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_試讀《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090_201907

2019/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人類男孩反將一軍的惡魔少女,使《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的魔之氛圍,萌了起來。
蘇梓我,一個不太常軌的人類,或許因為這樣,惡魔和他反而有一種似近似遠的交錯頻率,從一場如夢似真的「交手」衍生出被惡魔追尋的經歷,拉遠些讀,像是看著一段天方夜譚的想像,放近點看,又覺得宗教、聖靈、惡魔在這書裡,彷彿更人性化了些。
基本上,神話傳說與宗教故事是很容易融入奇幻想像的題材,但要如何在無限奇想中帶領讀者貼近生活而有所迴想或呼應,就是有些難度的書寫,而作者黑貓C以詼諧的角度形塑了男女主角的相處模式,讓人、聖、魔之間滑動般的相似,脫離了一般認知中孑然對立的態樣,反而立體化不可能的可能。
《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其實只是開端,作者黑貓C曾提及這本書最初的寫作動機,其實是為了不停歇的書寫,以磨練寫作技巧,而最能夠無限延伸的題材,莫過於神話故事。
不過,這書「輕」的好讀,男主角,蘇梓我,基本上,就是個很難正經的性格,自然也因為這樣,他的人生經驗不嚴肅、不刻板、不拘謹......,卻巧妙地點出人性的黑白灰澀,但又不沈悶,例如:明明就深陷危機,遭惡魔少女脅迫,蘇梓我硬是鬼使神差的將歃血為盟的契約書,偷偷混摻了番茄醬,就像隱形墨水一樣,翻轉了人魔約定的原意,使魔成為人的使僕,不費吹灰之力逆轉勝。
這是本你可以輕鬆讀,認真想的小說,試讀篇章就像埋了小小癮頭,還蠻期待蘇梓我接下來的人聖魔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