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書會成員:談戀愛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捷徑

2018/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每週報名參加讀書會的成員都不一樣,所以每次讀書會一開始,我都會要求大家自我介紹(名正言順地享受「己所不欲,施加於人」的惡霸感♫)除了名字、年齡(←韓國人自我介紹絕對不會漏掉,而且自備聽一次就一定會記住全場年紀的神奇技能)外,也一定會問他們為什麼學中文。
這些現役的大學生們不外乎是因為有感韓國就業環境競爭激烈,除了英文之外還必須具備第二外語更有優勢,加上中韓之間經貿關係密切,所以有的從國中,有的則在大學就學起了中文。而最容易勾起大家興趣與關愛的動機當然就是「因為我女朋友是中國/台灣人」✨✨ 忠忠和權權便是其中的代表。
忠忠是2018年剛畢業的新鮮人,就職於教保金融保險,第一次來讀書會時進入職場才剛一個月。忠忠身材偏高壯,戴著一副粗框眼鏡,每次來都穿得端端正正,提著一只扁平公事包(而且包不離手XD)。來參加讀書會的原因是因為女友是中國人(據說上一任也是),遠距離戀愛中的他想更增進自己的口語能力。氣質溫吞的忠忠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有次在「迪士尼療癒台詞」主題提到:「在逆境中盛開的花朵,才是最難得且美麗的。」 — — 《花木蘭》
看完我準備的講義,忠忠問:「你們知道這是誰說的嗎?」大家搖搖頭。
忠忠以屬於他獨特的緩慢語氣回答:「是木蘭的爸爸對她說的。」帶著滿足的笑容。
我驚奇地稱讚他記得真清楚,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一個大男孩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竟然是《花木蘭》!!真的是令我感到又神奇又有趣,立馬為當事人加了5、60分吧(←為何偷偷幫人家打分數)
不過,由於熱戀中的忠忠一有空週末就會飛中國與現役大學生女友甜蜜小聚,也就沒有那麼常來讀書會了。
另一位主角權權是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生,曾有過台灣交換學生的經驗,女友為目前在韓國工作的台灣人。由於韓文系出身的女友太過優秀,兩人日常都以韓文溝通,想加強中文的權權只好自立更生另尋出路,於是來到了這個由台灣人主持的中文讀書會XD
大概是在台灣生活過的關係,權權說中文時,開頭都會拖著長長的「這個嘛⋯⋯」來當緩衝語,每次聽到這種「嘛」啊「呢」的台式語尾,我都會(在心裡)偷偷笑一笑。權權的代表性事蹟是有一次我和大家談論韓國的療癒系綜藝節目《尹食堂2》,問大家的看法時,他和當天另一位第一次來(也是最後一次來XD)的男生都表示,《尹食堂2》讓外國人誤會韓國男生都長得像朴敘俊一樣帥,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強烈地異口同聲)
讓韓國4位演員一起遠赴西班牙自己開一間餐廳的《尹食堂》
當時,我看著坐在正對面的這兩個男生,超級想秒回:「可是你們兩個都比朴敘俊帥耶!」
嗯哼,沒錯,權權和那位新成員大概是我10個月滯留韓國期間,看過的男生顏值排行榜前三名吧。那天讀書會有多賞心悅目,面對新成員再也沒出現我就有多麽扼腕~~~(咬手帕)(姊姊也只是想洗眼睛啊……)總之,看著這樣的兩個人說「韓國男生沒有那麼帥」真的超沒說服力的XDD
而正在準備空服員考試的權權不知道是後來找到工作還是太忙(?)初期勤快地來了幾次後,最後也消失了蹤影。
話說,忠忠和權權是怎麼開啟異國戀的呢?一個呢,說是去中國旅行的時候遇見的,一個呢,說是去釜山旅行時住在同一間hostel就認識了⋯⋯
很好啊💢💢💢講得那麼簡單,都隨便旅行隨便就認識了啊!老娘(←可以看出多不平衡)30多年來旅行經驗 也 不 少 好嗎!!好啦好啦反正我就是安全穩定度SSS+++的戀愛絕緣體啊,戀愛都給你們談就好😤😤(好憤世嫉俗的結尾XDDD)
kohakushow
kohakushow
從小就志向堅定的文科腦袋,寫文章卻總是要絞盡腦汁。 還有顆根深柢固的少女心,以及與「沒有胃口」絕緣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