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看不懂財報沒關係!2大心法挖出好股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一定要懂財報才能夠找出有潛力的股票,但是艾兒莎自己其實也不太懂財報,但還是能靠一些準則,加上生活常識的判斷找到好股票。其實非常建議各位艾寶們不要只存錢,如果真的不想動腦,也可以買台灣50(代號0050)的股票。台灣50是一檔復合型投資標的,是由台灣前50大市值的公司股票組成,買進0050其實就等於一次買進台灣最大的50檔股票,像是我們常聽到的台積電、鴻海等等。因此,0050的走勢幾乎跟著台股大盤走,平均每年都有7%- 8%的報酬率,而且每年會配息兩次,基本上放在台灣50的報酬率都比存在銀行好,雖然他不是存股最好的標的,不過算是懶人最適合的股票。
好,如果你不想這麼被動的把錢只丟進台灣50,希望找到報酬率更高的股票,我也整理了一些我挑選股票會注意的事情。
基本上,我投資的最高準則是「不投資自己不懂的產業和股票!」這個準則是巴菲特的投資夥伴,查理・蒙格提出的。查理・蒙格為人低調,可是卻是金融界聞名的通才,也是巴菲特口中的「聰明人」,其所推出的思維模型更是受到推崇(之後再來寫文章介紹)。因為如果是你不熟悉的產業,比如電子股,他們元件的供應狀況以及業界的趨勢需要有內線,或是對產業很有研究的人才能洞悉其中的趨勢,一般人很難了解電子業的供貨狀況,所以艾兒莎自己是很少碰電子股的。不過台灣有些產業的股票很值得研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3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68內容數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跟我一起出走。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價值。這些出走後的世界,不只也美麗與震撼,也有殘忍不堪的現實。或許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是學霸沒關係│是不是資優生的自我疑惑與和解大學的時候曾經在一堂教育學程的課上討論到資優教育的必要性,同時指出芬蘭非菁英教育的成就,教授要大家好好思考菁英教育與非菁英教育能夠給教育帶來什麼樣的反轉。 有了小孩之後,我更常思考教育到底可以給小孩什麼,我能不能協助他得到一個他想要的人生呢?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14
書籍推薦:《這不是沒關係 20則性暴力受害者的圖像故事》    最近很喜歡用HyRead 3電子書閱讀,只要登錄住家附近或學校的借書證就可以免費閱讀,真的很方便,而且可以借閱的書籍也很充足。偶然間翻閱到這本《這不是沒關係 20則性暴力受害者的圖像故事》便決定透過作者筆下的圖像了解這二十則性暴力受害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WinnieWNCHEN
2021-07-30
不會沒關係的廢物在我的世界裡,到底有什麼呢?
avatar
Comiki
2021-06-12
讀後感:工作不到1年辭職也沒關係?Z世代職場大軍報到……他們在想什麼?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的文章為:工作不到1年辭職也沒關係?Z世代職場大軍報到……他們在想什麼? Z世代是「矛盾的一代」,由社群媒體與3C產品陪伴成長; 追逐夢想、渴望自我實現的同時,也不忘追求高薪; 願意為工作負責任,卻不表示他們欣然接受傳統的管理模式或思維框架。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3-02
被人生的小坑給絆倒了,不過沒關係日文檢定考試結束了,這10月近乎把大多數時間分配給日文,原本是抱著自信滿滿的心去應戰,想不到這次的考試竟寫得很不順暢,自信心隨著這樣的不順暢逐漸下降,考完試的自己真得就像是顆鬆懈的皮球。我告訴自己「我盡力了,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 這樣的不順暢,仍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努力,明明書都快看爛了,頓時我
Thumbnail
avatar
慢熟女子
2020-12-07
文章沒人看沒關係 【就像念佛做功課】今年一個因緣際會的情況下開始在網路上寫些散文,不管抒發心情也好,分享經驗也罷。反正就是開始了一項新的嘗試,累積到今天也不知不覺的留下了不少的文字。 太多的想法沒有寫下來,大部分就慢慢淡忘了。 可是當被記錄了之後不管有沒有別人看至少自己會看。問題或缺點可以檢討改進,智慧和優點可以持續放大加強。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8-25
別人看不見你沒關係,你不能不看重自己有一陣子我感到特別喪氣,當時我仍會陷入低迷的狀態,情緒低落、感到無力無望、什麼都不想做。通常這時都躺在床上一整天,從早晨到晚上,不吃不喝。是因為沒有起床的慾望、身心無力又疲憊,只想躺著休息。可是父母就看不下去,母親下班後發現我不吃不喝躺在床上整天,就會跑到面前很兇的叫我起床。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