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外國醫院也會有鬼嗎?

2019/06/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的年輕人跟司馬爺爺很不熟了,司馬爺爺都有說:「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背景當然是玫瑰之夜的燈光和音效。當然,知道玫瑰之夜的人也不多了,就算知道也不會承認。
很多人對於我在醫院,又在腫瘤兼安寧病房工作,第一句話都不是關心醫療護理,也不是關心我,竟然是問:「那妳有聽過澳洲醫院的鬼故事嗎?」
本來要配一張鬼的圖的,但是配了之後自己覺得好怕,不要這樣啦
其實我自己一開始也很好奇。不知道為什麼,澳洲醫院跟台灣醫院感覺就是很不一樣,也可能是聽多了台灣醫院的靈異事件,到醫院潛意識自然覺得隱約有毛,但到了澳洲醫院,大概沒有陪病家屬製造出一種醫院就是我家的感覺,反正就覺得不像醫院,夜班上起來也沒有什麼感覺,好幾年了我在半夜裡懶得等電梯,就在空曠到回音嘹亮的消防樓梯間裡上上下下,也不覺得有什麼。偶爾聽過一兩個鬼故事,卻都是誤會收場。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跨丟貴的故事,也都搖頭。

沒想到工作16年之後,鬼故事來了,還栩栩如生....

話說那天,都星期五晚上7點半了,醫院的經理級別還不下班在開會(這才真的是見鬼了)。
會議中說到最近醫院發生的一連串衰事,連澳洲人都忍不住說要找all different kinds of religions and beliefs 來做法,Director這時默默地說:「一定是醫院的鬼在作怪(Must be the ghost messing around...)」
「What ghost?」我連人帶椅往後彈!

有鬼?怎麼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件事?
人事經理說:「有,有兩個最常出現的,一個就在妳後面那間staff toilet裡....」
身後一陣涼,我趕快把椅子推到跟他們排排坐那排,寧可盯著鬼也不要被鬼盯著。
「好幾年了,陸陸續續有不同的人跟我說過,我都沒記住,」人事經理接著說。
「前幾個禮拜晚上,也差不多這個時間,稍微晚一點點,8點左右,我準備要回家了,想說回家前去上個廁所,我一邊上廁所,突然聽到有人在哭,啜泣那種...是個女人....」
我的媽她竟然還當場學起來,我的毛都站起來了。
「因為隔壁就是Visitor's toilet, 我以為有哪個病人還是家屬怎麼了,在隔壁哭,因為大聲到,感覺那個人就跟我在同一間廁所裡,但是我確定這間廁所除了我以外沒其他人。」
她原文說得更驚悚:It's so loud that I feel she's in the room with me.
「我有點擔心,趕快穿好褲子洗手跑出看」(我的媽妳也職業病太嚴重,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擔心不是怕,要是我我早就嚇得尿出來了(喔,反正正在尿,沒差)
這裡有必要交代一下場設-- 聯合辦公室有兩個門,其中一個就在staff toilet旁邊,一推出去就是公共區域,旁邊就是公共區域的訪客廁所(visitors toilet),但是那個門只能出不能進,也就是說,從staff toilet到公共區只要一秒鐘,但是回到辦公室要繞一大圈從辦公室正門刷卡進來。
「我馬上衝出去,但是那裡一個人都沒有。」
「但是我一回到辦公室,又聽到那個女人的哭聲。」
「我再衝去,還是一個人都沒有....」
「這時候我才想起,有很多staff跟我說過,晚上或是大夜班的時候,當他們在病房走廊,走到靠近通往公共區域這邊的某個角落時,有聽到這邊廁所有水聲,雖然隔得有點遠,但是夜深人靜時聽得很清楚,他們以為是這邊之前有人上廁所,水沒關好,所以就要來把它關好,但是廁所門一推開,沒有人、沒有水、也沒有聲音了....」
靠..... 剛剛我還想說上個廁所再回家的....
那...另一個常見的鬼又是哪位?
「喔,那個在ambulance bay那一側附近, 常常有staff晚上聽到那邊的門開開關關的聲音,但是其實們都鎖得好好的,就連睡在那個附近病房的病人,都有說過半夜一直聽到那邊的門開開關關....」
----
鬼故事說完了。害我那天我一路憋尿回家。從此我要是最晚走,都會刻意繞到病房去尿尿...

以前在腫瘤科+安寧病房,大把大把的送走病人,夜班也都沒怕過,沒什麼”感覺“。
大概上班時有一種自以為的正氣吧(其實是老娘忙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撞鬼???)
我可以想像尤其是台灣的醫護人員,大概會跟”對方“說:老娘(子)事情做不完才想哭哩!有時間在那裡哭/弄門,不如幫我把事情做一做!
只好祝福大家:歡迎來澳洲撞鬼!(誰要這種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花小姐
二花小姐
台灣與澳洲註冊護理師。現任澳洲醫院教育訓練負責人、感染控制與作業安全經理、臨床導師、大學與機構講師、專欄作者,Reea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 and Training創辦人。 商周.com專欄:二花小姐澳洲教育手札 良醫健康網專欄:澳客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