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離開,無論去哪裡都好 【韓國交換生的領悟】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0年台灣的跆拳道女將在亞運比賽時,遭到韓裔技術委員判失去比賽資格,這件事引起許多台灣人民的憤怒。(雖然有部分報導指出幕後牽扯到政治問題,但依舊無法平息台人的怒火)在很多國際賽事上,韓國運動選手會使用小手段來贏得比賽,更加深部份台灣人民對於韓國的反感。之後國際賽事上,台灣對上韓國的比賽,都激發多數臺灣人想要贏的渴望與鬥志。
韓國,一直都不是在我旅行國家的選項,我也沒有特別關注韓國演藝圈,而且非常討厭吃辣,總之在我以前的觀念裡,韓國和我是不會有任何交集。認識一個國家最快的方式是文化。 文化是什麼?是地方特色加上當地人民生活模式所形成。 大二那年參加韓國大學交換生活動,從此徹底改變我對韓國的想法。
剛到韓國時,在首爾待幾天後,就去探索釜山。離開釜山,在前往全州的列車上,窗外漸漸落下雪花,有那麼一剎那,我感到鼻酸,眼眶泛紅,那刻,我感受到活著是這麼美好,我好感謝自己的勇氣還有家人支持。也許你會忘記旅程中,為了什麼事情開懷大笑,或者因為什麼小事而發怒,但是「感動」這個情緒是很難從記憶裡被抹去。當一件事情觸動到你的心,這種感動是會在心頭發熱,伴隨著回憶漸漸發酵。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第一次看見雪的感動與心情。
那天,在列車上還發生件有趣的事情,剛好遇到軍人休假日,整個月台都是穿著軍服的人,我不經懷疑,韓國軍人是需要看顏值才能進去嗎?每個男生的外表都很帥,又或者是我很少接觸到韓國人,鄉巴佬,第一次看到,什麼事情都覺得很新奇。在列車上,我太沉浸於欣賞風景及感動裡,完全忘了窗旁的位置有一位軍人,這位軍人以為我想吃他手上的零食,就拿零食到我面前,我搖頭。後來他又拿手上的飲料給我,我完全不會說韓文,他也不開口說話,只好比手畫腳表達拒絕。起初我很納悶他幹嘛一直打斷我的興致,後來才意識到,他可能覺得我很奇怪,一直深情款款望著他的方向。於是我直接給他看我手機的照片,他看到照片就懂了,給了我微笑後,就幫助我拍許多窗外的風景。
全州下雪了,宛如童話般的美,我品嚐雪的滋味,跳進雪堆裡,白雪紛紛下跳著舞,用盡全身細胞在感受,浪漫時刻沒有維持太久,接湧而來的寒風凜冽及磕磕撞撞終結了一切。
我穿了六件衣服 兩件褲子
全州下雪了,宛如童話般的美,我品嚐雪的滋味,跳進雪堆裡,白雪紛紛下跳著舞,用盡全身細胞在感受,浪漫時刻沒有維持太久,接湧而來的寒風凜冽及磕磕撞撞終結了一切。
更多文章內容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ail protected] / Klook「XIAOAGNESBA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