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就算疲憊也沒有關係,休息一下,然後去找回那一份可以支持下去的「愛」。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
我們會假裝幸福嗎?會假裝不幸嗎?會對生活誠實以對嗎?有時候覺得連對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誠實,總感覺心裡的思緒特別混亂,混亂到無法確定現在的煩悶感是為什麼而升起,然而這部劇的每一集好像都在幫我整理那些情緒一樣,一一地把那些結給打開,讓我看到各種思緒下的自己,可以更真的去面對曾經和現在,然後跟自己說:「對,我也有這樣過。」看一看都覺得非常的感同身受。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由我的角度來看他們,美貞的心是很需要被愛填滿的,因為她一直在生活中找不到被愛的感覺;昌熙對於工作有著困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人託付;琦貞想要好好的談一場戀愛,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人;具先生總是阻擋著自己得到幸福,他們每一個人對於生活都有著很深的疲憊感,而這樣的疲憊讓他們每一天都無法舒坦的生活。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我不要死後再去天堂,我要活著見到天堂。」
必須要說,覺得美貞講出這句話時非常帥氣,或許有時候我們會有隨著時間往前就好的想法,不想要顧慮太多,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天堂要是長什麼樣子?自己是誰?感覺這些是很重要的問題對一些人來說,又或者是對所有人來說。把每一個當下都活得有覺知是困難的吧!但是美貞即使辛苦、敏感、有各種的挫折,甚至匱乏,也想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她選擇打破現狀,要具先生來崇拜她,為她打氣來作為改變的開始。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我的心裡全是愛,所以我能感受到的也只有愛。」
最後的美貞,我覺得她感受到的,是她本身就是愛這件事,因為是愛,所以可以愛人,也可以被愛,即使生活還是有些什麼需要面對,但知道了愛,所以每一天可以靠著這份力量,變成更舒服的自己,而且她的變化也慢慢的改變著具先生,因為有美貞,所以具先生也開始不再把自己推往不幸,而是注意起生活中微小的幸福,或許,這就是一個人的改變也可以慢慢讓世界變得不同的一個證明吧!那樣的頻率是可以傳遞給身邊也想轉變的人們的。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我覺得自己不像一韓元硬幣,我好像就是那座山,我可能會回歸那座山。」
昌熙的這句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曾經看到別人寫過,說覺得昌熙是一個慢慢在變得溫柔的角色,我好像也有這樣的感覺,以前昌熙只是覺得自己不斷再重複成為送走別人的人,但後來他接受這個角色,也發現了這個循環,然後世界彷彿就把適合的工作帶到了他的身邊。昌熙不再只是覺得自己是被壓在眾多硬幣下不起眼的一個人,而是開始感覺世界就是他本身,他就是這世界非常重要的一個存在,是全部、是唯一,然後找到那個不會再讓自己迷惘的路。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為什麼表達愛意要這麼吝嗇?吊胃口有什麼好處?滿足胃口才會暢快吧!」
琦貞是一個很勇敢的姊姊,每一次看到她為愛付出且不吝嗇的樣子,都會覺得她非常的有勇氣,雖然會擔心自己沒有辦法談到好的愛情,雖然因為很多人的不理解也困惑過,但是最後還是決定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抓住愛情,即使還是有各種需要煩惱的事不斷地發生,但最後的她找到了堅持的理由,也是愛,因為愛,所以選擇堅持,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她做了,成為在愛情裡想要成為的自己,這樣的她非常的有魅力。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回憶過後發現,廉家三兄妹和具先生的改變好像都是因為愛,是不同形式的愛,但也是唯一的愛,那種像是無條件的、平穩的愛支持著他們一點一點的發現生活沒有想像的糟,或許也可以不那麼疲憊,看著他們這樣慢慢變溫柔、變堅定的過程,覺得非常的療癒,所以才會那麼那麼的喜歡這部作品吧!

𝙃𝙨𝙪𝙖𝙣
𝙃𝙨𝙪𝙖𝙣
在這裡收藏喜歡的故事、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