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心得含雷)

2018/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去一切的夜晚,繁星如你,灑落天際。」
對於日劇啟蒙很晚小時候家裡又沒有第四台的我來說,《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就是個隱約有印象的日劇片名,相關劇情、演員以至於編劇都完全沒有概念。結果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韓版翻拍被盛讚「最高境界的床戲」片段(是不是最高境界不敢說,但是真的超級唯美浪漫!❤❤❤)後,馬上決定讓這部戲插隊到落落長的看劇清單前頭(笑)
其實原本沒有要特別寫心得的,但很想記錄一下整齣戲讓自己最感動的地方——
開始看戲前聽說這是部很虐的戲,正好符合最近心情悶悶想看戲大哭的需求。一邊看戲一邊搭配韓劇版的Live討論串,看到好多人又是對反派角色氣得牙癢癢、又是跟著劇中人物的選擇提心吊膽,在武英想起過去片段,第一次得知自己和真江的關係時,為他哭得心痛難已……反觀我自己,除了中場承雅的車禍和真國馬路的失控一刺驚嚇傻眼外,心情始終冷靜旁觀到懷疑是不是年紀變大變冷血了🥀🥀🥀
還好事實證明,只是觸動我內心情緒的部份和哭點跟其他人有點不一樣罷了(笑)最後一集當武英從真國口中得知「真正的」真相時,從回憶、恍然大悟到後悔莫及的絕望,80秒的劇情整個揪住我的心,感同身受,看著螢幕的臉完全皺在一起。
「是你在真江心裡埋進愛的。」「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好了。」
而真江的身世也跟細心的板友推測一樣,看著真國交代敘述,原本也覺得就是補上了懷疑推測的拼圖,結果他說:「是你在真江心裡埋進愛的。」——那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是非觀跟大家不一樣、不懂得愛人與被愛、要真江教自己怎麼做個「好人」的武英,卻是在最初最初為長大後那麼善良堅強的真江心裡放進愛的人。命運之神對武英極其殘忍任性,但那些微小的緣分和選擇又成了武英現在最大的救贖,太多的憤怒、悲傷、無奈還有對真江滿滿的愛最後只化成了淡淡一句:「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好了。」看到這邊又是一個情感重擊,喉嚨哽咽發抖。
兩道燙傷的疤痕是一幅完整的拼圖
跟一般韓國愛情喜劇相比,韓版的「億萬顆星星」前三四集都在緩緩鋪陳、勾勒人物關係,步調慢得令我有時會出戲,不過一方面也覺得當年的愛情日劇正是這種溫溫的步調,所以也讓自己慢慢適應這樣的節奏。韓版很有經典愛情日劇fu的另一個點就是OST!不知道是不是向原日版致敬還是營造故事氛圍的關係,看戲時就覺得韓版「億萬顆星星」的配樂跟之前看的其他韓劇不太一樣,有許多淡淡的純鋼琴曲。
這次在找背景音樂回憶劇情時,發現最喜歡的那首聽起來好溫柔、帶點回憶,又像是平穩日常的鋼琴曲,就叫〈真江的主題曲〉覺得完全能理解!而從第一集開始總是在懸疑對峙時刻出現的配樂是〈武英的主題曲〉,果然是帶著危險、挑動人的不安情緒以及充滿謎團的前期武英最佳寫照。還有最讓我心動的那80秒,配樂也絕對功不可沒。琴音從一開始的溫溫低語,漸漸堆疊出磅礡卻不激情的交響樂,轟轟轟地直擣心臟,令人發痛,名字是〈隱藏的記憶〉!!!——覺得寫曲子的人還有幫劇情配上這些音樂的人實在是太厲害了😭😭😭
最後就放上一張最peace的兩人各種坦誠相對的郊遊美好畫面做結吧。儘管板上對結局好像很崩潰不能接受(?)但對我來說是武英失控命運裡的Happy Ending了。
「走著走著走著,磕磕碰碰又磕磕碰碰,就這麼到了你身邊,然後我就開始重新呼吸了。」
「你來啦?」
「嗯,我來了。」
kohakushow
kohakushow
從小就志向堅定的文科腦袋,寫文章卻總是要絞盡腦汁。 還有顆根深柢固的少女心,以及與「沒有胃口」絕緣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