電腦技術有待改進,因為上一篇文章我就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才能刊登出來。 一個半小時? 是的,刊載一篇短文用1.5 小時當然不化算, 但第一次, 是要花點時間學習吧。 這1.5小時,除了花時間斟酌文筆及內容外,還把中文打字及網上插圖研究了一番。其實也不算是研究,只是細心研讀方格子團隊為新手而編寫的文章,然後小心慢慢探索及實踐。 這裡要感謝方格子團隊的體貼服務!
我中文打字本來就不快速,因為平時工作往來的郵件,絕大多數是以英文來書寫的,練習中文打字的機會很少。 另一原因是我不熟習家中這台電腦,過去十年我主要是用公司電腦為主,回到家中通常是滑電話,很少會用電腦,以至自己對它甚為陌生。為了能流暢地打字,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把倉頡輸入法找出來。
昨天傍晚就是這樣的新手,幾經辛苦克服重重困難,用了一個半小時, 才終於在方格子專頁 posted 了第一篇文章.... 那一刻很有成功感。 然後... 關上電腦匆匆趕往女兒的嫲嫲家吃晚飯並接女兒回家。
其實這兩篇文章有圖有字, 還算不錯吧 (笑)。
未來會怎樣呢? 期待中....
加油, 要繼續努力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158內容數
    2019年開始,我決定以「極簡生活」及「零廢棄生活」為目標,並努力在生活中減廢,達至簡單生活。 現時未能做到極簡主義者,但我追求簡單生活,以及一個容易打理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到用時方恨少」,但真的只是書讀不夠而己嗎?上週與我的好友聊近況,他說他被授命提案董事會決議的年度品質改善計畫案。。。
    avatar
    Tseng Wame
    2020-10-30
    在計算能領到多少股利的同時,也要注意股利政策的變化及其原因,才能讓股利長長久久領股利數鈔票的同時,再花點時間思考,能讓未來有更多股利可以領: 1️⃣ 以承熙 2020 股票領息一覽表為例說明 2️⃣ 想要「左手領股利、右手賺價差」的關鍵是:企業的獲利成長性 3️⃣ 股利再投入才能累積「複利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6-28
    [德語學習]目標一年,用最少的錢,讓德語從0到B2?!想從零開始學習德語的人可以來看看我如何制定學習目標喔, 一起努力邁向B2吧!
    Thumbnail
    avatar
    Yusan-lingo
    2020-01-19
    自知用不到卻放不下?因為你整理太少次!很多人跟我們反應說: 「我很嚮往極簡,但我就是沒辦法」、 「我懂你們說的整理思維、理性思考分析,但我還是無法斷捨離XXX!」 「理性上可以理解,但感性上卻無法斷捨離」的最大的原因就是「整理次數太少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無法斷捨離原因一:整理次數太少 「整理次數太少」通常也表示「你很少關注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10-26
    以童書開始 地方創生 - 瑞士少女小蓮的無限發酵因看了阿爾卑斯山少女海蒂(Heidi)的動畫,前來瑞士旅遊的觀光客年年不絕。其實在瑞士真有一個名為麥茵菲爾(Maienfeld)的小鎮被公認是海蒂的故鄉。 當地的瑞士人建起了一座海蒂村(Heididorf),還原19世紀的山間農村風貌,讓遊人感受一趟充滿感動的時光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