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年輕的韓國遊學記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去韓國延世大學讀一學期的語學堂,當了個「三十代留學生」,所以想簡單記錄一下我的「裝年輕遊學記」

至於,關於各校語學堂申請、租屋技巧等介紹,網路上有許多前輩的專業分享,小的就不獻醜多提了。

北村韓屋村、德壽宮石牆路、延世大學
(韓國夏天快八點太陽才下山,拍不到夜景覺得桑心)

raw-image

同學們是最好的人生教材

我們班上總共有11位同學,有遠渡重洋嫁來韓國的人妻,有希望在韓國就讀大學或研究所的留學生,有主修韓文來短期見習的大學生,當然也有跟我一樣來體驗生活的短期學習者。

以年齡來說,我是班上的二姊,看著妹妹們帶著熱情與夢想來到語言不熟悉的韓國,拿著 Google Translate 翻譯著日文、泰文、韓文溝通,心裡滿滿的佩服,那個年紀的我應該沒有這樣的勇氣。

能走出熟悉的同溫層,認識背景完全不同的新朋友,陌生卻很開心。

特別想提一下,我們班的大姊姊,一位溫柔美麗的日本姊姊,為了好好地學習一年,直接辭掉了工作,而且真的非常認真努力的學習,真的是偶像。

全州韓屋村|釜山海岸列車|藥水站 馬格利調酒(春風釀酒廠)

raw-image

為生活添加變數的刺激

我之前在臺灣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睡覺」,長期下來覺得很麻痹,這次的行程不僅是個充電,也是個刺激。

在不熟悉的地方獨自生活,偶爾買錯東西、點錯餐點也是種意外的收穫,臉上更是常掛著聽不懂或回錯話後不失尷尬的微笑,雖然有點累,但也希望為自己培養更多的變通性。

最重要的是,小的瘦了三公斤!吃得沒少吃,每天萬步,再加上不喝手搖飲(但喝很多咖啡,哈哈)真的有卓越效果。

左列:新村校園美食系列(鮭魚丼、刀削麵)|
中列:光化門湯飯、武橋洞明太魚湯 | 右列:永和樓炸醬麵、昌華堂韓式煎餃

自選美食系列

自選美食系列

環境造就的語言感度

其實環境對於學語言的重要性,這道理大家都知道,但這次切身體驗之後,真的很有感。

雖然之前就有接觸韓文,但這次其實是我第一次上韓文課程,文法一知半解,口說就更不用說了,很差 ㅋㅋ。畢竟在韓國生活,只要從房門走出去就是聽力跟口說考試,現在能夠進行簡單的對話真的是很有成就感。

= ❅ = ❅ = ❅ = 

其實我以前是站在 什麼地方都能學習 的論點,所以才會在工作之後規劃這次的遊學,但現在真的是遺憾去得有點晚了(因為疫情又延了幾年),所以真的會建議大家不管是哪個國家,『如果真的有機會出國看看的話,不要猶豫,就去吧!』,時光不等人呀!

PS. 這篇主要是記錄久違地回歸學生身份的心情,度過了一段很開心的時光,比起十年前第一次去首爾的經驗,這次印象好很多(但當然還是有好有壞),參觀了很多景點,也去欣賞了很多演出。目前是不會特別再針對韓國行寫文章(現在韓國旅遊文章跟影片都好多),但如果有特別好奇的或想知道的部分,可以提出來,我會再回覆或考慮寫文章囉。

✽ 撰寫:Glenda

☞ 本文沒有同步更新,但還是歡迎捧個場的「Glenda's Note」部落格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