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東擔心西?就…跟著心走吧!

2019/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艾比在寫文章或po文時,其實很容易擔心這一篇發文會不會得罪人啊、會不會讓別人覺得我很虛假、覺得我很討厭啊……等等等。(最重要的,是會擔心會不會因為一篇貼文所以掉了很多本來追蹤我的粉專或品牌ig的人啊~XDD)
但後來發文發久了,覺得自己完全無法取悅所有人。而且別人不是你,只有你了解你自己,寫出來的文字,有些人解釋出來的就是會跟自己本意不一樣。
艾比以前提過,在創立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前期,都是在做羊毛氈。最初碰羊毛氈的本意是為了要復刻出以前家裡養的兩隻狗狗:一隻米克斯、一隻柴柴。但因為覺得直接擬真復刻出來牠們覺得有點噁心兼可怕……所以最後決定做成Q版的立體杯墊!這樣比較可愛、比較好笑。託牠們的福,那時有點瘋迷戳羊毛這件事情,所以也推出了耳夾、髮飾和小豆盆之類作品、也跟朋友借了教室做過羊毛氈教學。到了2018下半年,因為越來越想專注在手作飾品上,開始轉型為做耳夾飾品。
一直沒有忘記起點是狗狗,小時候跟姊姊還討論過長大要開流浪動物之家。2019的某一天突然想起這件事情,想說其實是有「圓夢」的機會的!
不過,一來考慮到照顧狗狗也是一種專業,二來因為YSS的收入還不穩。所以艾比決定先以捐款為主,不過要捐到哪裡?浪浪之家?還是導盲犬?最後決定是可以幫助盲人的導盲犬。所以,艾比就在ig頁面打下「售出一組耳夾,就捐出10元給導盲犬協會,滿10000元撥款」的字樣。
但其實在打下這行字之前心理有點緊張,因為怕別人覺得這樣很虛假。猶豫了一下,心一橫—我圓我的夢,就這樣。別人要扭曲解讀,那是別人的想法艾比無法改變。
說真的,再怎麼擔心緊張也沒用,所以(也只能)就跟著心走吧!況且,鍛鍊自己的心變得強壯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