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書會成員:熱愛台灣的韓國少女

2018/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沿沿是就讀成均館大學歷史系大三的可愛女生,2017年8月才剛從中山大學結束一學期的交換學生回到首爾。在台灣期間交過一個台灣男友,甚至還單車環島!(為何一學期的交換抵得上我30多年的台灣經驗XDD)第一次來讀書會自我介紹的時候就單刀直入地說:「我是因為這個讀書會的leader是台灣人才選這裡的。」(不諱言聽到這句話心情真的滿好的😆)她說她太喜歡台灣了,在台灣遇到的每一個人都無比善良美好(笑)聽到她這樣講,馬上有另外一位成員笑著說:「妳這樣會讓leader壓力很大XD」我也趕快平衡一下說明:「呃……也是有不太好的人啦……」
總之,剛結束交換生活語感正敏銳的沿沿,因為程度屬於讀書會裡面的上位層,有她在的時候(雖然因為大學生活多采多姿,她其實來讀書會的次數並不多XDD),總是能切中要點地幫助我解釋一些詞彙給其他成員聽~
把握離開首爾前的最後兩個月,想要再次挑戰上次因為小看太陽下山前的溫度,而不得不放棄的駱山公園城牆路夕陽,就特別問了住在附近學校宿舍的沿沿要不要一起去,她果然二話不說,一口答應(笑)
那天是我們實際見面的第三或第四次吧,她就一口一口地喊我언니(姊姊)了,而我也很喜歡這種稱謂上的改變,感覺得到一種對方認同自己、想和自己親近的心情~這次在地頭蛇的陪伴下順利看到夕陽西下、燈火初上的城牆路,不過春暖花開,天氣暖和後,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充滿了「無 數 的」情侶,幾乎把駱山城牆歷史痕跡的蒼勁閃得一片模糊(現在回想起來,都要懷疑我們一行三個女生是當天唯一非雙雙對對的遊客了)。兩個台灣女生和一個韓國女生中韓交雜地聊著台韓的男生女生、自己的兄弟姊妹,悠悠哉哉地漫步下山,結果不知道哪個moment,沿沿突然話鋒一轉說她有個煩惱想和我們商量,接著說出自己現在有個喜歡的對象……
就這樣,下山後,我們在少數晚上八九點還有營業的越式餐廳中,聽著韓國少女的戀愛小花煩惱 — — 沿沿因為對這學期選課同組而開始有密切交流的同學產生好感,但因為對方是個只對歷史有興趣,又對周遭所有人都很溫柔的草食男,而無法探查實際心意。為了多增加和草食男同學相處的機會,沿沿甚至還報名加入了草食男同學固定週末去當博物館志工的行列,正猶豫要不要趁那天丟直球問個明白(韓國人的現實生活真的很戲劇化,戀愛積極度超強大XDD)。可惜在場兩個台灣人一個戀愛零經驗一個現任男友即初戀,枉被喊一聲姊姊,什麼有用的建議或妙招都給不出來XDDDD
後來沿沿確定我回國日期後,依然熱情地說如果我不嫌太累的話,務必想和我在首爾再見最後一面❤所以回台灣的前一天,也就是從大阪回首爾的當天晚上(行程真的很滿)我選了吃過一次後就徹底被收服脾胃的「홍대밀방(弘大密房)」,吃著濃郁清香的「콩국수(豆漿麵)」和沿沿道別。約好她6月底來台灣時要再見面。臨別前,我忍不住問她跟草食男告白了沒,結果她說志工當天草食男又有別的朋友一起來,找不到兩人獨處的機會談話。沿沿輕輕說希望我回台灣後也能趕快找到對象,我才苦笑著說好難,已經差不多放棄了,她馬上又換了一個氣場義正嚴辭地說:「언니 不行,這種事放棄了之後會越來越難!!」(姊姊甘拜下風😁😁😁😁)
6月底和沿沿在台北見面那天,她帶著當初一起在中山大交換的學妹出現。兩個女孩下午才剛從高雄舟車勞頓北上,依舊口口聲聲不離高雄的愛,說著中山大學如何之美,以及小學妹聽到我上次去高雄是參加高雄同學的婚禮後,羨慕地說嫁給高雄人是她的夢想。我問為何台北人不行,只因為她想在高雄定居XDDD(成均館的高材生啊~~除了嫁給高雄人,還有很多定居在高雄的辦法啊~~~~)
沿沿說她和學妹都得了「대만병(台灣病)」,大概從今以後每年都非得來一次台灣才能解毒了。那我就期待以後一年至少會見到一次這個喜歡台灣,可愛又熱情的女孩囉~
至於草食男?沿沿說:「我想他應該沒那個意思,我已經放棄了!」喜歡就追,沒機會就早早放手離開,灑脫得乾脆,大概也是韓國人在戀愛這件事上的特色吧(大概)
kohakushow
kohakushow
從小就志向堅定的文科腦袋,寫文章卻總是要絞盡腦汁。 還有顆根深柢固的少女心,以及與「沒有胃口」絕緣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