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習慣一個人,能與我對話的人好少

2019/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隻沒有名字的貓,冷冽又吵雜。雨晃的輕輕的,車底下見著你的孤寂,如我,如所有愛貓的人。

我喜歡窩在軟綿綿的榻榻米上,想像自己是隻白貓。
2019/05/22《宜虛度時光》的每天
這禮拜過好慢,開始覺得要用這微薄的收入幹點別的事。
來自枕邊工程師篤定的眼神。
我怎麼覺得過好快,可能都在打稿吧!還有今天我要去吃華西街滷肉飯!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貪嘴。
一個人用一個習慣呼喚,因為你沒有名字;不是因為流浪,而是拋棄了一個名字,才能繼續習慣一個人,最好換上全然的的毛色,認識全新的陌生人,繼續保持高冷、保持原有的樣子,走在沒有名字的路口。
拋下曾經他給你的呼喊,不再轉頭回應那曾有的匿名,你們曾擁抱同溫的孤寂,抱久了才就知道對方是否也真心擁抱沒有名字的你,最終,遺棄同溫、遺棄擁抱,保持高冷,這樣至少能穩定的回港因為港灣有新的名字。
沒有名字的貓咪,晚上不在家等太陽升起我就會回來了。
可惜,貓沒有名字,他重新習慣了一個人的習慣最後,不是因為他的高冷從容了人生,而是習慣了一個人就很難再習慣一個人,所以,貓沒有名字。每個人都是那麼重要的「唯一」,沒有名字,也能活的好好的貓,只是孤寂了點,這樣插下蠟燭才能許下同個願望,許久了終究會實現。
完結。
#一月一日
習慣一個人,就很難習慣一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